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11:05:02漢良

小鹿撞上我的英雄

事前提要
“藍色信箱”告一段落,這是試驗性的作品,愛情輔導不是我的專長,而且我偏激、怪怪的想法,不想要誤導讀者。有讀者問這個版的女生照片是誰,讓我說說這個故事。

最近發生了一件倒霉的事。如果說踩到狗糞是50%倒霉,踩到地雷是100%倒霉,那麼我被她“撞”到是等於11個地雷。那天,我開車到吉隆坡辦事,在Jalan Duta的交通圈前面塞車。這個鬼地方很神奇,天橋建了很久都還沒完工,每天可以塞車塞到988電台懶惰報告路況。

我是一個愛國的人所以開Wira,後面也跟一個愛國的小姐,她開Kancil。不知道哪個白痴喜歡用“愛國”來形容女生,如果不美的女生可以稱讚她有氣質,如果連氣質都沒有可以稱讚她愛國。可是他們說不出原因。

還是講回她。我們的車子上斜坡,我從倒後鏡望她,她竟然可以一邊塞車一邊化妝。我的視力不好,看不清她的樣貌美不美麗,只看到他用小掃把掃自己的臉。我不懂得化妝,所以不知道那東西的名稱。她往臉掃一點粉,車子往前一點,我就看她一眼。在塞車的時候,化妝可以打發時間,同樣的我看人化妝也很好玩。接下來就不好玩了。

她的小鹿竟然亂撞,撞上我的英雄尾部。這所謂開車人士說的術語,“她的車Kiss了我的車一下”。我們把車子駛到一旁。我很生氣,下車,看看尾部。她下車,對我猛道歉,我原本想罵她,可是看見她左邊的臉頰比右邊的紅,我就忍不住想笑。她也知道知道自己的醜樣,不好意思地臉紅。現在兩邊都一樣紅。

我的英雄沒有事,她的小鹿就慘,連角都歪了。“先生對……不……起,我不……是有心的。”廢話,如果有心哪會撞這麼小力?“為什麼你這麼不小心?”我也是講廢話。“我在趕時間。”“你趕時間就想把我們的車子撞開?”可能我說的話很冷,她不會回答。

“我賠錢。”她嘟嘴說這句話。

哪裡有人撞了車說話會嘟嘴?“我的車還好,你的比較嚴重,不必賠。”原本我想說,我的英雄沒事,你的小鹿正在吐白泡。最高法律第11條B說,在炎熱的天氣講冷笑話防止中暑是刑事罪,所以我沒說。“你給我你的手機,我趕時間,下次約你出來喝茶道歉。”我心裡想,下次她會不會換羅裡來Kiss我的英雄?“012-”你們不必記下,她記就好。

隔了幾天,我收到一則MMS。我啟動了這個服務這麼久,第一次收到,是一張“嘟嘴,舉手,道歉”的大頭照片。我討厭用手機自拍,我回了一則SMS給她:“沒關係。你的車子還好吧?”她傳來一張小鹿的大頭照,鹿角閃閃發光。她再傳來一張舉手敬禮的大頭照,下面的文字:“你沒有報警吧?”我回沒有。她回覆:“可是,我已經報了警!”下面還附上一張猙獰的大頭照。她還會搞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