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10:21:16乙酉天使

參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今年的母親節也沒特別怎麼過  一如往常的提前回婆家跟婆婆吃了蛋糕歡慶  因為母親節當天剛好遇到小弟的新居聚餐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的跟娘家的母親節聚餐一起辦了 

因為小弟新家在桃園  所以就近去了附近的華泰名店城裡的餐廳挑一間來聚餐~  母親節真的是大節日  沒有事先預訂所有的餐廳都需要等待  帶著長輩真的不想等太久  剛好在我們選擇的空檔  這間"參和院"有一桌可以容納我們的位置  所以二話不說就直接選擇這家來聚餐囉~

百貨公司裡面的空間都很不錯  進入餐廳前還有一個大空地  剛好來拍個全家福~

因為沒做功課  也不知要點甚麼有名的餐點  既然坐了一桌  就叫桌菜準沒錯了  好吃的代表性的菜應該都會包含囉~

<<山藥做的麵線>>

點完餐點很快就上菜囉~

這道"麵線"算是開胃菜吧  但其實不是麵線  是山藥刨成絲做的  算是手工菜  蠻清爽特別的~

<<宮保雞丁>>

雞肉蠻嫩的  味道也算家常  不會口味太重

<<紅通通喜牛燒>>

這一道在我們家算是評價最低的了  牛肉燉的不夠嫩  味道也不受我家歡迎 GG了~

<<腐乳空心菜>>

家常菜囉  空心菜很適合炒一些特別的醬料呢  吃起來蠻清爽的~

<<飛魚卵老皮嫩肉>>

老皮嫩肉也常在一般餐廳裡推出  不過這裡加了飛魚卵  吃到嫩豆腐之外還能咬到啵啵的飛魚卵  創新的口感

<<招待-炸湯圓>>

這是餐廳因應母親節贈送的優待  一般在喜宴中才吃到的炸湯圓  好久沒吃喜酒了  意外吃到這一道很喜出望外呢~

<<參和炙鹽豚>>

五花肉炭燒鹽烤  吃的到鹹香的口感  雖然賣像沒那麼優  但是不錯吃耶~

<<福菜桂竹筍滷肉>>

本來端上桌看起來好油膩的一道喔  可是大家都說好吃  一整鍋滷的很夠味  滷肉跟桂竹筍都完全入味  蠻下飯的  居然是當天評價的第一名呢~

<<主食-參和院蛋炒飯>>

這裡的蛋炒飯也是一個特色  不是有多好吃  而是造型很有特色  把飯壓成一個台灣的樣子 

這個台灣一上桌  我們就開始討論著要從哪個縣市開始吃起  也算是餐桌上的一個小樂趣~

<<梅香松鼠魚>>

我對魚比較無感  吃起來肉質也算嫩  料理的方式算是糖醋的  還有  這魚的擺盤很有趣  身體軟Q的折了彎立著~     

<<參和院西魯肉>>

西魯肉~算是台灣特色的一道菜  回味一下傳統的家常料理

<<瓜綿魚首鍋>>

湯品是魚湯  味道蠻清甜的

<<點心>>小紫嘟嘟包  小黑咻咻包  熊貓芝麻包  小兔蹦蹦包  小綠科科包

這裡的點心算是餐廳最大的賣點了  因為每個都好可愛喔  包的口味也都不同  有些人真的就衝著這些點心來吃的  我期待好久了  終於在吃的飽嘟嘟之後看到這些可愛的包子了  再飽也要吃下去~

因為點心上桌時少放一顆  為了等補上這一顆小包子  我們吃完又多等了5分鐘  值得啦  這包子超可愛的~

我們吃的超快的  一個小時左右就吃完了  難得的聚會再來拍拍吧~

我與阿母~祝阿母~母親節快樂~

我與鵝子們~祝我~母親節快樂~

我的這一家~

是說這參和院的外牆蠻好拍的  剛好也擺了椅子  超適合當背景的~


<<番外篇>>

吃完回家  特意去買了豬腳禮盒回家給娘家爸媽添壽  據說潤四月出嫁的女兒要買豬腳給爸媽吃  有添壽的好意味  本來我也沒在管這些傳統的習俗  但是既然知道了就做吧  有好無壞  也不難辦到呀~ 

母親節當然還是要有蛋糕呀~  這次拿了"神旺飯店"烘焙坊的"頂級生巧克力蛋糕"  常吃基隆傳統蛋糕店的傳統蛋糕  這次來換一個不同風味的蛋糕試試~

母親節吃蛋糕是最簡單的慶賀方式囉  祝我的媽媽們都健康快樂~~

這次母親節在娘家的節目比較多  也是因為剛好搭上小弟入新家的聚餐一起辦  所以才這麼熱鬧~ 

"參和院"這間餐廳其實在評價上好像沒有那麼強  不過實際吃過之後也覺得沒那麼不好啦  因為這家餐廳標榜的就是台灣風格的美食  台灣佳餚我們平常就在吃  所以來這間餐廳吃的時候驚喜自然就比較少  但是不得不說這裡還是聚餐的好選擇  台灣口味人人都吃得慣吧~

 

上一篇:河馬水產

下一篇:芳裕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