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00:13:50。奕軒。

【南投】日月潭環湖 & 一壺山水。


親愛的妹妹生日,做姐姐的當然是要休假陪她出去走走囉!

原本的想法是找間下午茶的店,悠哉的享受午后時光,

但二個人一直無法決定要去哪裡,平常沒乖乖存口袋名單的下場!

結果又來了日月潭,我今年很常出現在日月潭也!(汗)






























不過,日月潭的午茶似乎都是偏向大飯店的昂貴系列,

姐妹倆今天沒有想要走高檔風,於是決定邊環湖邊看情況,

也許就隨機的找一間店坐下來放鬆一下唷!:)

第一站,先來到玄光寺碼頭,聽說妹妹沒吃過阿婆茶葉蛋!!!

來到日月潭,感覺很放鬆,悠哉的開著車,不像上次騎車來冷的發抖,

景色依舊是怎麼拍怎麼美!





























上一張是幫妹妹拍的背影意境照,被打槍了!哈!

這一張呢!喜歡湖光閃閃的樣子。

























話說這裡的景色很美,但是…岸邊有人在唱歌!!!

呃…我知道是他們的工作,不過這樣的湖岸,應該是要享受大自然的歌聲,

而不是透過音響喇叭傳出來的聲響,打翻了一池寧靜。

也讓我無法靜下心來坐在這裡欣賞湖景。




























妹妹教我如何拍出全景照片,所以我也試著拍了一張,

雖然沒有很好看,不過以後有美景就可以換個方式呈現,也不賴!:)

然後,驚人的事發生了,阿婆茶葉蛋的鐵門已拉下,

今日已售完的字樣掛在鐵門上,有一種心空空的失落,

哈,結果我好像比我妹還想要吃茶葉蛋呀!XD


























於是我們離開了玄光寺碼頭,繼續前進,本來想在停在玄奘寺買茶葉蛋,

結果沒有好停的位子,就就就…一開就開到了伊達邵,

想說如果找不到喝下午茶的地方,就在星巴克享受片刻的寧靜也不錯,

呃…但伊達邵的星巴克位置非常的奇特,完全遠離湖邊,

是在大馬路邊,一點點風景都沒有,於是還是先去碼頭走走吧!

走沒幾步就看到這棵樹,照片拍不出現場看到的美,

這樹看起來像是木棉花,白色橢圓形掛在樹枝上,陽光照在上面,

有一種冬天的孤寂感,配上聖誕節雪花片片的想像,

讓我停下了腳步,然後落寞的離開,哈~























說起來還真是搞怪,每次人還沒有到景點,都會想說什麼都要吃一點,

但人到這裡後,突然間就會覺得什麼都還好,然後什麼都沒買!(驚)



























不過我們隨意的挑了間賣飲料的店問有沒有小蛋糕可以買,

店員就介紹我們來到這間十月才開的「一壺山水」,

位於伊達邵碼頭旁的遊客中心樓上,

一間景觀人文茶坊。






















這張照片就是從位於二樓的一壺山水往下拍的景色,

我們都驚嘆這裡的位置好適合欣賞湖光水色,

而且知名度似乎還不高,只有我們?!






















聽著店家放著輕音樂,感覺好放鬆,

而且一壺山水有分室內和室外的位置,

坐在室外也就和店員隔開了,完全可以放鬆的暢聊。






















哈,非常不專業的Menu照,

因為這麼好的地方,一定要自己親自去光顧一下呀!:)



























話說戶外又有分二種座位,一種就是這種面向日月潭的,

我坐在椅子上發現欄杆會擋住視線,

所以就放棄了這一區。























一種就是這種相看兩相厭的,哈~沒啦!

這是認真聊天的座位模式!:)
























這是室內的位置,如果怕冷或怕風吹的客人,

請不要坐在外頭唷!:)






















點好餐之後,拿起Menu到店裡結帳,看到了一壺山水的名片,

藍色配上人文圖樣,加上瀟灑的毛筆字體,很有fu,

更別說四隻貓頭鷹正在閒聊,像是在說,

咦,你不拿一張走嗎?






















於是我把名片拿起來拍了張照,然後再放回去!(汗)

哈,因為大家都要愛惜資源唷!

我沒有收集名片的習慣,反正拍照就有留底了,

這名片就留給下一位遊客吧!(笑)























一壺山水的裝潢是木質風,感覺暖暖的,

架上有各式各樣的茶類,我沒有近看啦!

不過我可以想像會是哪些茶,

哈~因為日月潭就在魚池旁邊,魚池產台茶十八號,

也就是著名的紅茶,喜歡喝的人很多呢!






















下午四點三十八分的下午茶,我點了堤拉米蘇和紅茶,

妹妹則是點了紅茶而已,咦?!到底誰是壽星?!

哈哈哈,妹妹說她走低調路線的啦!


























我的堤拉米蘇來了,還附了茶凍和一個丸子?!

哈,應該是麻糬啦,我把它給妹妹吃了,我不愛有椰子的東西!!






















我好喜歡這個位置拍照起來的感覺,

內心的投影是一對甜蜜的情侶,像朋友似的聊著天,

可能是女生呱啦呱啦的分享著最近遇到的趣事,

或是男生慢條斯理的聊著天南地北,

喝一口茶,輕笑聲漫在空氣中!

哈哈哈,我想多了,因為這裡只有我們二個!






























我好喜歡這個,這小擺飾有一種超然的fu,

其實很簡單,其實…少就是多呀!:)




























邊和妹妹聊著她的夢想規劃,邊注意日月潭在時間的流逝中那輕微的變化,

一直記得友人的Profile上有一句話,

Your heart decided what you see.

咦,好像有點出入,但已不可考,

大致上的意思就是…你的心境決定了你的視界。

哈哈哈,我真的和英文很不熟呀!(大泣)




















 








當陽光漸隱,日月潭像累極了的孩子,

不在喧鬧,靜靜的躺著,看著人來人往。
























熱呼呼的紅茶,握住杯子暖了手,

喝一口,暖暖心房。
























杯子很特別,白色淡雅風,有一朵盛開的花兒,

不走豔麗風,很適合與紅茶為伴,

其實,我是不喝冰紅茶的,總覺得紅茶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不順我的喉,但熱紅茶嚴然是另外一回事,

哦~如果是檸檬口味的冰紅茶,我倒是可以接受呢!

好吧!我承認自己真的很搞怪!(汗)



















 




我想這杯子值得大家用三個不同的角度來欣賞它,

這一面,半朵花兒倚著杯口,

看的出杯口並非完整的圓,些微的弧度更顯高雅。























是時候要來跟太陽公公揮手道別了,

月亮姑娘準備要和太陽先生進行交接,

溫度正在走樓梯,一度一度的往下走…































我們感嘆怎麼沒有人發現這裡的美好視野,

但也害怕這裡被太多人發現而失去了寧靜。
























說實在話,二姐妹能這樣開車亂跑也是件幸福的事,

從小,我和妹妹就是睡一間房一起長大的,

我們會爭執會吵架,但我們也會分享很多心事,

妹妹有時候很乖,有時候很叛逆,

有時候很愛撒嬌,有時候很欠揍,

比我瘦,腳卻比我大,

所以我很難穿她的衣服,她很難穿我的鞋,

哈~一切都是很公平的!XD






























日月潭真的好美唷!

而且每個角度,不同時間點,拍出的fu都是不同的,

我現在真的很老人心態,動不動就喜歡放空,

對著這片美景放空我倒是非常的享受。







































夜色來臨,店裡點上了燈,玻璃落地窗營造出空間感,

哈,我忍不住想到有些人會脫掉鞋子的事,

感覺有點糗!

Sorry,我破壞了畫面!哈~


























今天還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哭笑不得呀!

出門的時間,車子的油剩最後一格了,開到日月潭就該加油了,

所以我想說,加個200元好了,結果妹妹一聽到我對加油員說加200,

就馬上自告奮勇的說:「幹麻不加滿?我可以出!」

結果一加滿,1288元,妹妹臉都歪了!

馬上叫我拿出200元,還問我說,可以跟阿母請款嗎?

因為從來沒有幫車子加過油的妹妹(她不會開車),不知道車子油箱加滿是很驚人的,

還以為五、六百元就可以解決!瞬間這件事變成一個笑談呀!
































瞧,那湖面反射的金黃光芒,好動人唷!

我真的很注意日月潭也!






























遠方的店家們也點亮了燈,和午后不同的光景,

像化了腮紅的嬌羞,眨了眨眼。























月亮姑娘出現了,來,我們一起Say Hi!^^a


























遠方的星子也站上了崗位,話說這顆星一直都很亮也,

和我前陣子照到的那一顆應該是一樣的吧?!























請店員幫我們拍了合照,不過店員似乎很不會用智慧型手機?!

所以她的手也入鏡了!XD


























哈,不好意思一直叫店員拍照,所以自拍時間又到了!

天冷,二姐妹都戴上了帽子,發現這裡光線太暗,

加上我們不喜歡用閃光!所以…























到燈光下再拍一張囉!:)

之前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二姐妹(還是兄弟?)每年都拍一張照片,

把這些照片集合成影片,看了讓我好感動唷!

所以有空還是要常拍照,這些都會是滿滿的回憶唷!






















遠方亮亮的應該是飯店吧!:)

日月潭離我很近,所以我從未住在這裡的飯店,

埔里也是,所以每次朋友問我南投的民宿的時候,

其實我都有點點的困擾,景點是很ok啦,但住宿我還真摸不著頭緒呀!XD



















 



五點半,我們要準備回家囉!

從樓上往上拍的景色是這樣,

總覺得那燈如果點上,遠看應該很美!:)

下次再來!






















一壺山水-景觀人文茶坊,bye bye!




























祝 我親愛的妹妹生日快樂。


(其實已經過了很多天了!哈~)


Sandy 2013-12-30 17:16:30

有姐姐妹妹的感覺真好,羨慕呢~
我自小只有哥哥和弟弟相伴,
許多心事根本無法和他們聊。
雖說,我有個感情不錯的表妹,
但因我們一個住南一個住北,
要見個面就像牛郎織女般,不容易啊!

日月潭真是個風景宜人的好地方,
讓人會想一遊再遊。

祝福,奕軒的妹妹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呵呵呵,有表妹也不錯呀!

我也有一個感情很要好的表姐,人遠在澳洲,

但心總與我同在,也很好!:)


呵!謝謝Sandy的祝福,日月潭真的很適合去散散步。
2014-01-01 22:30:14
M ma ma 2013-12-27 20:18:28

日月潭風景真的好美喔!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去過日月潭了耶~
感覺日月潭的景色,透過奕軒的拍照技術和文字...
ㄧ整個好大大加分喔!
可以姊妹倆如此愜意得出遊,
感覺真的好棒喔!

版主回應
哈!改天可以帶圓圓和樂樂來走走呀!:)

日月潭的美是四季都不同的唷!
2013-12-30 15:12:46
榮勻媽媽 2013-12-26 13:02:50

祝妳妹妹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能有姐妹真的很棒
勻勻常常希望我能給她生一個姐妹
這個希望這輩子是不可能的 唉!

版主回應
嗯!能有姐妹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

我想榮勻媽媽也能體會,因為榮勻媽媽會和姐妹一起出遊呢!:)
2013-12-30 15: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