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23:20:46hana

【法國行 Day2-7】夕陽無限好@埃特雷塔(Etretat)

時光飛逝,又到年底了。忙著除舊佈新之餘,連載中斷的遊記也想好好補上,所以繼續漫遊法國的諾曼第海岸。

前情提要:薄暮時分來到埃特雷塔(Etretat),登上了阿瓦爾懸崖(La falaise d'Aval)前方為波瀾萬丈的英吉利海峽,整個小鎮匐伏在山腳下。登高望遠,景色優美。


懸崖上方的三姐妹岩又名為【少女之房】(la Chambre des Demoiselles),相傳古代當地有個壞領主,覬覦覦三姐妹的美色想據為己有,但三姐妹抵死不從,黑心領主便將她們囚禁在此三天三夜。後來得到神的救贖,三妹妹也化為天使。




走進岩洞參觀,站在置高點,底下的萬丈深淵、峭壁懸崖讓人望之生畏。


岩壁上海蝕的風洞除了鳥窩也有人們的信手塗鴨,此風不可長。





冷冽的海風從四面八方湧入,海岸激起薄薄的水霧,將堅硬的岩石刻畫出斑駁的風洞。這裡遺世獨立、不宜人居,但逆風面卻是海鷗的最佳棲息地。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





這裡的海鷗都化身為「天地一沙鷗」中的強納森,在大海中與疾風競速,想辧法飛得又高又遠,這是牠們的生存之道~



登上懸崖才能看見人稱「公象」的曼內波特(Manneporte),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將懸崖雕琢得唯妙唯肖。


懸崖邊天生天養的黄色野花,無懼冷風吹,姿態甚美。在大自然領略人生的道理,別做温室中的花朵,才能禁得起生命的考驗。


日影西斜,天空變成一塊畫布任彩霞恣意揮灑。站在懸崖上也融入自然中,心情格外地平靜與感動。




長日將盡,海洋也變得深沉,眾人都在等待日落那一刻到來。






出門前還下著毛毛雨,雨過天青後還看到完美的落日,運氣真好!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黄昏」眾人在落日前屏息,努力拍好拍滿,除了照片我還扛回滿滿的回憶與感動。








時間很晚了,無人的海灘更顯得寂寥。








趁著天色未暗,討海人仍在海邊作業。




回首來時路,在夕陽餘暉中向美麗的象鼻海岸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