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00:00:07

我在中原~~少林寺與麗景古城門

這是一個不在預期內的旅程~沒有平時努力的爬文、筆記,也沒有雀躍的期待。

相反的、有點不安,有些忐忑...更有一點點的為難~~~

這第ㄧ步,真的需要〝閉起眼,衝吧!〞的勇氣!

在自成方圓的生活裡,問問自己是否該突破一下??



 



 

這是ㄧ個特別的團體。

13個領隊照顧9個來賓!!




9:30集合,11:50分起飛

搭乘中國南方航空,我們在3:25分左右到達中國的河南。

河南--簡稱豫

當地的晓滟導遊小姐說:來ㄧ次會喜歡ㄧ分...

 

 

開始---加乘這第ㄧ分。




 

 

放眼望去~這是紅棗之鄉。兩旁的矮牆、白磚房,細密的枝幹上喜鵲築的巢,三輪車、攤販...還有簡體字....第一印象都是在遊覽車內。




 

 搭著車,直至中岳嵩山腳下的登封市,進住5星的禪武酒店。

據說...這禪武與少林寺有關..

停車場即有年輕的少孩練功運氣,晚間....還有清晨。




清晨5點

 

0~14度的低溫中,平時還沒睡的作息,在這裡的吆喝聲中清醒;也讓「膽子」勇敢的探出好奇的枝枒,往前、往上,往四方...不停的掙脫那個心中那個黑漆漆的神祕箱。







嚐試新鮮事,我是害怕的多。

毒奶..假雞蛋..黑心貨..還有中文國際台裡正追蹤的黑心醬油..抗拒---探索中國---的這件事,好像被這些年輕、善意、勇敢的臉蛋排拒在外頭。

這些都是少林寺的修學弟子呢~

很遙遠的ㄧ件事,現在卻觸手可及。這種奇妙的感受,應該就像呼吸到那股冷空氣般的沁心~~


 

這一天的行程是參訪少林寺。

 




似乎是觀光客多了~~  對於相機,僧人總是對我搖搖手!



 

這是塔墓,每座塔下都有一位傳說中的歷代少林高僧,目前現存塔林有200多座且形狀各異。

曉艷導遊說:拍拍就好,別合影了~~







 

少林武功蓋天下..這不是一句廣告詞

這樣讓人心驚膽跳且瞠目結舌的表演,真讓人忍不住的想偷拍幾張以分享友人~我知道錯了,原諒我!!    

 



 

少林寺已經算是觀光地了,連這樣的營業方式都有,騎駱駝、與鴿子合影…









在少林寺當然也必須吃素食...

這是附近永泰寺的景觀與餐點







 無肉不歡的老公 看到照片竟然大為稱讚...這個好像很好吃!!


 

 

傍晚的行程是我的最愛~

老老的…舊舊的…

還來不及驚艷與搖動心靈雙手,大聲呼救………我就像跌入時光隧道般~

轉貼--麗景門古城樓、隋唐仿古街

古都洛陽從夏開始共13個朝代先後在此建都,麗景門建于隋唐,因是南北大運河的交匯處,為天下舟船所集,商銀貿易,車馬填塞。今日的麗景門由城門樓、甕城、箭樓、城牆、護城河等部分組成,其城垣高厚,重門疊關,氣勢磅礴,其規模之宏大在河南古建築中居於首位,被稱為為古都第一門。古城內仿古街店鋪林立,商賈雲集,熙熙攘攘,熱鬧非凡。

 

 

 

像我最愛的鹿港一樣~

相機的眼睛貪婪的如劉姥姥進入大觀園..

 

當然 我拍著別人,也有〝駐足觀賞我們〞的當地人~







對於吃的,還是〝看看〞比〝嘗試〞有膽量。

 

 

這一天、異地很新鮮,相機的眼也滿足~~



我在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