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00:29:47hana

【Day 4-3】元箱根港散策

平日有在運動的姐妹倆,即使人在異國,還是將走路的習慣帶進旅遊中。這一天決定不搭飯店小巴,早餐後便外出步行到【元箱根港】,然後踩著【箱根舊街道杉並木】,轉進【箱根恩賜公園湖畔展望館】,沿途風景如詩如畫,一路走來非常輕鬆遐意。 

循著昨日走過的神社通り前行,這也是旅遊書上很推的森林步道,除了平坦好走,風景也是一級棒。

湖水、森林、綠蔭交織的風景,實在很療癒。

林間偶見溪泉溝壑,石壁上的植被葱蘢翠綠。

行進間來到古木蔘天的箱根神社,陡峭的石階可通往本殿。

來到箱根神社前的和平鳥居,想說昨天人太多沒時間排隊,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早人不多,眼看著前面只有兩組人。好死不死就碰到「強國路霸」,一票人輪流在那裡當成自家伸展台擺POSE,欲罷不能。

等了快十分鐘還是沒完沒了,老娘的耐心用光了,出聲請他們「快一點,看看後面在排隊的人」。其中有位大媽「見笑轉生氣」回嗆,「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我當然也火力全開,後來他們有人自知理虧趕快撤離。

上張照片中的母女不斷向我道謝,想來她們也等得很沒輒~老大唸我一大早何必跟人吵架過不去,也是!但修養不夠的我對缺乏公德心的行為,心中的氣球還是爆了~這場風暴來得急也去得快,拍完就沒事了。

遠眺對岸,金壁輝煌的海賊船停泊處即為元箱根港。

漫遊蘆之湖交通工具還蠻多元的,可按照個人規劃的行程做選擇,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也是遊箱根樂趣之所在。

這次因老大身體出狀況便選擇定點旅遊,後來發現大涌谷在五月時因火山噴發的關係,登山纜車至七月仍全線停駛,而大涌谷封閉至今未開放,所以想去也去不成了。

一早剛好看到三艘不同款的海賊觀光船停在岸邊,第一次來箱根遊玩的人務必搭乘,往返於桃源台港、元箱根港和箱根町港,單趟航程約30-40分鐘繞行蘆之湖。

以17~18世紀帆船型戰鑑為藍圖打造的海賊觀光船,為蘆之湖上的亮點。剛好這兩天有拍到,順便介紹一下,共有三款造型:

Vasa 北歐獅瓦薩王號(綠色為其標誌),載客數最多。

Royal II 南歐皇家太陽號,2013年登場,船內走法國風。

右為英國艦隊的勝利號,內裝十分別緻。

可愛的天鵝船也是遊湖的選項之一。

來到元箱根港,還有船身優雅的客船駛近,其往返於箱根關所跡港、元箱根港和箱根園港。

雖然大清早人家還沒開店做生意,湖岸邊倒是有餐廳可以介紹。這間【腸詰屋】標榜自製的香腸培根,以前有去吃過,覺得味道還不錯。當年還買了香腸回家當伴手禮,現在由於非洲豬瘟,肉品一律禁止入境了。

這間【Bakery & Table 箱根】是由新潟妙高高原的老字號度假飯店~赤倉觀光飯店所監製的咖啡廳和&麵包店,一樓附設足湯座,二樓為景觀餐廳,主打輕食和正統麵包。

煙波江上的紅色鳥居為箱根神社的正字標記

沉浸在蘆之湖的湖光山色中,走到元箱根不見富士山又如何?無論晴雨,蘆之湖的歲時之美總是讓人心動,陰天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