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16:21:53hana

【美國住遊 Week 4-1】自炊自食一天

【2021.8.13】

在美國大都過著自炊自食的生活,美國沒有方便的菜市場(只有超市),目的性採買(像海鮮、牛肉)我們都到好市多,疫情期間大概煮飯的人變多,想買的食材偶有缺貨情況。昨天接到友人的電話請求代買貽貝(mussels)而好市多週五會進貨,今天就專程跑一趟來補貨。

座落在Woodland的好市多,附近廣大的農田種植著牧草,一大片金黄色的草浪看了很療癒,而忙著收割蕃茄的卡車也在產業道路上來回奔馳,這是這個季節特有的風景。

抱回兩袋貽貝先幫友人送貨去,再返家料理早晚餐。像這麼一大包貽貝不到20美元,而且顆粒頗大,這在那帕的法國餐廳Bochon可是以單顆來計價。

搬出阿嬤的炊煮神器~蒸籠,鮮蝦、貽貝和蔬菜一次搞定。

製作了兩種沾醬~日系薑汁和蒜香奶油。

不久,蒸籠內的鮮蝦和貽貝熱騰騰地準備起鍋。

讓人食指大動的海鮮準備來開吃。

蛤~哪泥,就這樣豪邁地開動不必裝盤什麼嗎?照朋友的說法,蝦貝的殼吃完可用大碗盆盛裝,省事好收拾不必再清洗一大堆鍋碗瓢盆,也對,美食當前就趁熱吃了吧!

剛起鍋的蝦子雖然疑似過熟,但仍鮮甜美味。

這個貽貝真的好大顆,肉好肥美鮮甜,配沾醬好吃死了。

配菜為蘆筍和青花菜也是爽脆甘甜

海鮮配了粉紅葡萄酒Rose和白酒

甜點來個杯子蛋糕

後來愛上了在家自炊自食,食材酒類吃飯時間完全可控,吃得澎湃吃得滿足吃得不顧一切,雖肥死吾往矣!不過稍晚還是乖乖在院子跑了好幾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