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00:50:28帥俊

對於永遠 , 我沒把握

作者:貝兒老師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tztz1111/10180001
「我有點鼻塞,今天晚上睡覺不要開冷氣了吧?」我嘗試吸吐氣息,卻感覺鼻子裡有個「此路不通」的標誌。「可是如果不吹冷氣我會熱,而且身體也會黏黏的耶。」他說。「吹一個晚上冷氣,我怕我會感冒。」我的喉嚨有種感冒欲來的搔癢。「嗯,好,那待會開電扇就可以了。」他微笑著妥協,一貫的溫柔。關燈,安靜,夜色正式進入深沈。我們各自據床一角,蜷縮,讓黑暗掩蓋在我們身上像一床被。好多年了,總是這樣。我怕冷,他怕熱。我被動,他積極。我任性,他懂事。我難眠,他易睡。我脆弱,他堅定。服裝品味、味蕾好惡、微笑方式。價值觀感、情緒起伏、人生信念。我和他就像南北半球,各自白晝黑夜,卻在情感的換日線,交會成矛盾的時區。[
AD插播:裝潢 白蟻 網路行銷 水電工程 襪子專賣店 內視鏡隆乳
] 對於情感,我總有一種難以跨越的「時差」。他的愛情是個乾淨美好的花園,我則成了頑童,撒野打滾拔花踏草。「沒關係,妳可以在我的愛裡放肆。」他像個最寬容的園丁,包容我的無禮。我卻滿臉泥土髒污,拿不定主意該洋洋得意,還是低頭說抱歉。愛情,怎麼像兩人三腳,沒跌的狼狽難看,只是因為我們暗暗調整了自己。這表示,有人正在吃力的加快速度;有人則在按奈腳步,刻意緩慢。加快或放慢,隱忍或擔待,這樣的牽就,可以走多遠呢?我固守自己,卻又擔心他的靈魂,質變的不像他自己。我知道他整夜輾轉,左右翻覆不曾踏實入眠。也許是因為沒有冷氣,也許是意識到我也睡的不深。愛上我的人,總是辛苦。我不懂為什麼「情感」和「犧牲」,總得變成買一送一的廉價放送。我也不愛化身衛星,繞著誰的生活日升月落。我住在自己的城堡裡,不放下長髮讓誰攀爬而上。我成了公主,撕去王子現身的故事篇章,把「從此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折成紙飛機,射向窗外,飄搖墜落。也許,除了自己,我從不敢真正愛上其他人。我只是個不敢為愛出征的小兵,躲在盔甲裡模擬勝利,把「膽小」假想成「優越」。那一夜,我其實想哭。對於永遠,我沒把握。
推薦分享網站:熱賣國際 吉福室內裝修工程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