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13:03:22 Shih-han 詩涵

【2011德法西】Day 4 德國Köln。最靠近天堂的地方



科隆大教堂,一個建造了六百多年,被稱為「永久工地」的教堂。

它是科隆的標誌,也是歐洲北部最大的教堂。
它見證了歷史上大大小小的戰爭,也是人們精神依賴的所在。
這裡的人們相信,登上塔端,就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





我們住的四星級飯店距離市區其實有一大段路,
因此隔天一早我們再度買了邦票,目的地科隆市區。

在火車上,遠遠的,就可以看見矗立在那的科隆大教堂,
下了車,出了車站,它,就在那,你不可能錯過。

我很好奇,科隆車站或許比北車的規模還大,每天進進出出的班次這麼多,
火車經過時振啊振的,難道不會破壞教堂建築結構嗎?
但,再想,這裡可是德國耶,依照他們的民族性,我顯然是多慮了。


我們試圖將完整的教堂拍下,但這實在很困難,因為它好愛跑出鏡。

走近一看,有發現那與眾不同的雕像嗎?
原來,為了保持住教堂的面貌,他們得不斷的修護,而那尊是剛保養完的。

或許下次你看見的會和我不一樣。 :))



連門把上的藝術都讓人覺得這裡很德國。
但,那個像是毛毛蟲般的人形實在令我很不解。




進入教堂後,我有些走馬看花。
我看的見那美麗的彩繪玻璃藝術,但我不懂它所述說的故事。
我感受到禱告人們的虔誠,但我無法感同身受。
即便後來我們還坐在第一排參與禮拜,我還是無法投入這肅穆的氣氛。


出了教堂,左手邊的樓梯下去就是豋塔的入口。來都來了,當然要挑戰一下啊。
問了一下售票小姐,共532階,登上97公尺高(塔高157公尺)。
用三歐元,買一個挑戰自己的機會。

登高,開始!







嗯........我們真的很虛,爬得上氣不接下氣的。 囧   
但,一切很值得。


當我們從塔頂望去,我突然想到在做功課時的一段內容,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美聯軍攻進德國科隆進行地毯式轟炸,
整個城市百分之九十的建築被毀,二分之一的人口死亡,唯獨科隆大教堂可以倖免。
有兩種說法,一是德國天主教向教廷求情,
另一個說法是,當時英美聯軍為了辨識方便,留下教堂做為投擲炸彈方向的依據。

我不確定第二個說法的可信度有多高,但當我站在塔頂,突然的感覺惆悵。
因為,我實在不願將眼前的這一片美麗和當時慘烈的狀況去做聯想。




回到地面後,廣場上的人來人往沖淡了我的情緒。
這裡,也是許許多多街頭藝人們出沒的地方。

其中這個,有點像【聽見】這部電影中女主角的扮相。

(偷偷說,我覺得她好弱,因為她的表演是完全不動,就算有投錢也不動  囧)


離開教堂後,還有一個一定要去的景點 ─ 4711    它可是是世界香水之鼻祖。
在拿破崙時代,駐科隆的法國士兵回故鄉時,據說就是拿NO.4711送給妻子和戀人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這罐(右邊)聞起來不是那麼讓人舒服....囧
但左手邊的這罐我很喜歡。  :))


午餐則隨興的在連鎖速食店North sea裡解決。
「好不好吃?」我們只給五分,可能因為是冷食的關係,並不太吸引我們。
但,去德國一定得喝左上角的這瓶飲料!推!大推!不推不行!
前一晚的pizza也是有它的陪伴變得更加美味。
現在在台灣喝不到害我好鬱卒。
(我知道這張沒有正面,改天我在好好介紹它。)


走在德國的街頭,你一定要東張西望,否則不小心的就會錯過像是這樣的小驚喜。

(那盆栽是雕刻作品,裝飾在房子的外牆上)




時間差不多了,也該去搭車了。
從市區走回車站時,望向教堂,覺得它好孤單卻又有種傲骨清高、與世獨立的感覺。
而這一天科隆的天空似乎也特別的藍。






今天起,連三天的落腳地是Dortumund,要去CouchSurfing唷!
聽說,有一個瘋狂小妞正等著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