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23:26:08思念

沖繩遊第二天

原本預定早上六點半起床,卻發現我的體力負荷不來,於是又在床上躺到七點多才勉強爬起來。到浴室冲了個澡,試著讓自己更有精神,強力的水壓,果然把睡意驅逐了許多。

下了樓,到餐廳吃自助早餐,這裡的早餐很簡單,四種小麵包,加上白煮蛋,還有果汁和咖啡,讓住客自行取用。用餐時,還有悠閒的音樂播出,配合著餐廳內略帶昏暗的亮度,的確使人在這一天的開始便充滿著好心情。

走出了旅館,外面是一片好天氣,看來上天還是眷顧我的,沒有讓我的旅程「烏雲佈頂」。我坐上了單軌電車,到了最後一站-首里站,這裡有著琉球王朝的遺跡,可以看到當時遺留下的建築-首里城。

走下電車時,很巧的看到與我撘同班飛機,也是自助旅行的兩位女孩。其中一位看著我的眼神,可以感覺得到她也很驚訝,想不到那麼巧的感覺。不過,我並沒有上前打招呼,這會是一個機會的錯失嗎?算了,我是膽小鬼,哈!

出了首里站,向一個當地人問路,只見我們兩個比手畫腳的,真是有趣的經驗,突然覺得,自助旅行很好玩。慢慢的走到了首里城,該有1.5公里的路程吧,只見城裡有一大堆的觀光客,讓人覺得擁擠。

我拿著我心愛的相機,停停拍拍,舉起了手,對著鏡頭笑一個,一聲喀嚓,所有的景色便化成永恆的事物,陪伴我走過這一遭。在城中,我第一次看見了這裡的舞蹈,緩慢卻又帶著律動的矛盾感覺,讓人著實開了眼界,如果沒有多年的苦練,我想很難到達這種境界吧。

中午左右,我離開了首里城,原本想到同在沖繩南部的「玉泉洞」參觀,卻發現我怎麼也找不到公車站,還因此迷路了好一陣子。看來,我只好轉戰沖繩中部的「美國村」。

第一次坐這裡的公車,發現它的付費制度相當有趣。首先,上車時先抽一張「整理劵」,上面會有號碼,這個號碼會與車前上方的「運賃」計費表相對應。號碼下的數字便是該投入「運賃箱」的車費,每過一站,數字便會跟著變動,這樣子便能夠知道該投入多少錢。而且很特殊的地方,便是運賃箱還可以更換零錢,是個很貼心的設計。

我在「軍病院前」站下車,先到附近的JUSCO填飽我飢腸轆轆的肚子,接下來便到附近的「北谷落日海灘」看海。由於這裡曾是美軍基地,因此附近有許多的外國人,此外還有許多觀光客。

我在海灘旁靜靜吹著海風,看著大海,並看著在海灘上嬉戲的人群。有幾對情侶也跟我一樣坐在沙灘前的階梯,在談情說愛。我心裡祝福著他/她們,也回想起當時我所擁有的幸福,但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

我獨自享受著海風、沙灘、大海以及落日,將這些美好的事物化作我內心的感動。而我也看見了海灘上有兩個女孩在玩水,其中一個身型相當的高挑,走近一看,發現她快跟我一樣高了,窈窕的身材,令人目光不禁跟著移動。

帶著欣賞美麗景象的心情離開了海灘,我走進了繁華的「美國村」商圈。這裡有個摩天輪,不斷變換的燈光,彷彿昭告著這裡的熱鬧與閃耀。在廣場上有人表演著舞蹈,在一旁的人行道上,還有人用手拍著鼓,許多的表演在這裡吸引著人群,用自身的技藝換取金錢,也帶給別人快樂。

我看了一會,便走進購物中心中,到樓上乘坐摩天輪。摩天輪緩緩升高,外面的景象也越看越遠,越來越小,加上闌珊的燈火,彷彿進入了一個夢幻的世界,而我正在遨遊天際。

這裡也逛得差不多了,也該準備坐車回到旅館。離開的路上,一個擺滿手工飾品的攤子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看上了一個很有特色的手環,並向擺攤的女孩詢問它的價錢。

這位女孩讓我覺得很可愛,雖然皮膚黝黑,但是卻讓人感覺很有朝氣,尤其是她笑起來很甜,聲音也很好聽,讓人覺得相當舒服。她開了1500日圓的價格,我沒有殺價便買了下來。臨走前,我要求跟她合照,並對她說我很喜歡這個手環,而且我覺得她很甜美。

她帶著靦腆的笑容對我說謝謝,而我也沒有問她的姓名以及聯絡的方式便離開了。不是不想問,而是我覺得很多事情保持原狀才是永恆,這會成為我旅程中一個美麗的回憶,我會永遠記得她。

或許,現實將是殘酷的,所以,我選擇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