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16:26:43hana

【Day3-5】箱根宿泊~小田急山之飯店(山のホテル)

氣派古典優雅的山之飯店,從裡到外完全是我們的菜,我們也樂當一日偽貴婦,好好享受飯店的頂級設施與氣氛。

挑高的大廳,光可鑑人的木質地板,牆上掛著西洋水彩畫,角落備有温馨舒適的座椅,小地方展現體貼客人的心意。

這次的住宿專案為二食一泊(含早晚餐),午餐必須自行打理。因為不太想外出,中午便來到二樓的日本料理【つつじの茶屋】祭五臟廟。

【杜鵑花茶屋】是以創辧人岩崎男爵宅邸的茶屋來命名,餐廳主打懷石料理價位還蠻高檔的,我點了最便宜的行樂御苑2904yen。

主食有兩種選項:炸蝦天婦羅或海鮮蓋飯。

我點了海鮮蓋飯,附六樣開胃菜和漬菜,擺盤十分精緻細膩。

碗內的魚貨都是一時之選,鯛魚、赤身、鮭魚卵、干貝…擺好擺滿,食材新鮮,配合窗外的湖光山色,真是奢華享受啊!

六樣開胃小菜,也是匠心獨具講究到不行,我的視覺也一起沾光了。

還附了一小碟醬菜



老大點了烏龍麵附天婦羅(2178yen),嗜吃熱湯的她對這碗麵讚不絶口,口味濃纖合度,暖心暖胃。

吃完午餐到附近的箱根神社走走,快四點返回飯店,我們的行李也在房間等候了。

我們住標準的雙人房,空間蠻大的,窗外可以飽覽整個庭園和蘆之湖。

房內的擺設和浴衣

站在窗前居高臨下,可鳥瞰整個庭園和湖景。雨水滋潤了大地,庭園中的草木益發清新翠綠,遠離塵囂的飯店,萬籟俱寂,只聞陣陣鳥啼。

庭園中的三文杉,事實上園內共有七棵大雪松,在園丁攜心照料下,非常挺拔蒼勁。

倚窗遠眺,我發現往來蘆之湖上的船班還蠻密集的,然而下午四點之後湖面便歸於寂靜,怕吵的我還特別享受這種自然寧靜的氛圍。

奔波了一整天,來到三樓的大浴場泡湯。

室內女湯

浴場男女有別,空間十分開放,浴池有分室內及室外。


室外女湯(官網照片)

露天風呂緊鄰著大片森林,泡來非常療癒放鬆。我特別推薦他們的桑拿浴,裡頭還有強力水柱噴霧,不但減脂還有作臉美容的療效。

泡完湯,在【杜鵑茶屋】預約了五點半的晚餐。

晚餐吃壽喜燒套餐

前菜有附生魚片

六樣小菜

粉紅色的頂級和牛壽喜鍋

由時蔬、和牛和醬汁熬煮的壽喜鍋,食材新鮮就很美味,牛肉沾蛋花特別滑順好入口。

飯後甜點

 
山區的夜晚特別安靜,吃完晚餐早早回房間,睡前又去泡了一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