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00:18:56

序、路途、終止線(四)

  面對小薰突如其來的舉動,我突然不知所措了起來。老實說,我本來就拿女孩子比較沒有辦法了,更何況又是這種最令人頭疼的情況‥通常在這種場合,正常人應該都會拿出面紙來給對方擦乾眼淚,但好死不死的,我身上偏偏就是沒有『奇怪的東西』‥

  在這種令人尷尬的情況下,我的腦袋只想著該如何讓小薰停止下來,其他的什麼也沒有辦法去思考,就這樣‥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居然脫下了我自己的外套往小薰的臉硬擠了過去‥希望她用我的外套將眼淚擦去!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可憐我的處境,小薰接過我的外套,用袖子將她的眼淚擦乾,並且開始深呼吸調適自己的心情‥

  「謝謝你‥外套我會幫你洗乾淨‥」小薰用非常鎮定的口氣對著我說‥

  「沒關係,如果妳喜歡的話,可以多穿幾天‥」我試著逗小薰開心‥過了兩秒,我知道我成功了,小薰笑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笑。這個畫面很美,冬天微弱的陽光就像是跟小薰串通好來誘惑我一樣,非常配合的在同一個時間露出了最美的一面,我想‥這個笑容已經勝過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了吧!

  後來,我們愉快的吃著午餐,從彼此的興趣、家庭‥到自己的糗事,能聊的我們都聊了,小薰是一個很天真活潑的女孩子,映在陽光下的小薰,會令人想多看她一眼,我想我今天是走運了,我看著她那張清秀的臉孔,卻很難想出她背後的故事‥

  「怎麼了?我臉上有麵包屑嗎?」小薰一臉疑惑的問我,原來我看著她、卻在不知不覺已經看傻了眼‥「妳是不是可以告訴我妳怎麼一聲不響的就突然‥‥哭了啊?」我的好奇心依舊顧慮不了那麼多,將這句話脫口而出了。

「‥‥‥‥‥‥‥‥」

「對不起!妳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小薰的沉默將她的微笑蓋了過去‥

「我跟他認識的那一天,就跟今天幾乎一模一樣,半年前我跟你一樣轉學到這裡來,他是我在這裡認識的第一個朋友‥那一天就跟今天這個情況一樣,他帶我到這裡跟我一起吃午餐,唯一不同的是,那一天只有歡笑、沒有眼淚‥」小薰用平靜的口音說著,但不難發現她始終還是帶著淺淺的憂傷‥

「那後來呢?」我接著小薰的話問下去‥

「後來‥他走了,命運就是那麼喜歡捉弄人,總是在你最幸福的那一刻將你推入深淵‥」

「走?他去哪了?」我迫不急待的想知道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他跟家人去加拿大旅遊,但我後來怎麼也聯絡不到他,後來從他鄰居那裡得知,他們在加拿大搭乘的內地航班失事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話才說到一半,響亮的鐘聲打斷了我的話‥

「事情已經過了‥就讓它過去吧!」小薰帶著微笑對我說‥

「嗯!我們回教室吧‥‥」
PACO 2006-10-30 22:31:10

繼續看下一篇...期待!!!!

某某草莓^^ 2006-06-03 00:17:23

文句在順一點就好了
我要看長文啦~~”

紫龍!! 2006-06-02 18:55:28

ㄎㄎ!!來看看你打ㄉ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