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23:12:47hana

【Day 3-4】箱根~雨中的蘆之湖

蘆之湖為細長形的火山口湖,形成於40萬年前的火山噴發,而留下面積約7平方公里的湖泊。其位於神奈川縣西南部,也是該縣最大的湖泊。

碧波萬頃的蘆之湖,湖水波瀾不興,搭配湖畔的遠山近樹,渾然天成的自然風景,讓人一見傾心。我們循著步道走回飯店,細雨紛飛的蘆之湖,別有一種朦朧之美。

回到飯店附近才發現這間【Premium Shop & Salon de the ROSAGE】,為山之飯店直營的甜點沙龍,也是蘆之湖畔喝下午茶的首選。

主打湖景和甜點的【Salon de ROSAGE】,還有個強項是由日本紅茶協會認證過的「美味紅茶店」,將英國貴族貴氣奢華的下午茶場景搬到一樓湖畔露天舞台,二樓為商品展售區。

這間飄浮在蘆之湖上的咖啡廳,其鎮店之寶為蘋果派,當店員將現烤的蘋果派送到客人面前時,會現場即興表演醬汁彩繪,再加上自製的香草冰淇淋,完全符合網美的即視感,好看又好拍!

瞧!我描述得煞有其事~其實我們一心想回飯店check in,加上外面下著小雨,只在二樓商品區小逛而已,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她的甜點。

樓上商品區販賣品茗師精選的紅茶,還有餅乾、甜食、各樣雜貨小物。


沙龍附近有個私人碼頭,舊邸時代岩崎男爵經常駕著他的小艇出遊,使用這個碼頭。90年代,日本經濟泡沫,飯店經歷了一段頗為艱困時期。1993年,飯店持續轉型更新館內設施,並建造新碼頭。附近的老船庫也搖身一變,成為持髦的咖啡廳對外營業。

飯店碼頭

這一天,天氣十分詭異,時雨時晴。路上行人稀少,我們佇立湖邊,在雨中欣賞蘆之湖的美麗與哀愁。

湖岸樹林茂密,湖水清澈見底,蘆之湖也是垂釣的好去處,湖中魚類主要為虹鱒和大口黑鱸等外來種。

雨勢漸大,蒼茫中,破浪前行的箱根海賊船。
 

蘆之湖遊覽船

回想第一次來箱根時曾搭過海賊船遊湖,當時十分嚮往住在湖畔的人家,能與美麗的蘆之湖朝夕相伴。這次舊地重遊,毫無懸念在蘆之湖畔訂房,才得以看見這空靈之美。

 

在雨中,有人垂釣、沉思、打卡拍照,自得其樂度過午后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