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9:39:55 Shih-han 詩涵

【2011德法西】Day 6 德國Dortmund。偽在地人的一日生活!

〈2011/07/13〉
能夠做夢是幸福的。
懷抱著夢想,熱血的前進,簡單而純粹的自己。






昨天晚上烤完肉才剛踏進家門大雨就傾盆而下,整晚不停。
早上起床(一樣是小妞吵醒的),外面的溫度大概只有12、13度吧,
我們只帶了一件薄外套來,完全不想踏出門外,決定先窩在家裡觀望一下,
希望接近中午後,天氣能夠慢慢好轉起來。


但瘋妞貝琪才不打算放過這個難得有人可以陪她玩耍的時刻,
門一開,馬上的跳上床,被她吵得只好起來整理照片,剩下楊還抗拒著。


小妞瘋歸瘋倒是還蠻聰明的,看楊都不理她,矛頭立刻轉向,
看我相機帶子晃啊晃的馬上成為她的Target,結果拍出來的照片果然有她的風格。


搶不到帶子的她決定放棄再回去找楊,但心機重的她居然順路在我被子上尿尿!= =


然後她老大就和楊兩人同床共枕的開始補眠,好不溫馨。




可惜睡到中午雨還是不停,只得改變計畫,
我們決定就去附近逛逛超市、喝杯咖啡,悠閒一下。

只是一出門,呼。看楊縮成這樣,這哪裡是夏天啊!




文棋家附近的超市 - Lidl,是德國超市界中最廉價、商品最齊全的,
後來在其他城市中,我們都會以她為目標!

上一篇介紹過市集中特別的東西,這裡就來看看超市裡的吧!

左上的左邊是小黃瓜,但右邊這才是真正有資格叫小"黃"瓜的蔬菜吧 XD
右上就是之前說過的,超有梗的小番茄!

左下這植物我就不認得了,有人知道嗎?
右下的很像我們的高山高麗菜,只是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也像。


對了對了,德國的啤酒無敵多種的,而且都不拆箱就上架,或許是沒有拆箱的需求吧。
左上和右下都是啤酒,但是什麼口味已經記不得了,只覺得一箱一箱好闊氣。
右上和左下則是很可愛設計的酒瓶,尤其是左下,有看到那可愛的瓶蓋嗎? :))




喔!!!!!
這是我最愛的一區!!!我超愛的巧克力!!!想當初我可是喀光了澳洲巧克力的每種口味呢!
還有還有,左上的nutella不推不行啊!!!
這裡還出了手指餅乾可以搭配巧克力醬,真是貼心到不行。


德國人真的是很貼心的民族。
怕老先生老太太看不清楚這包裝上螞蟻般大小的說明介紹,在每個架上都會綁上放大鏡。
看 ~是不是立刻清楚很多! :))




超市的門口就是家咖啡店,聰明的我們帶著明信片來這裡寫給大家啦!!

我自以為聰明的點了一杯聽起來很像巧克力的飲料 - Kakao weiss
結果居然是白巧克力。糗翻。而且它好甜喔。不愛。



回到家後,文棋和Mattias都還沒回來。
雨也停了,看小妞好像很想出去走走,好吧,我們去散步!喔耶!


不認識路的我們和一條橫衝直撞的小狗,隨興的看到小路就鑽。
默默的覺得,這種自以為是當地人的生活,我很愛!


散完步後,今天還有一項任務!
因為明天早上就要離開了,想要送她們一項特別的禮物。
所以回到家後我們開始進行特訓!!!!!!!!!


沒錯!我要教Becky〝握手〞這個指令,而且是中文的!
看她這愛吃的認真的神情,多專注啊,真是個好學生。


不知道是老師教的好,還是這小妞夠聰明,可能都有。
這孩子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學會聽中文握手的指令了!
接下來,再教Mattias說中文的握手,我們的禮物就算是完美了。(大誤)



晚上,文棋依舊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晚餐,是蜜汁雞腿耶。


喔~要不是這趟旅程才開始,還有很多地方想去,不然還真想多住幾天啦!!!!!!!!!






--------------------------------------------------------------------
打到這裡,我好想念妞兒喔~
想到都想養一隻一模一樣的狗兒來陪我作伴了。哎呀呀。
而且和牠一起拍出來的照片都超棒、超經典的喔!


傳說中的"四腳獸"?


未成年請勿吸菸!


張阿D 2011-10-23 22:04:21

Nutella已經成了我在澳洲那段旅程的甜甜記憶了

每每看到它,總是會忍不住的尖叫!:)



BTW,you're a good teacher! ha~

版主回應
真的!!!!!!!我都去家樂福或是costco買來回憶!!



我有時候覺得自己比較適合去當訓犬師,真的這麼覺得。
2011-11-01 00:19:04
DIN 2011-10-23 11:18:17

這小妞真的好可愛~~~

她還是小孩嗎?

臉好稚嫩!!!



你有寵物訓練師的潛能唷

版主回應
她是小孩喔,你看她的腳是粉紅色的肉蒲,這是小孩才有的,長大會變成黑色的!! 2011-11-01 0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