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23:10:23hana

【Day 4-4】秘境健行~箱根舊街道杉並木

元箱港根~箱根町長約1.4公里,依山傍水,沿著國道一號修築的步道,十分平整好走,沿途風景如畫,走來非常舒心療癒。

熱愛走路的我們,這一天走在自然寧靜的林道中,耳中傳來湖水拍岸的節奏,夾道綠意盎然,高大的杉木聳立其間。這裡位於蘆之湖的西岸,面對整個蘆之湖和富士山,視野極其開闊,景色宜人。

從元箱根港走來,行進間不時要閃大車,所以便抄湖畔小徑。這裡風光明媚,箱根群山山嵐縹緲,水岸邊的船隻各靠各的港,即使陰天風景依然很美。

遠眺對岸箱根神社的水中鳥居,十分顯眼。天氣晴朗時,山的後方會浮現富士山的身影,可惜今天雲層太厚,偌大的蘆之湖只能看見前景~點點千帆,一派與世無爭。

水面上漂浮著閒置的遊覽船和天鵝船

來到這處建築物的平台,上次九年前是和學妹結伴同行,由箱根關所的方向走過來。這次方向顚倒經過這棟建築,當年好像廢棄的陽台如今加裝了新欄干,極目四望,風景充滿開放感。

整條路都是綠色的羊腸小徑,初夏的繡球花在路邊綻放,偶而從樹木的間隙可以看見湖岸美景,而山之飯店就在左前方。

箱根舊街道杉並木

由箱根恩賜公園前至蘆之湖美術館一帶,長約500公尺的箱根舊街道,完美保存了419棵杉木,樹齡達300年以上,被指定為國家史蹟。走過蔘天的杉並木,踩著地上的碎石,很難想像江戶時代這條步道可是被旅人稱為「天險」的危險路段。

來到【芦川橋】便進入恩賜公園的腹地。江戶時代,東海道有三座著名的石橋,其中之一便是【芦川橋】,神奈川縣政府將其複刻在此保存,橋長2.5M、寬不到2M,附近非常幽靜。

綠意環抱的芦川橋,夾岸杉林中的一潭深水為【野鳥の池】,空谷回音,棲息著各種鳥類。

橋的另一端可以回首來時路,元箱根港。

芦川橋的前方為【藤棚廣場】,提供旅人休憩遮蔭的地方。


循著路標前進恩賜公園,這條步道曲徑通幽可通往【湖畔展覽館】,至於箱根跡所因時間有限便過門而不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