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14:00:17貓兒的媽

午 餐

因為晚起,我的午餐極簡,一碗油飯、清燙黃豆芽、一杯豆漿,算二餐合併。
擦擦嘴的時候,再切一顆冰涼奇異果追分,這是我的小胃之納許極至。
打個飽嗝,就是大大的滿足。
.
因為吃不了太多,我極愛看介紹美食的節目。
看大廚師在棚裡的廚房大展身手,過水撈油、爆炒、紅燒,而我等著開動。
看眾來賓吃也是一種享受,聽他們絞盡腦汁的讚美聲一層層衝破喉嚨。
.
吃也是一種聯絡感情的方式,從滿月酒開始展開人際關係的活絡。
不論是大宴小酌,送往迎來皆宜吃,以茶水歡迎歸國,用烈酒送你上路. . . .
吃得開心再預約下回的餐敘。
.
昨晚與兒子一同觀看電視,節目中也是各種食材會合,異國泰式料理。
兒子睜大眼睛說:『那家我去過,菜好酸好酸!』,他邊看邊搖頭。
他們與學長聚餐,那學長只有數面之緣,重點任務是歡送,這是歷來的傳統。
兒子吃得滿臉無奈,因為菜式不合胃口,散會時下大雨,一路頂水回家溼透。
.
吃什麼才是幸福?簡單說簡單吃,白水煮綠葉、麵包配果汁。
只要能開心嚥下就是幸福!

上一篇:黑 金 世 界

下一篇:炸 青 蛙

朵朵 2007-07-23 15:20:23

     淺淺地暈黃 漸漸地轉紅
     白如絲的輕煙 隨著空氣飄浮
     輕啜一杯忘憂的茶 帶著香氣遺忘
     溫熱地觸感 隨著指尖流進心頭

     有點愁緒帶點寂寞 也帶著釋然
     滑下喉的是 檸檬的憂鬱
     和薄荷的清香 暖暖的甜意
     令人無法言語 獨自品茗的下午茶

                    2001-03-14

貓兒的媽

簡單的吃,開心的吃下就是最大的幸福。名言!朵朵收下了!!許久未來看妳!來問候一聲~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