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04:39:27五大之孫

老友,這是寫給你我的一封信-後記《關於幸福》


總算,昨晚寫完『老友,這是寫給你我的一封信(十)』後,我就決定在這邊停筆。
只因為文章的結尾,已經勾勒出『幸福』的神髓.....
我再一次從頭到尾看了一遍,發現在第八篇已經有點這樣的味道出來.....

看了更深層一點,其實一開頭我分飾的筆者『馬克斯』的動機,已經是往這樣的『果』前進
起初,我沒去設定這樣的日記陳述,最後應該是什麼....這是篇沒有預設立場的日記性文章
我企圖把自己的人格分裂

一個積極進取,熱力十足,不斷往前進的果敢性格;一個溫和善良,感情太過豐富,老是不慎停留於過去的溫吞性格
對談性的分飾兩角,期待撞擊出些火花
最後,我不但被療癒,更讓我有意外的收穫。

***********************************************************************************************************

一直都相信人有好幾個面象,但基本本質是不變的。
文章裡的馬克斯及小叮噹,雙腳踏在這世界的路子不同

小叮噹,明快理性,敢於承擔;在他身上感覺不出苦的樣子,即便身上的擔子是這麼重,一樣咬著牙為著理想繼續向前,披荊斬棘
馬克斯,溫吞感性,深情也多情;看得出他對感情『傻及疲憊』,但卻不後悔,樂於繼續分享他的所有給予周圍的人

基本上,這兩款人,如果是事業伙伴的的話,可能會打架吧.....
不過在朋友的立足點上,倒是可以互補所需。
事實上,也達到這樣的成效。
在同時擁有這兩個特質身上的我,已經調整的相當好。


昨夜凌晨,一位一見如故的好朋友,細細的看過我寫完的第十篇,而後說的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

她說

『這樣的兩個你,一輩子都會在的』
『你重感情,也很深情,朝著自己的夢想不斷的向前』
『你很堅持自己的理想於工作,對男人而言,工作是生活,是責任,是滿足自我,是女人比較不懂的層面』
『然而,一般來說這麼重工作的男人,很難相等的重視自己的情感』
『能這樣兩者交替,是你最想,也最重要的』
『現在已經很少男人,向你對感情堅持執著吧?應該是說這麼重視工作的人,很難同時重視感情』
『認識沒多久,見沒幾次面,卻發現我跟你好多面好像,真的很奇特......』
『我跟你一樣,其實我會繼續傻下去的,我不想因為被一個人騙而失去信心,而失去認識一個好人的機會』

我在電腦的另一頭,看到這,感觸很深很深,眼眶紅了起來
因為一直以來的曲折心情,有人能懂,怎不令人動容
如果當時有人會懂,我根本不會動筆開始寫這篇文章


在那時,一堆狀況焦頭爛額之際,我只能撐著,真的只能撐著
然而我的苦,想說卻沒人懂,更不會有人想聽,只會被說很ㄍ一ㄥ 或者有病
我樂於分享我的情感,對於感情,我都是攤開手往上去分享,而非緊握不放
卻被自己最在意的人,在這時被曲解成壓力。另我無助、不堪。

我能給,也願意給;但需要幫助時,卻遇不到迫切的及時雨
其實在那時,我需要的並非展露男女之愛,而是一種讓我暖和的溫情關懷
只要一點點,我就能再次發光發熱。

在那時,我搞不清楚『幸福』是什麼?我懷疑我錯了.....
但,我不想放棄,不願放棄我對幸福的體認......

於是,在無助狂亂的夜晚,我認清
以往,都是我在療癒人
這次,我來治療我自己的傷,我告訴我自己,一定可以的
還沒遇到瞭解我的知己,我必須只靠自己,我相信我不斷的『給』,有天終將碰到願意『給』的人
寫這篇文章,就是自我治療的開始。

而前天,自我療程要結束時,文章收尾寫完
這晚,我也遇見懂的願意『給』的人。
這是巧合?抑或天意!

文章裡的馬克斯,一開始其實是傷痕累累,仍願意『給』,給對著朝氣滿滿的小叮噹,只因為他看得出小叮噹的辛苦異常。
短短來往的十封信,談到過去、現在、未來。兩個性格不同之人。在於幸福確有一樣的認知,並且願意誠心的給予彼此祝福。
最後,馬克斯的傷好了;小叮噹仍然繼續奮戰卻不再那麼辛苦,因為他有知己了。
不再孤單一個人的奮戰,小叮噹總算了對幸福有一樣體認的知己。
今後,彼此不斷鼓勵及打氣。

所以關於幸福
其實很簡單,很簡單,只要願意去給一些,重點不是去要,而是給.......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

我跪在地上,求著房東延緩房租一個月一直拜託,看在親愛的娘即將離開人世之際,而房東仍然冷酷無情,冷言冷語....

當母親已確定活不過半年,一筆五十多萬的帳款收不回來,家裡事業馬上跳票倒閉。我硬著頭皮跑去鄉代表的家裡,一位漂白的流氓,二話不說,捲起袖子搬著石塊幫忙整理庭院,從早上七點做到晚上八點,拿到了這張支票.....

回到台北,醫藥費籌不出來,我晚上大夜班打工,白天照顧即將病逝的母親

我的初戀的女友,是個單親家庭。當她的母親知道我家裡的狀況,極力反對我們來往,要不然就斷絕母女關係。
我看著女友痛苦不堪,不斷掉淚,於是我選擇放手。從此類似的狀況發生了好幾次.......

母親過世的當晚,父親離家出走.......

曾過著兩三個禮拜沒有電的生活..........

我想另一個果敢理性,積極的我,應該是在那兩年的變化無常,為了活下去,而衍生出來的。

當然,在這些困苦,我也遇到貴人

退伍,手無分文,是最好的兄弟擋了兩萬給我,讓我治裝生活......
躲債搬家,死黨們召集起來,就這樣免費的幫我搬了三次家......

工作碰到瓶頸,巧遇大哥,是他讓我給我在大型媒體上工作機會,並且鞭策我不斷成長
在那年我也遇見曾經的天使,第一個除了我母親外,會為我心疼的掉淚,她的淚給我信心。讓我在感情上不再逃避,放下過去,勇敢爭取......

兩次出國去日本,其實身無盤纏,死黨力挺,要我出去走走,說是會算利息的,其實是知道我太辛苦,要我去外面透透氣
這些貴人的給予,築繁不及備載;那些不堪的傷痛,一點一滴的模糊消失.......
為了這些,我必定一直會重情重義;且奮鬥不懈於自己的理想......

什麼是幸福?這些都是我的幸福,不管好的壞的....
幸福,很簡單,隨手可見,只要敞開胸懷,願意給予......
你一定會看得見,且幸福感不斷。

這將會是我在MSN的網誌上最後一篇文章
因為關於幸福,我找到了,我體認真正的關鍵是什麼
我心的方向,就是幸福,追了好久,才發現其實隨處可得


如果,你在這條關於幸福的道路上遇到我

千萬不要忘記為我加油喔!

上一篇:幸福到想哭

下一篇:愛情三部曲

kuwn 2006-12-27 22:37:57

加油!! 我們都該為彼此加油...
你的文章 讓我熱淚盈框
雖然我沒過過這樣的苦日子
但仔細的想像 就能體會那種難受...

身為你的好友 仔細想想
沒幫過你什麼
反而都是你陪著我度過一段段的難關

我不知未來還能給你多大的幫助

但請相信 我是真心的為你加油

祝你幸福!!

版主回應
真心跟妳說謝謝,且滿心感激

謝謝妳真心的加油。

謝謝妳曾經給我一個『希望』

一個如露亦如電,如夢幻泡影的『希望』

它就像我那些好的與不堪的過往一樣

都是我曾經與現在的幸福

在幸福的這條路上,我真的不知道我幫過妳什麼,我只知道我認識了妳,有緣的順理成章的結伴走了一小段路(這句話,不是曖昧的那種喔,怕壞了妳的名節,先說清楚阿,呵呵)

但妳給我的、幫過的、鼓勵過的,一點一滴我謹記在心

所以於未來,士豪並不需妳該幫助什麼

未來,對我來說,實在太遠,碰不到,摸不著

士豪可以擁有的,只有『現在』

所以士豪擁有妳『現在』的加油及祝福,便已真實滿足

士豪仍相信,妳最初待我的『真心』,及曾經為我的心疼。

謝謝妳,我的好朋友,我曾經的天使

一個好的女孩會有她該屬於的福份,士豪誠心的為妳加油,為妳祈禱,並祝福妳。

我會帶著妳給我的祝福,繼續的往前走,謝謝妳^^
2006-12-28 12: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