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02:18:59漢克

愛的反面不是恨

  ~分享~

愛的反面不是恨

一個女人控訴婚姻不幸,她說:「她的丈夫沒什麼不好的,但一回家就像個木乃伊一樣,好像這個家和他漠不相關。」
⋯⋯
家中一切大小事事都是她決定的,包括繳水電費、生不生孩子、買不買房子…… 他總是很民主的說:「妳決定就好。」每一句話都有一個剛硬的句點,好像在拜託她不要再說下去。

她是實質上的一家之主。 比起別人家,看來她擁有無限大的空間,老公不會限制東限制西,她可以在職進修,和朋友聊天逛街,不過前提是,她自己需先把一切打理妥當,才能無後顧之憂。

好友羨慕她的自由,她卻感到家庭的氣氛靜肅得令人難受,
每一次對另一半說話, 狀況比面壁思過還糟。

當時我不明究理,覺得她在鑽牛角,個性不夠獨立,人家什麼事都不管,是尊重妳的自由,不是很好嗎? 後來我才發現,我是錯的,只因未曾被冷漠制裁過。

不了解冷漠也是一種酷刑,冷漠和尊重,是兩回事。

後來,有個個性活潑的大學生也曾發生一件事。 他說,有一次他和爸媽起了衝突,爸媽不准他半夜到PUB去,他偏要,結果爸媽聯合起來一個星期不跟他說話,連罵都不罵他。 餐桌上,爸媽只顧咀嚼嘴裡的食物,每一次他開了話頭,都好像把石頭丟進在萬丈高崖中,一點回音也聽不到。 過了五天,他跪地求饒,「你們打我罵我都可以,拜託不要再不跟我說話了!」

原來,冷漠是如此傷人。

對大多數人來說,「情感關係人」可以罵他,但別對他施以冷戰制裁
所以,曾有個作家安慰男人說:「當一個女人不再罵你時,她也就不再愛你了。」 當她不再希望你改正任何缺點,想必是哀莫大於心死。
所以你必須了解:當你冷漠待人時,你正在傷人!

德雷莎修女曾經說過:"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

人與人相處在一起,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情愫產生。可能成為好朋友、親密愛人。 相處久了,變成一種習慣之後,卻又漸漸的變調,開始猜忌、仇恨、產生嫌隙。 最後終致到了漠視不理,冷漠以對的地步。

我們都只是凡人,我也曾經這樣對待人,也曾經被人這樣對待。
那時候,我迷失、我迷惑,我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來製造仇恨、製造對立的,我不會愛,也不懂愛。

冷漠以對、哀莫大於心死,這樣的對待,使人受傷。 受過傷的人記得這個記憶,也同樣的對待身旁的人,如此,無窮無盡。 不斷有人受傷,愛不斷的在消逝,就只因為曾經被 冷漠以對。

互相爭辯最兇的最後可能變成好朋友,互相打鬧最烈的卻變成好兄弟、親密愛人。 為甚麼? 爭論、對立背後反而是有愛、友情的,最終都會言歸與好,再度朝著相同的目標前進。

每個人都有愛的,也唯有懂得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人,
才有滿溢出來的愛可以分享。

盲目、不顧自己一切的分享,只是一個愚蠢的行為。
要分享、愛之前,請先愛自己,讓自己很幸福、很快樂。
自然愛就會源源不斷滿溢出來,讓需要的人感受到愛與分享,
才得以不斷的延續下去。
自己要先愛自己,愛才會真正的發生。

英國諺語:
如果只想幸福一天,最好上理髮店;
如果只想幸福一週,就去結婚;
如果只想幸福一個月,可以去買一匹馬;
如果想幸福一年,就蓋一棟新房;
如果想獲得終身的幸福,就必須當一個充滿愛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