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22:43:26hana

夏日的關渡自然公園

【2022.7.24】

炎熱的夏日,一大早來到關渡自然公園外拍。

埤塘區長成荒煙蔓草,池水乾涸自然也不見鳥踪。

池塘中密布著粉白色的印度莕菜突出於葉片之上,閃閃惹人愛~

印度莕菜

別名金銀蓮花、一葉蓮,為睡菜科莕菜屬,原產於亞熱帶地區,分布於台灣各地池塘。根部長在池塘泥土中,葉子漂浮在水面,為浮葉性水生植物。花冠裂片白色,花瓣邊緣呈絲狀,離水面開花。

點名附近出沒的鳥兒,也許是天氣太熱的關係,等了半天樹梢才飛來一隻白頭翁在納涼。牠不是在理毛就是嘴巴開開在散熱,看來今夏真的頗難熬。

麻雀

黃頭鷺(牛背鷺)藏身在樹叢間覓食。

水池中的烏龜在享受日光浴。

靜謐的月池偶見翠鳥在覓食,牠們動作太快只見一兩隻而已,最後放棄追鳥岸邊賞景也不錯。

後來索性鑽進賞鳥小屋,今天遊客很少可以一個人包場,拿著望遠鏡觀察水池中的世界,周遭鳥語啁啾,屋子裡曬不到太陽,似乎找到一劑清涼消暑良方,呵呵…

夜鷺

鷺科,雌雄同型,雄鳥體型略大。成鳥嘴黑色,虹膜紅色,前額有白色短眉紋環繞至眼上,頭後方有數條細長白色羽飾。頭頂及背深藍灰色,其餘部位多為灰白色。腳黃或肉色。

回程騎Ubike經過基隆河岸,日正當中路上沒什麼人,只見夜鷺在大太陽底下站崗,動物在覓食時神情都無比專注,吃真的是一件天大的事,萬物皆然啊!

上一篇:夏日淡水行腳

下一篇:週末追鳥賞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