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23:47:26 Shih-han 詩涵

【2011德法西】Day 3 德國Bonn。今天要去〝蹦〞一下



貝多芬〈Beethoven〉出來和大家道歉了,就請原諒我錯誤的預告。
天堂下次去,今天先去〝蹦〞一下。





可能仗勢著德國人的友善和親切,
明明還不懂得如何用機器買票的這兩個人,拖拖拉拉的休息到火車出發前才抵達車站。


果然,還是不懂要怎麼買。XD


一個DB〈德國鐵路公司 Deutsche Bahn〉的清潔大叔走過去,立刻被我們攔下來幫忙。
畢竟他可是DB人,該有DB魂,若不會買DB票,怎麼能穿DB衫。
果然,DB阿伯不是蓋的,雖然不太會說英文,但輕輕鬆鬆的就幫我們買到車票。


這台機器,在接下來的三個禮拜,和我們相處的非常愉快,
也讓我們見識到,為什麼人們會說德國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



《德國自助旅程小腸是》
在此,暫且先介紹一下德國火車車票。

從自動售票機買到的火車車票的樣子。查票時會打印。

德國是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的簡稱,由十六個邦所組成。
當周一到周五的時候,購買邦票可以在該邦內無限次搭乘
而且還是二到五人享同一票價,時間則從早上九點到午夜十二點整。
周末的時候就要買另一種票,我們稱它周末票
一樣是二到五人享同一票價,但更棒的是它可以跨邦
時間則從午夜十二點到隔天凌晨三點。

是不是超讚的!


而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要從Frankfurt經Koblenz轉車,到Bonn停留半天,再去我們的落腳地Koln。
完全善用這張車票,酷吧!


在火車上的時候,我們發現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就是 → 德北的男人也太帥了吧! 讓照片來說話,有圖有真相。

姊妹們,還滿意嗎?

在帥氣德國男子的火車伴遊下,很快的我們就抵達Bonn(波昂,發音似〝蹦〞)。
把我們沉重的行李寄放在貴森森的Locker後,楊要帶大家去見識一下德國的WC。

是的,如你所見,在德國上廁所是要付錢的,不管是在車站或是百貨公司。
有時是像這種投幣式的,有時則是有人坐在門口收錢。
害的我們都捨不得喝水,捨不得方便,膀胱整個練得很有力!


這時,在廁所外等楊的我莫名的被搭訕了!?

這小姐口中念念有詞的,不知道在說什麼,但她一直把玫瑰推過來,我也只好收下。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one euro

蛤? one euro? 是要叫我給她一歐嗎? 囧  ...................... 默默的還給她

但不知為何,她反倒又挑了 一朵給我,這次不跟我要一歐了。



話說Bonn這個城市,純粹只為轉車時多停留一個點,
她最最有名是因為貝多芬誕生於此,路上我們遇到好多旅客都是慕名而來,
波昂也因此賺進不少的觀光財富,看的這三人都眼紅了。



除了貝多芬的家〈現在改建為博物館〉之外,我很喜歡舊城區中的這一景

很像長髮公主的高塔對吧!
這裡的人們輕鬆自在的坐在一旁的露天咖啡座上,小孩則會跑進噴水時中玩耍。

超悠閒的~


除了貝多芬之外,這裡還真的是個藝術的城市。



走著走著來到萊茵河畔,
這是一個名字很美,但那天景色真的不怎麼樣的地方。
在這河畔邊,我們吃著第一塊在德國的點心(梨派?)

嗯...........看起來比吃起來好吃
 



看看時間,也該去搭火車了。
今天夜宿Koln,是楊訂的,雖然距離市區要搭火車才能抵達,
但居然是四星級的飯店,飯店耶!
實在很難想像,我們這次已背包客的身分和預算居然能住飯店。

有看到左下的四個星星嗎?喔耶~~~~~~~~~~~


興奮之餘,正想到附近超市裡買個晚餐充飢,才發現假日沒開    囧
但,莫名的幸運,一分鐘路程外居然有間開著的PIZZA店,
開心的我們,無法思考是哪裡來的勤奮德國人,只顧著奔進店裡點餐

淡,這老闆他........他..........他‧不‧會‧說‧英‧文


不得不再說一次,德國人真的很友善!
超有耐心用肢體語言來理解我們要點的大小與口味。
最後,果然好吃到不行!!!!

眼尖的你,有發現嗎? 這pizza可是有設計的呢!
但我們兩一直到回到飯店裡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後來,在和德國朋友分享時,她們也說德國男生就是會這樣默默的做。
so cute~ so sweet~






最後,就讓我用楊的得意作品,經典靈異照來say goodnight~







再來真的要帶你們去最靠近天堂的地方了。

Good night





KiD 2011-09-20 00:50:40

挖!PIZZA中間的是愛心嘛!!!?

有豔遇真好,我去日本都只會有路人跟我問路XDDDD

版主回應
是的!!好眼力!!

這樣算艷遇嗎? 我怎麼不覺得...



我想那是你實在太常去,都有當地人的fu了!
2011-09-26 21: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