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19:56:19 Shih-han 詩涵

【2011德法西】Day 7 德國Heidelberg。ICE初體驗,意外的Esslingen

 (2011/07/14)

事情都是這樣的,總有些無法預知的變化及不可控制的因素存在,所以,請務必 - 活在當下。
  




一個月前,也就是我才開始打Dortmund沙發衝浪的文章左右,
文棋姊傳了FB上的訊息給我,一個很令我意外與難過的訊息。

這幾個禮拜我們都很好很甜蜜,還一起計畫要回台灣找你們,我們有很多夢想,尤其是想到你們。
但這些對他都沒有意義了。
愛情沒有對錯,這幾天我總算想開了。


還記得當我們要離開Dortmund的時候,和文棋半約定半開玩笑的說著
:「你們這次沒有要去柏林對吧,下次你們寒假來吧!帶你們去柏林衝浪看雪。」
一直在心中打算著,什麼時候就和她約時間,再去一次吧,的我,看到訊息後實在很難過。


唉。
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調適。










現實的不開心,回到開心的回憶中,怎麼好像有些諷刺.....
深呼吸一下。

呼~





離開Dortmund要前往Heidelberg啦,這也是我們這趟旅程第一次使用Euro pass。

在台灣計畫行程時就買好的,歐洲任選三國火車通行證,兩個月內任選六天、同行票、頭等艙,
每人314歐元在加上開票費6歐元,共計634歐。換算台幣26850。

感覺好像很划算,而且在德國使用不需訂位即可搭乘任何一班列車,任何一班耶!
怪不得德國會被稱為是自助旅行者的首選。

使用前要先到任何一個火車站的櫃檯去"開票" (蓋右邊的那個戳章)
然後搭乘當天,要自己用非鉛筆的筆寫上日期,上圖可以看到我們第一次使用日期是07/14。



在車站等車的我們實在很想罵髒話,不是因為車子,而是這天氣超級冷只有13度耶!
街上的人們都穿著皮衣外套,真不知我們兩個是怎麼抵抗的溫度的。

看看楊的雞皮疙瘩,一點都不誇張。


但,ICE的頭等艙實在很酷,還有包廂可以選。
對這種有小孩喜歡爬來爬去的家庭而言,簡直太棒啦!


在德國使用Euro pass可以不用訂位(訂位需要另外付費),
如果有訂位,座位的上方或是包廂門口的顯示牌上就會有像這種標示。
可以清楚的知道這個位子有沒有人坐,又,從哪裡上車&哪一站下車。

上面的就是四人座中,右邊靠窗的座位被訂走了。下面的你們應該可以看得懂啦!!




不虧是高速火車,咻~的一下就到了。

這次投宿的地方是距離火車站很近的Hostal(Hostel) - Steffis,給她五顆星,推!
地點好,服務家,環境也很整潔,還有附早餐,最棒的是空間超大!
我們的八人房裡根本可以再擺兩張桌子,教外國人正統台灣國粹了。


寬敞明亮的kitchen,很舒服的布置。


給人溫馨與愜意感的交誼廳


就連走廊和樓梯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卸下行李後已經兩點了,該是進食啦。

剛剛走來Hostal的路上就有一間看起來很有"道地"風味的Döner (德語小教室:音近- 督呢)

也就是德國版的沙威瑪啦!這是一道必吃的德國國民美食!!而且還很便宜呢~

跟台灣不太一樣的是,這裡的麵包是土耳其傳統麵包,吃起來比較有嚼勁,也比較香。
我們在Dortmund烤肉時也有烤這個麵包,只能承認我們的烤土司整個輸了。 Orz
這道美食真的是德國土耳其移民偉大的貢獻之一啊~!

你看看,是不是很料多實在!!


味道如何呢.....看我的表情就知道,驚為天人啊~~~~~~~~~~~~~~~~!!!

我現在才發現這Döner比我的臉還大耶!



因為Europass的車票當天可無限次搭乘,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在這天的我們,吃飽後決定出門冒險啦!

到了車站,沒有概念往哪去好,決定一人選一個月台,猜拳決定輸贏來決定要跳上哪一個月台的當班車次。
忘了誰輸誰贏,這一輪我們要去的地方是Stuttgart,幸運的,也是一班高速列車。
很快的抵達,我們也很快的後悔,一來這是我們之後要停留的站,二來這附近的小站看起來都不有趣。
決定再來一次,這次是開往Ulm的火車。

坐在開往Ulm的火車上,突然的看見一個有著大大DICK字母的煙囪,這....是在搞笑嗎? XDrz
經過煙囪小鎮火車站附近的街道感覺挺熱鬧的,遠一點的地方還有一整片山坡的葡萄園,
正當我們兩在猶豫是否要下車時,車門緩緩的關上。
但,實在是被吸引了,決定破例再猜拳一次,一個人選回去Dick小鎮,一個選照原計畫坐到Ulm。

Luckly!!!!!!我們要去這個名叫Esslingen的地方啦。

於是我們在下一站下車,也順便在這個臨時小站附近晃晃。
嗯~完全不記得她叫甚麼名字的小站附近什麼都沒有,但天很藍,房子很可愛,所以我們心情很好。 :))

就連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到德國人的小心思。好愛!


晃了一圈,正等車要回去逛逛那Dick小鎮的我們,莫名的被搭訕了???


事情是這樣的..............

正當我們閒聊等車的同時,有兩個熱情奇怪的外國人走到我們長椅旁,其中一個牙齒還黃黃黑黑的,
突然間,他們兩一屁股的坐在楊的身邊並攀談了起來,
邊說還邊打開一盒從包包裡拿出來的巧克力,自己吃之外還很樂於分享。
但陳媽媽出國前千萬叮嚀:「你們兩個出國不要亂吃陌生人給的食物,知道沒?」 (←你女兒是有多愛吃啊 囧)
所以我們只好拒絕了,沒想到,在踏上他們要搭的那班車時,居然硬是送了這包他們剛開來吃的巧克力給我們 = =
然後say 了 goodbye踏上車,呵呵.......呵呵......
我正在想該不該拿來TRY一下還是該拿去丟的時候,楊開口:「你要聽陳媽媽的話!」 XD

其實還頗好吃的


順利的回到Dick小鎮。(還是覺得這煙囪很搞笑 XD )

從車站往小鎮上拍,可以看到後面有一整個山坡的葡萄樹,超斜!!!
如果在這裡working holiday應該頗辛苦。


走著走著,發現一整家在賣電玩的商店,門口有扭蛋,童心大發的我們一人扭了一顆(才一歐!)
猜猜看我扭到什麼?  猜中就送你吧!

提示:是馬力歐系列。

楊扭到立刻裝飾在她的豹紋墨鏡上。


可惜我們抵達Esslingen時已經將近五點,大部分的店家都打烊了。
只能Window Shopping的我們還是很仔細的在逛著街,
幸運的發現丁最愛的巴士系列一整組!!是一整組耶!特地拍下來給丁看!!!

丁妞~喜歡的話就快去德國玩吧~


我和楊邊走邊讚嘆,一直覺得我們倆也太幸運了吧!!!
不在預期中的Dick小鎮實在好可愛,建築也好德國傳統喔!!




哈哈哈,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總共有四個人喔!!

我們原本只看到照片左邊這一面,走到垂直角度的另一面才發現德國人實在太有巧思了啦!!!


就在我們繞了最後一條巷子,要去搭車時,Dick小鎮又給了我們一個難忘的超有趣創意設計。

本來想說這也太可怕了吧,什麼防護措施都沒有耶這個人。




後來才發現.............那根本是假人!!!!!!!!!!!!!!!!!!!!!! 
太Funny啦!!!!!!!!!!!!!!!!!!!!!!!!!



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不捨的離開,
本來只打算花兩個小時晃晃的,卻停留了近四個小時,火車都錯過兩班了,
如果再不走,只怕回到Hostal都天黑了。

在等車的時候,也是第一次看到德國的夕陽(大約是八點半~九點之間)
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像是我現在對它的想念。



在回程的火車上,發現"外國的月亮好像真的比較圓比較大",試著拿起手機要拍下來。
對面的好心德國男子誤以為我和楊要自拍,主動又親切的說要幫我們。
雖然他不帥,但他英文好溜,原來曾經在美國念過書,現在在Heidelberg作法律相關實習生,
閒談時,問了我們隔天有什麼計畫,知道我們要去看古堡時,還跟我們說了古堡中腳印的傳說。
看吧看吧,德國人真的很好心耶,我們一直以來都誤會了。


回到Heidelberg Hbf時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
第一次走在天黑的德國街道上,莫明的覺得有點刺激和緊張。




今天學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搭訕時可以假裝自拍,然後熱心的德國人就會主動的和你說話了~喔耶~!


KiD 2011-11-08 16:13:40

第一句話說得真好呀~

我還記得妳說的另一句"每天都要好好的享受和體驗!"

所以就算最近比較混亂!?相信還是可以讓妳有新體驗吧XD(真風涼~)



關於旅行,

以前,我會想辦法做充足的計畫表,然後照表操課

可是這兩年我發現

我還是比較喜歡,先抓個"方向"就好

其他就類似妳說的"冒險"一樣

隨心所欲,臨時想怎麼走就怎麼走,想多留就多留



就像看到妳照片裡德國小鎮的創意設計一樣

反而可以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樂趣

這樣玩起來輕鬆多了也有趣多了

就算迷路,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啦XDDD

版主回應
是啊~這真的是我人生跨入新階段的重要體驗!!(菸)



很久沒看你去日本玩了,什麼時候要去啊!!!

我想要"歐咪呀給"
2011-11-13 17: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