2014-03-01 00:00:00。奕軒。

【台中】Mocha Jane's & TOFU 35 & 手繪世界建築明信片分享會。


休假日就是要好好的放鬆一下!:)

偶而把行程規劃交給朋友是件很讚的事,

因為你會去了一些不在你待吃名單上,但也很不錯的店家,

看了和平常不同的風景,這一天,就是這樣的情境,

這裡是台中國立美術館對面的店,我們來享受早午餐囉!


























咦,看了一下這裡的菜單,然後觀察一下環境,

就覺得這裡有點覺旅風!!!

哈哈哈,就是台北內湖的那間覺旅啦!可以久坐放鬆的店,

有早午餐、沙拉和可以充電的插座!:)






























尤其是看到這裡也有磚餅,就覺得更像覺旅了!XD

只是這裡沒有像覺旅ALWAYS滿是人潮啦~

中部的氣氛是比較放鬆和愜意的唷!



























這天,我們二個點的都是早午餐,

因為有附飲料,感覺划算些…:)

























這裡有馬卡龍也!!!

哈!自從去過法國之後,看到馬卡龍都會遙想一下法國~

搞得法國好像是我的前男友一樣!(驚)






















這裡的單價都不會很高,算是挺平易近人的店唷!


























而且這天我們坐在二樓的窗邊,整個view非常的好,

更別說這裡有著中部的好天氣,

看到窗外的綠意,心情都愉快囉!































而且還可以看到這個愛心也!:)

好大的愛心,總覺得很多情侶會在這裡拍照一下!XD





























Menu的正面,這間店整體的設計很好,

讓人很自在,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來呢!

























我的附餐,奶茶一杯!:)



























Rita點的餐,迷迭香煎魴魚,我本來想點的!

不過Rita點了,我就換一個囉!:)






























我的布里托捲餅,咦!是這個名字嗎?

突然覺得我的Menu也照的太不清楚了…(汗)

anyway,除了馬鈴薯沙拉覺得不怎麼樣,

其他的都挺好吃的唷!(笑)
































吃飽後就開始了玩手機時間!XD

用一下Camera360來拍照,痘痘被修掉一些,

原來我還挺清秀的嘛!































我發現我的招牌笑容就二種,

一種就是這種微笑,另一種就上一張的露齒笑,

完全沒有別的招數!(汗)

































和Rita合照一下,感謝Rita邀約我來這一天的台中之旅,

還帶我來這麼放鬆的咖啡廳,心情好好!:)





































這個窗還看的到國立美術館呢!

這天我還看到二組人馬來拍婚紗唷~



























這張照片是我們從國立美術館散步到綠園道的路上拍的,

想想真神奇,原本和Rita的計畫是吃完早午餐之後,

陪她到附近買個樂扣杯,接著就要去參加晚上的分享會,

不過計畫永遠改不上變化!

在咖啡廳打卡後,我收到Mandy的訊息,

她說她家就住在這間咖啡廳附近,要見個面嗎?

於是二人小約會變成三人約會,Mandy還提議從美術館散步到綠園道,

呵,坐而言不如起而言,Let's go!!!





























走到綠園道就發現了一個小市集,我最愛小市集了,

不過忘了拍照了啦!

我在這裡買了一張明信片,有個朋友好喜歡Elmo,so…
































三人合照,說起來Rita和Mandy都是我在歐洲之旅這一趟結交的朋友,

很開心認識她們。:)






























話說我們在那個市集裡做了不少事!

Rita算了塔羅牌,Mandy算了易經占卜,而我則是做了刀療,

因為我之前看到友人po臉書,就覺得刀療很神奇~

反正她們二個都要算命了,乾脆我也找個項目體驗一下!

刀療體驗價是10分鐘220元,只要捐一張發票就可以半價體驗,

在那十分鐘裡,刀療師點出了我身體比較虛弱的部份,

講起來還挺準確的也!!!:)

不過我的右肩也在做完刀療後就腫了一塊,十分不舒服倒是…:(

然後然後,我們還買了下午茶,

我是巧克力蛋糕,Rita是檸檬塔,Mandy則是四季春茶一杯!

哈,然後都忘了拍照!(驚)

這照片是我們在公園坐著聊天的時候拍的,

這裡好多好多人唷!

這樣的午后,對我來說就是幸福的一種了!(笑)








































照片一跳,是一幅奈良美智的畫作,

是我挺喜歡的畫風呢!:)

這裡是一間韓式餐廳,我們三個人的晚餐時間。






















時間是下午5:23分,我們端坐在這裡準備用餐,

因為我們6:30分要去參加一個分享會,所以要快點吃晚餐囉!

隨機挑的韓式餐廳,有很奇妙的風格,

有沒有覺得這裡比較像是咖啡廳?!































Menu是可重覆使用的,質感挺好的!:)

這裡的小菜是可以無限續的,加上氣氛好,

所以吃完覺得二百多的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Menu的正面,感覺很有fu吧!

不過這個fu和韓式料理有點不同調~



























我喜歡這種筷子,不過正宗的韓式料理應該用扁筷才是!

哈,好啦,我太吹毛求嗤了!




















奇妙的是店裡還有紅色電話亭,

而且還有看到英國國旗呢!

所以可以看出店長應該挺喜歡英國的。
























來的時間算早,所以店裡還有很多的空位,

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店裡可是坐滿滿的呢!


























TOFU,就是豆腐吧!:)




























喜歡小小裝飾品的人,家裡應該也來片這樣的牆,

每個小框框裡都可以擺上自己喜歡的物品,

看著這片滿是框框的牆,應該很滿足唷!



























每次都會忘了拍店門口的我,還特地走到外面拍一張,

因為中午的咖啡廳我就忘了拍,真是抱歉呀~





























小菜和紫米飯先上桌,

這二個都是可以無限續的唷!




























小菜一開始來的量並不多,但試完口味你就可以續自己喜歡的,

這樣就不會浪費食物,用意良好。

左上方的鳥蛋是今日最熱門小菜,接著是左下第二道的青辣椒和小魚乾。
























右上方的洋蔥也很不錯,清爽的好滋味,

不過韓式料理的小菜沒有泡菜?!!!

























紫米飯很少見,煮的軟硬適中,好吃唷!
























我點了滑嫩雞肉泡菜豆腐鍋,還不賴!

湯頭夠味順口。


























6點14分,我們離開了TOFU35,一間下次還會想來的店!

夜色漸深的台中,我們還要趕場咧!哈!



































和Mandy說再見後,我們二個散步走回了美術館,

這天讓我愛上了在台中散步的感覺,

呵,非常放鬆和舒服的午后。



























每每看到我的紫光照片,就會想到我的手機要快點送修的事!

anyway,大家應該都挺喜歡這附近的環境,

這麼晚了還在這邊逗留,形成了影子倒也很有fu。






















話說我看到美術館的第一個念頭是榮勻媽媽,

因為前陣子才看到榮勻媽媽帶著勻勻來看展!:)
























下次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好的,畫面一跳,我們來到了「手繪世界建築的明信片分享會」,

是一個女孩去西班牙留學的時候,因為想送要離別的同學禮物,

所以開始作畫的人生,她二十歲以前從來沒有學過畫畫,

卻在西班牙開啟了繪畫的這條路,來聽分享會獲得了明信片一張,很開心。






















這場分享會先是以小小投影機投射出女孩去過的國家,

有的建築會先出現照片,下一張就是女孩的原稿畫作,

女孩會分享那個建築的特色和當時發生的小故事,

美中不足的是投影效果不太好,讓某些照片和畫作呈現不出完整的樣貌,

不過整個分享會非常的溫馨,

牆上的是女孩在這間咖啡廳展出的畫作唷!























還有附上地圖一份,上面標記了必遊的景點,很特別。

尤其是女孩的字很可愛,讓這地圖格外有價值!XD























牆上還有作者的介紹和理念,感覺真好。

























我有拍了幾幅,呵,此時又要再說一次,

我好佩服會作畫的人唷!不論是哪一種型式的!



























大部份的畫作都是黑白的,只有少數是上色的,

我覺得這幅畫的很好,建築在水面的倒影如此真實且清淅。























作者因為在西班牙留學的關係幾乎把歐洲都玩遍了,

聽著她分享國家的時候都好羨慕,

而且看到她分享到巴黎的時候,我都忍不住在心裡哇哇叫的說:「我也去過!」

我想這就是一種類似看到別人的文章寫了自己的雀越感吧!
























咖啡廳的名字叫「heima」,挺可愛的小店家。





























呵,這是在跳佛朗明歌舞嗎?



























感覺上這間店老闆也是當年去西班牙留學的一員呀!

這天來聽分享會的人有一些是當時的同學,這樣的小聚會真好。
























我好開心自己有來聽這場分享會,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將我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看著這些各個國家的明信片,這佈置的方式是我喜歡的。























我也想像這女孩一樣,慢慢的收集了自己喜歡的事物,

懷著分享的心情,獻給大家。


























呵,法國的凱旋門也!:)

然後我的遊記在難產ing,我也想快點生出來,

請大家等等我呀!(汗)























謝謝Rita帶我在台中跑來跑去,還分享了這個訊息讓我知道,

一起來參加這樣的分享會好開心。

美好的一天!:)















Mocha Jane's

住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77號

TOFU35

住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41號

heima

住址:台中市南區南門路59巷57號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3-17 12:52:48

畫得超棒的真得很難相信他沒學過繪畫
那他慧根一定有108條!!!!

版主回應
哈哈哈!有心就可以畫的好啦!:)

但我也覺得畫畫需要一點天賦。
2014-03-19 21:22:53
ivy 2014-03-06 12:33:14


好久沒來啦
妳又變漂亮了哦
呵呵呵
好讚呢~

版主回應
謝謝ivy!:) 2014-03-06 23:30:57
夏. 2014-03-02 13:16:58

我喜歡台中的好天氣~

綠園道真的是散步的好地方!

那間韓國店我要寫入清單內

會畫畫的人,真的讓人好羡慕啊~

版主回應
呵呵呵,台中有太多好店等著我去品嚐呀!:)

我喜歡上綠園道,但真的要從埔里出發過去也是有點距離,

哈,小小懶洋洋!XD
2014-03-06 2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