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13:52:42hana

【大人的東京 Day4-1】湯河原大滝ホテル湯宿~下篇


【2019.6.9】





天一亮就甦醒了,外面還在下雨,高大的柳杉經過雨水的潤澤,更加生機勃發,雨中的温泉鄉感覺特別仙。

湯屋早上6:15開放,睡飽去泡個早鳥湯真的是人生至樂。晨間的湯屋非常寧靜,只有潺潺的溪流和鳥語啁啾,泡完整個通體舒暢!



旅館非常貼心,會錯開房客們用餐的時段。因此餐廳總是井然有序、悄然無聲,我還蠻喜歡這麼安靜的環境與空間。




每一區都有專人服務,入座前桌上早已擺好餐食待享用。




早餐還是一樣地澎湃,都是吃不胖的養生食材,開動囉~



食器和食材一樣講究,這也是日本文化的職人精神,凡事力求完美。



一字排開為~山藥、小松菜(前排);黑豆、魚板、哇沙比小菜、玉子燒(後排)


沙拉、煎魚

像這種排列組合也給每天柴米油鹽的主婦本人我一個良好的示範,食材好的話,簡單料理、美美擺盤,雖然搞工但也避免吃太多,不失為減肥良方…(笑)





這碗山藥對我來説有點雷,朋友示範吃法,白飯淋上山藥再包個海苔便成了「軍艦壽司」,這是他幼年時的主食。


茶碗內還有豆包




熱騰騰加熱中的是豬肉味噌湯,日式味噌湯內有加たし,風味絶佳!



結束早餐,回房打點行李,時間尚早便到飯店各處參觀。

來到八樓「療しの広場」,這裡有乒乓球桌和按摩椅,十足療癒系空間。朋友這把老骨頭與按摩椅一拍即合,馬上坐下來給他「馬殺雞」一下。





站上高樓層視野更加開闊,底下六樓還有一座網球場。



八樓還有一座温泉游泳池。


 
來到頂樓空中花園,除了足湯,附近還有露天的「觀音滝の湯」,男女混浴但須著泳衣下水。隨著時代變遷,這種男女混湯愈來愈稀罕,我發現老外房客都來這邊泡湯,大概是不習慣跟陌生人「坦誠相見」(我猜)~



花園的邊坡上有座觀音銅像,建於大正3年(1914年),由姓「觀音」的地主為其友人東鄉平八郎所立。當時,包含湯河原、北海道和福井共有四座雕像。時值戰爭期間由於金屬短缺,現今僅存這尊觀音像,是故,被視為飯店的守護神,也提供客人上去參拜喔!



由於雨勢愈來愈大,參觀就此打住,準備下樓check out。




退房後,順便到土產區晃晃,買一些伴手禮。


一泊二食的【大滝ホテル】湯宿至此告一段落,兩人費用為台幣一萬,雖然所費不貲,但論旅遊品質覺得還蠻盡興的!

【大滝ホテル】259-0314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湯河原町宮上750-1




從飯店搭計程車返回火車站。時間還很早,便到車站附近土產店逛逛,朋友每次來日本旅遊,最愛買小魚干,物美價廉。回家烤過後就是一品絶佳的下酒菜或零食。


買完土產,來到車站旁的咖啡館,小小一間咖啡屋,裡頭的裝潢佈置十足復古風,好像來到鄉下特別容易遇見這種咖啡館。咖啡香醇、杯組也很美,唯一讓人詬病的館內沒禁煙,沒待太久就閃人了。



買好車票和便當準備搭車返回東京。

等車的空檔,伺機拍攝周遭的景物,平日車站出沒的人以銀髮族居多。




煙雨濛濛,讓寂靜的山村更有朦朧美。







鐵道旁盛開的繡球花,成為旅人眼中一幕幕美麗的風景。


開往熱海的雙層列車,有機會也想去坐坐…

往東京的急行電鐵進站了,湯河原之旅至此總算告一段落~



這一盒是剛剛在便利店買的鐵路便當,菜色豐富,歐以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