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9:12:05 Shih-han 詩涵

【2011德法西】Day 5 德國Dortmund。Go CouchSurfing!

〈2011/07/12〉
像是夢境般的德國CouchSurfing體驗。
所有的經驗,過去了,很高興我們還能擁有回憶。




好奇怪,為什麼我打一篇網誌要花那麼久的時間,
而那些部落客們幾乎一天就可以完成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呢?
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回來德國

從Köln往北走,我們來到Dortumund。
這個點是在台灣時就找好的沙發,雖然蠻早就敲定日期,也確認彼此的時間都OK,
但不知為啥,沙發主一直忘了要給我她的聯絡電話,
直到我們都飛到德國了,我還是沒有她的電話和住址。
身上背著沙發主要的兩條菸抵達法蘭克福後,發現無法上PTT,完了,我們失聯了。
著急的請丁幫忙上線看看對方有沒有上線,是不是有回覆站內信給我了,
整個過程一度覺得,該不會這麼快要流落街頭了,還帶著兩條菸 = =
一方面覺得自己做事很不謹慎,另一方面也覺得對方神經時在很大條,事後證實果然如此。 XD
只好先請丁幫我寄信給沙發主,再趕快尋找如何可以連上ptt的方法。
最後,在阿姆羅的幫忙下,總算知道如何在國外連上ptt,
(沒記錯的話,在連結網址的地方要把telnet://ptt.cc改成telnet://ptt.cc:443)
好啦! 總算在我們能使用網路的最後一刻得到沙發主的電話,呼。


前一晚抵達Dortumund Hbf 時,沙發主-文棋已經在車邊等我們了,
嗯,是一個非常好聊的女生,尤其當我們講到狗的時候!!!
她說會想開放沙發,是因為當初德國男友到台灣時,受到沙發主很好的招待,
回到德國後跟她分享,說要回饋台灣鄉親,才會在PTT上開放沙發。
回到家,很熱情的煮了很道地的德國馬鈴薯煎餅來歡迎我們,
更棒的是,這個沙發居然是兩人房耶!!!超讚的!!!


結果,一早,我們就被瘋女人-Becky妞給吵醒了。

門一開,就像子彈一樣,瞬間衝了上了,然後一躺,整張床都被她給霸佔了。
好吧,看看時間也該起床準備了。
熱心的文棋還準備了很〝德國風味〞的早餐問我們要不要try一下,
上圖是吃起來口感介於台灣豆腐跟豆乾的乾料,
德國人會直接吃,不會再烹煮,所以吃起來冰冰涼涼的。
味道還不錯,但總覺得.....好像還是該煮一下。

這一道則是經典到不行的血腸,也就是salami的一種。
嗯..........嘗過就好。
德國人平常的早餐是三明治,但跟我們不同的是,他們大多是冷食。
也就是他們的火腿、起司,都是冰冰涼涼的,偶而還會配上沙拉,當然也是冰涼的。



吃完早餐後就要出發啦,目的地是有小日本之稱的Düsseldorf。
望過去,萊茵河的對面好像有個遊樂園。

這一天天氣超好(可惜照相時調了色調,看不出來),河的沿岸有好多外國人就這樣在露天座上喝著啤酒或咖啡,
反觀我和楊,實在曬不行,一點也無法和他們一樣愜意的享受著陽光,到是冰淇淋很適合我們。

滿足的兩人,邊走邊吃,當然不忘抬頭四處觀望。因為總是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也讓我們愈來愈發現德國人的可愛。



離開河岸後,我們來到市區中的小市集,
這裡的糖果攤和水果攤的擺設很色彩豐富,遠遠的看,好有糖果屋的感覺。


糖果攤位的旁邊就是這個花攤,本來一直被各式各樣零食給吸引住的我,意外的發現這奶奶的手藝實在不得了!!!
一支支躺在水桶裡的玫瑰,在她的巧手之下,一下子就有了新娘捧花般的浪漫與幸福氣息。
不過老奶奶的臉臭到不行,拍照時好怕被她罵。


下面這兩個超妙的!
左邊的這個番茄,不管是在市集裡還是在超市裡,都是這樣賣!!!
右邊的看起來超好吃的,很像乾燥的香菇,在這裡先買個葫蘆。



離開市集後,我們跟著人潮來到Düsseldorf著名的逛街商圈-國王大道。
海神雕像搭配上兩岸的林蔭和帶有涼爽空氣下的氛圍,超適合情侶和老人的。

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各大百貨公司和商家啦!
認真的逛街的我們,一張照片都沒拍 不過,在書店裡倒是發現了一個很可愛的設施。

邀請到德國帥氣小子來為大家示範。

看起來就超好玩的啊!!!!要不是有身高限制...... XD
看著看著,圖中這小帥哥居然受傷了,
我們兩個色姊姊好心的姐姐一個箭步,立刻上前搭訕他給他呼呼,還幫他貼了OK蹦。


離開書局後,就要準備回車站搭車啦,因為今天晚上要去Mattias朋友家的花園BBQ
文棋到車站來接我們一起去超市備料,再載我們到花園去。


花園裡有一個小木屋,超適合在這裡開趴替,飲酒作樂。
尤其是有足球賽的時候,看看這屋裡的擺設和裝飾就知道。

屋外的除了BBQ的大烤爐之外,還有一個超棒的投影機,
一邊透過投影螢幕觀賞球賽,一邊和朋友喝著啤酒,簡直是天堂般的享受啊!!!
我們來的這個時候,雖然沒有球賽,但Mattias還是開了設備讓我們感受一下。


在我們等待生火的同時,這瘋狂小妞當然不會錯過要享受在大片草原上奔跑的機會,

跑到楊的相機都抓不到我跟小妞。

Mattias還為我們示範小妞的新絕活,衝上流滑梯!!!



我們這在理簡直玩瘋了!

要不是已經十點了,要不是天都快黑了,要不是一直閃電一直打雷,還真不想回家呢!



因為遇上了這樣棒的沙發主,給了我們一輩子值得回味的道地德國生活體驗。


啤酒配上烤爐,旅行的意義,不過如此。



張阿D 2011-10-23 21:59:58

不能同意樓上更多。

看你笑的那麼開心,心情再差都好起來了! :))))

版主回應
大D兒~

我偶而還是很需要你的擁抱。用來幫我找回那個開心的我自己。



你呢?最近過得好嗎?

有時候我都好懷念好懷念那個單純又簡單的澳洲生活,

好啦!我承認我是在逃避面對現實生活。

你好嗎?

真心的希望你一切都好。
2011-11-01 00:23:14
KiD 2011-10-21 00:47:46

好久沒來留言了,看來有點缺水~



到了一個地方旅行,能夠真正的進入當地人的生活中

體驗他們的生活,我真的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

也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之一



不過,那張照片看起來真的好像油豆腐XDD

版主回應
是啊~

我也好久沒更新文章了~



你的新生活感覺很棒!真的很恭喜你!! :))
2011-11-01 0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