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02:24:40hana

【美國住遊 Week 2-4】納帕美食:西班牙小酒館~COQUETA

【2021.8.5】

每次出門朋友的口頭禪都是「穿causal一點,穿好走的鞋…」雖然我對這些耳提面命都是左耳進右耳出,不甚在意但也怕萬一來個登山健行之類的活動,沒有follow 到他的dress code就自討苦吃了。今天穿防曬的長袖襯衫和牛仔褲,腳踩休閒鞋,一身輕便地出門囉!

★前進那帕(NAPA)

沿著80號州際公路往前奔馳,臨時起意地出遊,決定到避暑勝地NAPA晃晃~

車行至Vacaville Cherry Glen Rd,夏日的曠野乾枯的草原只長著耐旱的加州原生橡樹(coast live oak)。

從I80轉進Jameson Canyon Rd的12號公路,這雙向四線道簡直不可同日而語。回首十年前初次造訪酒鄉納帕(Napa),那時的12號公路窄小如鄉間道路,常常堵車且事故頻傳。2017年道路擴寬工程第一期完成,從此往來納帕交通真的便利快捷許多。

從12號公路轉進貫穿納帕谷地(Napa Valley)的29號公路,沿途盡是連綿的葡萄園,錯落著酒莊。

納帕境內擁有400多家釀酒廠,酒莊大部分集中在Napa至Calistoga之間的29號公路沿線,每到週休假日或旅遊旺季這條路便交通大打結,今天來還好一路暢行無阻。

★抵達享樂之城~Yountville

此行主要來吃美食,揚特維爾(Yountville)是納帕公認的「美饌之都」,細數境內名列《米其林指南》的星級餐廳,光French Laundry、Bochon、Bistro Jeanty、The Restaurant這幾間就摘下10顆以上的星星,說它是全世界米其林餐廳密度最高的地方也不為過。

我們停好車,來到最愛的法式餐廳【Bouchon】,下午一點了還是座無虛席要等上一小時才有空位,我們不耐久等轉向對街去覓食。

【Coqueta】為當地少見的西班牙餐廳,由名廚Micheal Chiarello和他的團隊所打造,本店在舊金山,與他淵源頗深的納帕(1982年畢業於CIA,其家族在當地擁有一間酒廠~Chiarello Family Vineyards、Bottega Ristorante、Napa Style)如今也開了分店。

「coqueta」西班牙文為意亂情迷的意思,名廚原本專攻受義大利影響的加州美食,現在將觸角延伸到西班牙,從tapas下酒菜到海鮮飯,以源源不絕的創意料理來挑動賓客的味雷。現場的開放空間中播放著拉丁舞曲,氣氛極其輕鬆!

餐前酒點了 N V Barca,這杯以琴酒為基底的水果酒妝點出色,紫花帶出夢幻,好看又好喝!

Consorzio Martini,朋友對這款沒喝過的馬丁尼也讚不絶口!

Salmon Ahumado 蜂蜜燻鮭魚

他們的下酒菜tapas選項頗多,這道燻鮭魚加了橄欖油、蜂蜜和松露乳酪,味道多重,讓人十分驚豔!

他們的擺盤美到讓人一直拍。

這盅炒橄欖熱騰騰上桌,朋友拍案叫絶!

Fuet 伊比利臘腸

倒是這道伊比利臘腸沒有預期中的重鹹,有點不痛不癢,味同嚼蠟。

我們很喜歡這種南歐餐酒館隨興的氣氛,跟著幾道下酒菜把酒言歡。

Gambas Negras 蒜香烤明蝦

烤得噴香的明蝦加了橄欖油沾烤麵包吃,滋味絶妙,朋友卻嫌蝦子不夠新鮮,嘴巴真的有夠刁!

豬肉小漢堡,內饀焦香入味,口味很台,我喜歡。

今天吃不少,結帳不到3千台幣,跟【Bochon】比起來算是小菜一碟。

【Coqueta Napa Valley】

6525 Washington Street, Yountville, CA 94599

(悄悄話) 2022-04-09 11: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