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12:40:13Katrina H. Chan

原創小說>追尋足跡(七)

。(七)。
 
  一場又一場的比賽,一個又一個的對手倒下,一次又一次的勝利,從隔壁酒醉發瘋的大叔,到國外來的職業選手,還有神尾道場現任主人(即是神尾爺爺),沒有一個打得過小奈。號稱「不敗神尾傳說」,雖然在武道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是幾乎沒有人知道主角是小奈,不是爺爺。
 
  這連勝紀錄沒讓小奈昏頭。她十分清楚,有幾場對戰是靠外力相助才能獲勝。例如兩年前,和一個挑戰者的戰況陷入膠著,在千鈞一髮之際,對方突然喊出暫停,說要去赴女朋友的約會,接著直接投降。又有一次是外國選手打到一半,因水土不服而拉肚子,乾脆棄權去上廁所。
 
  不過大多數比賽還是靠小奈的實力獲勝的--四年前小奈在五秒內打倒三個來勒索的高中生;兩個月前用掃把打倒一個全身藏有暗器的成年男子;二十天前把一個虎背熊腰的挑戰者轟出道場;上個星期在兩百個花痴團團包圍下殺出一條路。
 
  無論如何,不敗傳說證明小奈的功夫是數一數二的。
 
  然而……此時,此刻,進行式,小奈遇上一個她這輩子碰過強的對手,速度快到光也捉不住。隨著時間流逝,小奈的體力所剩無幾,最後的一拳雖然直接命中,但殺傷力低於零。山口完全不動於衷,定定的停在那裡。
 
  一秒、兩秒。
 
  出乎意料的,山口應聲倒地。小奈失去支撐,跟著滑下去,頭落在山口的大腿上。現在兩人正用一種尷尬的姿勢躺在地上。
 
  「喂,你不會有沒力了吧?」小奈問,山口沒有回應。
 
  一片可怕的寂靜。四周安靜得完全不像話。
 
  「哈囉?」小奈勉強撐起身體,望向山口。
 
  山口只是茫然的看著天空,仍然沒有回應。
 
  「喂!」小奈捏了一下他的手。
 
  山口不但沒有痛得大叫,反而開始仰天大笑,響亮的笑聲迴盪整個校園。
 
  「體力也太好了吧?」他笑著說,「只是個女生,還能贏過我,不錯!」
 
  現在小奈已經累得不想跟他爭論了。
 
  「謝了。」小奈無力的說,「你也不錯啊,速度快到看不見。」
 
  「這可是我保命的絕招呢--」山口說,「我家窮到每天要躲討債的人,只得練就這番功夫囉!不過還滿耗體力的……」
 
  現在的狀況看起來,其實山口是個很親切的人,不像第一眼看到的如此剛強或木訥,說起話來還滿有趣的。小奈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兩人就這樣一起大笑,聲音大到可以讓分貝計破表。格鬥家都是這樣交朋友的--「不打不相識」正是寫照。
 
  「那邊的兩位--」一旁的璐美說,聲音清晰,壓過笑聲,「也許你們應該看看你們的腳。」
 
  電光石火間,小奈和山口被騰空吊起。小奈完全無力抵抗,只能任由那股力量一點一點把她纏住。她往四周一看,是一幕駭人的畫面--藤蔓遍佈,有如廢墟般,而那些藤蔓正在架構成某種立體迷宮,遮蔽小奈的視線;而透過細縫,只見剛剛的圍觀群眾像石化般的靜止,剩下正在嘗試踩死藤蔓的立風和拿樹枝戳弄石化觀眾的璐美仍有活動能力。這種岌岌可危又極端恐怖的狀況下,小奈反應過慢的腦袋開始加速運轉--騰空、體力用盡、沒有援軍、對手是妖怪--沒有一樣是對自己有利的。
 
  「山口,你聽得見嗎?」小奈轉過頭去,朝著山口的方向大喊,不過喊完之後馬上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可笑,畢竟山口不可能不被石化。但--為什麼璐美和立風就沒事?小奈好不容易加快的思考速度隨即減慢。
 
  「聽得到!」出乎意料的,山口沒事。
 
  「有什麼戰術嗎?」小奈問。
 
  「我連這是什麼東西都還沒搞清楚,哪來的戰術?」他大叫。
 
  仔細想想,小奈也搞不太清楚這次的妖怪是什麼來頭。
 
  突然小奈身後傳來一個蒼老沙啞的老奶奶的聲音,音量震耳欲聾:「不可以打架喔--」
 
  啥啊?
 
  「什麼東西啊……啊噢!」山口發出怪叫聲,大概是因為被打了。
 
  「要有禮貌--」聲音道。
 
  有了先前的經驗,小奈大概知道怎麼辦了。
 
  「請問是樹精奶奶嗎?」她問,盡量裝得很有誠意。
 
  「沒錯--」樹精回答,「你就是神尾輝二的子孫吧--?」
 
  「應該算是吧?」小奈回答,「我應該算是他的旁系子孫。」
 
  樹精發出咯咯的笑聲,活像是坐在搖椅上打毛線的慈祥老奶奶,「原來是神尾輝一的子孫啊!那對兄弟可很愛打架,難怪你也滿好戰的!我記得輝一常常把輝二打得鼻青臉腫,不過輝二對付妖怪的能力比他哥哥好得多,可惜被那些妖怪頭頭給騙了啊……」樹精嘆了口氣。
 
  「妖怪頭頭?」
 
  「是啊,就是那九個大妖怪啊!」樹精回答,「詳細情形我不清楚,只知道他被傷得很重--不是身體,是心靈啊!」樹精感嘆道,「他總是跑來找我訴苦,把我當成他的奶奶,有這乖孫真是我的福氣!可惜因為如此,我被那九隻妖怪盯上,輝二為了救我,把我封印在剛剛那顆珠子裡,藏了起來。」
 
  「所以您不是想報仇囉?」小奈問。
 
  「我這次出來只是要阻止你們兩個打架而已!」樹精說,「而且我感覺到輝二剛剛在這裡……現在不見了。」
 
  天啊!有鬼?!小奈開始打寒顫。
 
  「好了,你們以後不能再打架了喔!」
 
  語畢,小奈發現身上的藤蔓漸漸消失,不用幾秒,附近的藤蔓完全無影無蹤,但--
 
  「噢啊啊!」山口又怪叫一聲摔落地面。剛雖然藤蔓消失,但是他們還是在空中停留了幾秒。
 
  小奈看著手裡的珠子。在藤蔓完全消失的那一刻,珠子飛到小奈的手中。
 
  「剛剛那到底是啥?」山口問,不敢相信的看著小奈。
 
  「抱歉把你拖下水……」小奈說,道歉的話脫口而出,「這件事說來話長,等會兒跟你解釋吧。」
 
  山口摸摸鼻子,小聲的說:「我不介意。」
 
  接下來就是比賽的問題--
 
  「現在到底是誰贏了?」
 
  四周群眾醒來之後開始瘋狂叫囂,顯然沒有感覺到時間曾經靜止。璐美趕緊跑過來。
 
  「誰贏了?」她問。
 
  「應該算平手。」小奈回答。她剛剛急中生智,想出這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山口沒輸,不用加入奈璐派,而這也不損小奈的不敗紀錄。
 
  璐美微微一笑,轉身面對群眾。
 
  「本人宣佈平手!」她淡淡的說,但難掩喜悅,「所以賭金歸本人所有!」
 
  群眾馬上安靜下來。比賽開始前,璐美的確有提到這件事,大家都沒話說,只好摸摸鼻子散場。
 
  璐美又轉過身來,認真的看著山口。
 
  「依照當初我們的約定,你現在開始正式隸屬於奈璐派--」
 
  啥啊?
 
  「不是說輸了才要嗎?」小奈和山口異口同聲道。
 
  「我說的是『沒有贏的話』。」她淡淡的說,「平手可沒贏啊!」
 
  小奈開始對自己撒謊感到難過。
 
  「那我幹嘛想出這種說法啊--?」小奈拖長聲音道,瞪了璐美一眼。
 
  「就知道你想包庇山口。」璐美露出一種詭異的笑容,「真幸福啊。是不是,山口?」
 
  山口沒有講話,只是看著天空。
 
  「對不起。」小奈說,再度道歉。
 
  「我還是不介意。」他說,繼續望著天空,「只要告訴我剛剛那是怎麼一回事,我就心甘情願加入你們。」
 
.┼.┼.┼.
 
  「所以說,你們不小心被扯進一個延續四百年的戰爭?」山口吃驚的說,滿口漢堡。
 
  此時此刻,他們坐在學校對面的漢堡店內,對山口說明所有關於妖怪的事。
 
  「包括你啦!」立風說,拍了一下山口的肩膀,「也許就是因為啟次,我們才有這樣的能力--」立風說著,認真的看著山口。
 
  山口被立風認真又瘋狂、甚至感覺心懷不軌的眼神嚇到,差點被漢堡噎住。
 
  「山口怎麼跟啟次扯上關係?」小奈問,蹙起眉頭。
 
  立風露出憐憫的表情,連璐美都忍著沒有笑出來。這一切變得有點莫名其妙。
 
  「仔細看著他的臉吧!」立風把山口推到小奈面前,看起來快被憋死了。
 
  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小奈仍集中注意力,盯著山口的臉看。山口只是蹙著眉頭、憋著氣努力的把眼神撇開,避免直視小奈,活像隻便秘的老鷹。
 
  「你就別欺負他們兩個了,」璐美淡淡的說,「照小奈平常的表現,我們可能得待到這間店關門--而且山口看起來快爆炸了。」
 
  立風竊笑的把山口拉回來,山口明顯露出警報解除的表情,繼續吃他的漢堡。
 
  「難道他們一樣耐打?」小奈勉強做出結論。先前那最後一拳落在山口臉上時,讓小奈聯想到上個星期揍啟次時的情形。
 
  「才怪勒--」璐美淡淡的說,好像有點不耐煩,「你難道看不出來他們長得很像嗎?」
 
  小奈再度打量山口的臉。經他們提醒,現在看才有相似的感覺。
 
  「真的耶!」小奈發出驚訝的聲音。
 
  「你的反應會不會慢了點?」立風說,竊笑不止,「還是自言自語小姐得了短暫失憶……」
 
  小奈用力的踩立風的腳,立風乖乖閉嘴。
 
  「也許只是巧合,」小奈說。其實山口和啟次只是有點像而已,感覺像是父親童年的照片跟兒子做對照,「世上有明星臉的太多了。」
 
  「我的臉的確滿大眾的--」山口說,不信邪的表情,「而且我跟那位--啟什麼的素未謀面,怎麼有關聯勒?」
 
  「不然我們來想想還有什麼共通點……」立風提議,看著山口,「你有被神尾輝二之墓的光照過嗎?」
 
  「怎麼可能啊?」璐美吐槽道,「有被墓裡的光照過的話,我給把早上的錢還你。」
 
  今天大家都瘋了……小奈無力的想著。
 
  「我上個星期才剛到月山市耶--」山口顯然也無言以對。
 
  「那--有沒有辦法跟尾獸扯上關係呢?像是去過什麼尾獸遺跡?」立風繼續問,活像八卦週刊記者。
 
  接下來山口像機關槍似的說了一串話。
 
  「我爸的興趣就是帶我們到處看尾獸發現處,所以我家才沒什麼錢--」速度跟他的高速移動一樣,顯然常被逼供,「到一個地方就住一年,所以我的老家應該是在神通川省南都縣的九州鎮。」
 
  就如同今早,小奈對九州鎮這個地方完全沒概念。
 
  「九州可是五尾的發現地點呢!」立風興奮的說,「現在可以測得知,確切封印位置就在發現位置上了!你有沒有被什麼怪光照過?」
 
  經這麼一問,山口首次露出在思考的表情。
 
  「光照是沒有啦,不過我好像在我老家附近碰過怪事--」他眉頭越鎖越深,越來越像老鷹,「莫名其妙火燒屁股,跳進水裡差點被溺死,好不容易回到岸上又被滾石壓到,在回家的路上則是觸電,最後是我晾到一半的衣服被吹走。」
 
  聽起來比較像多災多難的一天。
 
  「火、水、土、雷、風?」立風看起來快爆炸了,「你大概不小心被九州的五尾彭侯盯上了!」
 
  「彭侯是啥?」小奈疑惑的看著立風。
 
  「五尾彭侯是尾獸排行第三,外型是隻狗,主控五種元素--火、水、土、風、雷。」立風回答。
 
  「有沒有可能還是巧合啊?」小奈開始找漏洞。
 
  「不可能啦!要能這樣也太『衰』了。」
 
  或許山口真的運氣很差?
 
  「我以為尾獸都被封印住了。」璐美淡淡的說。
 
  「我在陸哥資料裡找到,排行前四名的尾獸因為能量過強,每隔五到二十年不等就會作祟一次。」立風說,笑容滿面,「前四名依序為二尾貓又、五尾彭侯、八尾八股大蛇、九尾狐。」
 
  「那怎麼都沒人發現?」小奈又問。
 
  「因為都是微不足道的小意外啦!你的祖先還是有辦法壓制住那些怪物的。」立風說。
 
  至少現在大家都跟尾獸扯得上關係--
 
  「怎麼樣,有沒有興趣加入咱們的『追尋足跡--封鎖妖怪戰隊』?」立風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
 
  追尋足跡?什麼時候有這東西的?
 
  「立風,你在胡言亂語什麼啊?」小奈忍不住大叫,四周有些客人轉過頭來,小奈只好壓低音量,「我們什麼時候有這種組織了?」
 
  「還取這種濫名字。」璐美淡淡的說。
 
  「這哪是濫名字啊?」立風反駁,「還記得神尾輝二之墓的石碑嗎?『追尋足跡』這幾個字就是從上頭來的。」
 
  仔細想,也沒錯啦。
 
  「那『戰隊』這兩個字勒?」小奈問,「聽起來好像那種很常見的--五個帶著鋼盔的人,穿著怪異的各色貼身衣,而且紅衣服永遠是首領的詭異小隊?」
 
  「加上山口,我們就有五個人了啊!」立風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小奈已經厭倦和立風辯論了。
 
  「怎麼樣?」立風轉向山口,「有興趣嗎?從你的身手來看,你一定可以跟小奈一起馴服所有的妖怪。」
 
  小奈的視線接上山口的眼睛,兩人對望了幾秒鐘,山口隨即低下頭,默默的啃著他的漢堡。
 
  「我覺得不妥,」小奈不假思索,「這件事情是我們三個弄出來的麻煩,頂多向我哥尋求資料援助,不能要求別人和我們一起冒險。」
 
  「小奈,你怎麼一直在偏袒山口啊?」璐美說,語氣像是刻意裝出來的漫不在乎。
 
  頓時小奈感覺的血液直衝腦門,先前被山口擦到的傷口瀕臨火山爆發。
 
  終於,山口抬起頭,小聲的說:「我願意加入你們。」
 
  小奈再度為自己的脫序行為感到可悲。
 
  「太好了!」立風手輕拍,「這樣戰隊算是成軍囉--現在可以開始小組的正式討論了!」
 
  這一切越來越令人無言。
 
  「根據樹精先前說的話,事實不像文獻那麼單純。」立風認真的說,「神尾輝二為什麼會被九隻尾獸給騙了?這個問題很難回答。那個年代的男性總是悲苦自己吞,大不了和信任的朋友或長輩訴說。想知道詳細情形,實在很困難。」
 
  「我一直覺得神尾輝二是那種--恨死妖怪的人,要怎麼被妖怪給騙了?」小奈問。
 
  「大概就是被騙了才恨妖怪吧……」璐美說。
 
  「但是被妖怪頭頭給耍了,通常也會對其他小妖怪產生戒心。為什麼他還是這麼信任樹精?」立風提出疑點。
 
  語畢,三人一致轉向山口,等待他發表意見。
 
  「呃……」山口再度受驚,他硬是把口中的漢堡吞下去,囫圇吞棗,「也許騙他的其實是和尾獸有關的人物?像是他被某個和尾獸有牽連的女子給拋棄?」
 
  又是一段靜默,三人異口同聲的說:「才--怪--」
 
  山口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吃漢堡。
 
  「也許陸哥的資料庫裡有?」璐美淡淡的說。
 
  「我覺得要找出來會有點難度……」小奈汗顏道。哥哥的資料庫龐大到嚇死人。
 
  「對了,山口可以回去問令尊啊!」立風說,轉向山口,「我想他應該很了解吧!」
 
  只見山口臉一沉,像是睡眠不足的老鷹。
 
  「我爸--在星期五晚上失蹤了。」他說,一臉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