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16:05:41hana

【Day4-5】恩賜箱根公園湖畔展望館

恩賜箱根公園座落於蘆之湖畔突出的半島,幅員遼闊。舊時原為明治天皇的箱根離宮, 作為皇族避暑和招待外賓之用。昭和5年(1930)發生北伊豆大地震,建築倒塌。之後日本歷經戰後重建,昭和21年神奈川縣政府將離宮遺址更名為【恩賜箱根公園】對外開放。

公園內有多條步道,穿過芦川橋後可走【二百階梯】或【杉の小路】即可抵達置高點的【湖畔展望館】,眺望蘆之湖和富士山壯麗的風景。

我們選擇平坦的杉小路,雖然繞遠路但走在古木蔘天的森林裡,吸收了不少芬多精。

循著路標來到【中央廣場】,眼前豁然開朗可以360度零死角鳥瞰蘆之湖周邊風景,不枉我們「步行千里」,走到汗流浹背,美麗的湖光山色真的是最佳奬賞。

青山翠谷中的美麗湖泊,彿如世外桃園,蘆之湖之美值得一個人好好品味!

廣場上方樓高兩層的洋樓即為【湖畔展望館】,前身為建於明治19年(1886)箱根離宮,如今作為縣立公園開放參觀。由於坐擁箱根外輪山和富士山的美景,四周環繞著蘆之湖,也獲選「神奈川景勝50選」之一。

廣場上園藝師正忙著修剪樹木,這真的是在日本才有的獨門技藝啊!

湖畔展望館一樓為博物館,展出箱根公園的史蹟和資料。

牆上圖片記載叫做【恩賜公園】的地方,除了箱根公園我還去過井之頭公園。

登上二樓,附近設有「綠賜安」茶座,休息區和室外陽台。

來到二樓陽台,視野極佳,再次震懾於周遭自然的美景,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對於遲遲不露臉的富士山,只能用圖片對照說明了。

弁天の鼻展望台

突出於蘆之湖的恩賜箱根公園,境內每個角落都設有廣場和展望台,可居高臨下欣賞蘆之湖之美。

一個早上走了不少路,但在明媚風光加持下,一點都不覺得累。箱根之旅也在此告一段落,回程到元箱根港搭巴士回飯店,然後辧check out準備前進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