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14:42:26hana

【大人的東京 Day3-2】湯河原大滝ホテル湯宿~上篇



湯河原温泉有著北投温泉的縮影,山下為熱鬧的店街,旅館湯屋藏身在山林間。搭計程車繞行山區,頃刻間,天空飄起毛毛細雨,青山翠谷氤氳著水氣,仙氣十足。






不動滝(摘自飯店官網)


沿著75縣道,來到被大自然環抱的【大滝ホテル】,飯店蓋在山坡上,下方有潺潺的藤木川流過,不遠處有個【不動滝】,段差15公尺的瀑布,左邊的流瀑基本上是不動的,右邊的支流為大久保,被稱為「隱藏的力量點」。


從飯店走下斜坡只需三分鐘的腳程就能看到瀑布,心想著待會check in後再過去瞧瞧…然而,入住之後換好浴衣就趕著去泡湯,始終沒踏出飯店大門,殘念~







湯河原境內有108處温泉,這間【大滝ホテル】就有三個自家泉。創辦人石川孝太郎於昭和30年(1955年)挖掘出水質含有鈉、鈣、氯和硫酸鹽的天然泉,對刀傷、燙傷和皮膚病有特殊療效。

飯店自昭和37年(1962年)開業至今已堂堂邁入第57個年頭,灰色的樓房,外觀十分樸實。入口處還留著昭和年代的踪跡,像迎賓看板的俗氣紅燈籠,朋友就愛這一味,可以盡情地回味過去的美好年代~


 
來到大廳,挑高兩層的樓中樓,華麗的水晶吊燈、皮製沙發和織錦地毯,重現昭和年代的復古風情。大廳一樓除了櫃檯,還有土產專賣區。二樓為交誼廳,除了販賣機也可點咖啡喔!





飯店入口處除了有無障礙坡道,一樓大廳還設置了手扶通道,紀念品區後方還有輪椅電梯,如此貼心設計獲得各方好評及官方認證,名列湯河原最好的温泉飯店之一。



雖然我們下午一點多check in,剛好遇到飯店當家,二話不說讓我們入住。朋友說像這種傳統飯店通常是代代相傳守護著祖產。我們訂的是和式,房間很寬敞大概有十疊榻榻米。房間內部陳設非常簡單,除了茶桌、電視,還備有浴衣。






換好浴衣,不急著去泡湯,備好茶食飲料到陽台吹風賞景。

陽台正對著漫山的青蔥翠綠,山嵐縹緲,恍如仙境。午后時光,萬籟俱寂,只有風聲、水聲和小鳥的唱遊,讓人全然沉浸在大自然的環抱中。難怪歷代文人如夏目溯石喜愛來温泉鄉「閉關」,在自然的淘冶下應該能生成不少靈感吧!


露天風呂 滝の湯
 
螢の湯

飯店的公共浴池在五樓,有兩個露天風呂~滝の湯、螢の湯,並劃分男湯、女湯。我泡的是螢の湯,浴池有室內和室外,露天池邊有花草植栽,迎著初夏新綠和青山翠谷,空無一人的湯池任我放空冥想,徹底淨化身心靈,泡完超有感的。


除了五樓,八樓還有野天風呂「觀音滝の湯」,男女混浴須著泳衣。



泡完暖呼呼的温泉,來到我們預訂好用晚膳的時間。餐廳剛好與房間同樓層,服務人員早備妥懷石料理等著我們來開飯~擺滿長桌的山珍海味,陣丈十分嚇人!



 
民以食為天,吃對日本人而言,更是一種文化與藝術。這是一人份的山海料理加兩個鍋物。

 
從五品海鮮開吃,甜蝦、章魚、紅肉及白肉魚、花枝,廚師刀法細膩,都留最好的部位給客人享用,讚!


具體呈現和食之美的
小菜四皿


味噌魚配蓮藕、櫛瓜


炸天婦羅


醬燒真鯛



 
 
這兩鍋呢?其一為松阪豬加時蔬;另一鍋為竹筍南瓜炊煮的釜飯。


後甜點

懷食料理的特色就是「開枝散葉」、品項繁多,雖然每一樣都點到為止、份量不大,但這一輪吃下來,食物已滿到喉嚨快撐不住了。



飯後回到房間,房務人員很有效率已鋪好床,其實不太習慣睡榻榻米,但波奔一整天,頭一沾枕馬上就陣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