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21:35:59Katrina H. Chan

FA原創>挑戰最高極限(四)

。(四)。

  伊卡洛斯,愛德曾經在漫畫第一集提過,所以詳細情形我也不提了。

  時間快轉三十小時,愛德他們看完「神話」後回到旅館。阿爾似乎很無聊。

  「哥,我看不出來『神話』哪裡好了……」

  「是啊……雖然特效不錯……但劇情改編超濫的。」愛德睡眼惺忪道。

  他從口袋掏出一張紙條,上面列出愛德負責的表演的列表和分數格。

  「昨天的牛奶劇團,85分;神話,70分……明天下午四點,東都活動廣場,亞勒克米舞集的『水之舞』。」

  「噢,我知道,」阿爾說,「他們有到利賽布爾表演過。記不記得以前在學校時,有一個團體帶我們跳『企鵝舞』?」

  「那個啊!」愛德突然想到,「不知道愛麗絲姐姐還在不在喔……」

  這裡所提到的愛麗絲,是之前舞集在利賽布爾時,負責帶動跳的愛麗絲.赫利肯。這個人是我的自創人物。

  「那次是她最後一次出場,她說過那次之後她就要去清國發展了。」阿爾提醒道。

  「對喔……」

.┼.┼.

  隔日下午,愛德兩人出現在東都活動廣場。

  「中尉小姐?」阿爾在遠處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她聽見阿爾的聲音,馬上轉過頭來,是莉莎沒錯。

  莉莎.霍克愛,羅伊的副官,階級是中尉,任職東方司令部。

  「阿爾馮斯、愛德華,」莉莎走了過來,「你有看見上校嗎?」

  「死上校又怎麼了?」愛德華問。

  「他說要來監視你有沒有來,不過哈博克少尉表示,今天早上聽見他在跟一個女子談論今天下午的約會,所以我就出來找人。他好像真的不在這……」

  愛德冷笑了幾聲:「我猜他可能到司令部旁邊的咖啡店了,最近老是看見他鬼鬼祟祟的泡在那裡。」

  「你怎麼會看到他?」阿爾吃驚的問,「我都不知道!」

  「這好像不是重點,」莉莎開口了,「上一次看到是什麼時候?」

  「十分鐘前看見他準備繞路過去,正好經過旅館,他好像在躲人。」

  「謝謝。」莉莎說完便走了。

  阿爾輕嘆一口氣,說:「但願上校能平安。」

  「他死了大家皆歡喜,哈博克少尉也能交到女朋友,事情不也解決了?」愛德心不在焉的說。

  「哥,這樣也不好吧?」阿爾搖搖頭,「他死了,你的上司也得換人,萬一換成阿姆斯壯少校就……」

  「啊……也對……」愛德冒冷汗道。

  弄著弄著,台上表演也開始了。

  「現在請各位掌聲歡迎,亞勒克米舞集帶來的『水之舞』!」台上一個好像是主持人的人說,遠遠看起來,那個人似乎有點眼熟。

  舞者一個接著一個出場了,他們以輕快的步伐跳躍進場,在行禮之後,表演正式開始了。

  「哥,那個不是……」阿爾好像發現了什麼,小聲但急促的對愛德說。

  「嘎?」愛德仔細一看,差點叫出聲,「是……愛麗絲姐姐?」

  台上的女子,踏著像水一樣柔軟的舞步,緩慢的繞進場,音樂突然變得柔和。

  「真的耶!」兩人吃驚的嘶聲說。

.####.####.

=後記=
較沒有張力的一章說...
腦汁乾枯= =+真的要拖文了...
    .天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