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22:47:45

採訪,十分新鮮。

突然莫名其妙的忙了起來,
在這個終於「重新開始」的
moment。

總是習慣在補校黑板上寫上10個詞彙,
每一晚的學習內容就是這些了。
昨夜,「平安」和「健康」同時並列,
我順著字面意義稍作解釋後,
就不特別留心。
意外的,中堂下課時,
習慣到戶外活絡筋骨的麗子阿姨
一個人留在教室裡,
就為了
這兩個詞。

「我媽媽要過90歲生日了,
我要把這兩個詞抄下來,寫在紅包上送給她。」
年紀七旬的阿姨瞇著眼,
緩慢的一筆一劃抄寫,
專注且認真。

我,
因著這個畫面動容了。
她眼裡的真誠,
是一個孩子對於母親的孺慕之思,
千言萬語敵不過這樣一片
真心真意。

「平安健康」,
阿姨為了討個吉利數字,
請我再添個字作數。
就加個「祝」吧!

「祝平安健康」
簡單的五字祝福語,
是一個失學多年的孝順女兒,
給母親最殷切的祝福。

回家後po在FB上,
引來了同事老公的興趣。
約了阿姨準備作採訪,
好有趣!
誠可謂:「無心插柳柳成蔭。」

雖然,因此多了一夜的無償補校,
不過,能跟著阿姨的腳步做人生智慧的學習,
就是最無價的!

12月20日,
上班、教學、開鑑輔會、到藥局、上補校、回家看電視、打網誌、聊Line,
生活一如往常的前進。
我,走回八個月前的軌道,
繼續一個人的
腳步!

沒什麼好怕的!
Go ahea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