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6:41:49

在中原--龍門石窟與白居易+關羽的回顧

這一回接觸到了一位中國鄭州的姑娘--馬曉艷

一定要讚賞一下~

 

 

文雅、大方,且學富五車的2年資歷領隊,從一上車的鄭州文化介紹、地名介紹、〝豫〞簡稱的由來、歷史源頭追溯、典故到最後一天的河南博物院的國家級展覽品實在是讓我對他的〝口若懸河〞及豐富歷史地理知識..折服。

 

我們也曾問她:你怎麼背的呢?她回答:久了..自然而然的就說出口了~

態度自然、親切,且有柔美的歌聲,真是讓我的初行對大陸姑娘豎起大拇指~~與傳說中的不太一樣呢?!

 

 

 

這一站抵達的是龍門石窟

 

 

這是電瓶車,利用它,少走點路。

印象中,大陸的景觀裡總有人力資源,像花點錢會背你上下山或提行李的人力夫,但是我這回看到的都是〝超級現代化設備〞,團員章伯伯說:現在不去玩,以後就玩不起囉…

 

 

 

 

 

「龍門石窟」與「甘肅敦煌莫高窟」、「山西大同雲岡石窟」並稱為''中國三大石刻藝術寶庫'',此三大石刻藝術寶庫與「重慶大足石刻」已被登錄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在如口處合影時,便有幾位時髦的女性也帶著相機幫我們合影。

利用腳架,我拍了這張團體照。

 

 

 

 

在午餐用餐時,一位姑娘便帶著合成照到餐廳對我們的團員推銷,人民幣50元呢,但我還是買了

因為合成的是目前正在整修的壯麗奇景之一

 


































石窟裡的佛像據馬導說:多為有錢人修建,其中有洞無佛者有些是家道中落而無法再繼續興建..

其中石窟裡有四最:最大、最小(2公分)、最多與沒有認真聽講,不像其餘的領隊,總是握著錄音筆緊隨

 

我感嘆:可惜、可惜好多佛像,無頭、無鼻或無手

 

龍門石窟是中國古代封建政權淩駕於佛教之上的宗教藝術,由於魏、唐兩代皇室的參與而形成了龍門石窟皇家風範的重要特色,許多窟塞或造像的興廢變遷都與當時的政治形勢變化有著密切關係。

請您自己體驗或上網http://www.lmsk.cn/index.asp了解囉~

 

 

 

 

接下來則拜訪白居易的故居與關林(傳說是埋葬關羽首級的陵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關林位於洛陽市南郊7公里,相傳為埋葬三國蜀漢名將關羽首級的地方,是中國和海內外三大關廟之一。但田福生考證認為關庄村關羽墓才是埋葬關羽頭顱之處,關林是萬曆年間建的祀祠場所。[1]

關林佔地百畝,殿宇廊廡150餘間(也稱關林廟),古碑刻70餘方,石坊4座,大小獅子110多個,古柏800餘株。建築宏偉,環境幽雅。

舊時關林地區有傳統的廟會,現在每年會在此舉辦關林國際朝聖大典。












 

 

結義松柏









 

接下來逛的市場..是我最覺得可以體驗差異生活當與深度的時候












像這個鳳梨造型---

 

是利用2種工具形成的,團員裡的2位小姐,在發現這種神奇工具時,找尋多天..........

每個小販總是說:我只有手上這個,賣給你,我怎麼工作最後還是從小販手裡〝堅持〞的買下來了-----二手喔~

 

這是可以將鳳梨裡的哪個OOXX﹙不會形容﹚像拔牙般的拉下來...神奇吧?

 


 

我則對這個有:大開眼界的驚嘆!!!

~~三鳳中街怎比得上啊?光是一種葵花子的瓜子,就有10多種口味....?!

我買了老闆推薦最火的,朋友則買了〝小聰明〞,人民幣2元,一堆….





 

 

 

從車窗望出去:這裡的新舊交集顯得明顯,有三輪車、摩托車、房.轎車、甚至還有少見的電車..

 



 

 

 

夜晚則是在理事長的慎重交代下遊街:需4人一組並且需有一位男性同行,切記錢財不露白….所以我們也緊張起來














連搭乘的計程車也防備著我們..

 

 

 

~~小聲的說:我還是覺得日本比較沒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