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3:47:34hana

【法國行 Day1-2】來到奧維小鎮(Auvers-sue-Oise)向梵古致敬



離開香堤邑城堡,準備追隨印象派大師梵古的足跡前往奧維小鎮。



奧維(Auvers-sue-Oise)位於巴黎西北方,車上有GPS帶路,穿梭在法國鄉間小路,入眼都是綠油油的田園風光,前方剛好有一台古董車當前導。



騎自行車在法國稱得上是全民運動,夏末秋初是旅遊旺季,路上看到不少鐵馬騎士。




 
「這個村子位在如詩如畫的大平原中部,到處都是美麗的風景…」1890年初抵奧維小鎮的梵古在給弟弟的信中如此描述著。我們風塵僕僕跟著導航穿過無數大城小鎮、沃野良田,看到白色的市政府建築現身,終於來到印象派畫家村~奧維。







我們沿著筆直的大路開上座落在山坡上的梵古銅像(Monument de Van Gogh),曲徑通幽,梵古名畫「聖母院教堂(Eglise Notre-Dame)」原址重現矗立在眼前。









開往林蔭深處,前方有個墓園,梵古死後和弟弟長眠於此,和最愛的麥田野鴨為伴。









日正當中,時值午餐時間,一早奔波至今人車都需要加油了,決定先回市區覓食再來踩點參觀。




回到鎮上
,這間複合式商旅【Cafe de la Paix】目標鮮明,就是它了~來到法國的美食初體驗。







同學主視覺系,喜歡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用餐環境。






 
同學先生去趴車,我們先進餐廳等候。我忙著四處取景,不知怎地覺得整面牆跟現代感的吧台很有違和感,觀光區常用這款內裝來圈養肥羊,吃草跟吃土的味道差不多,吃不到什麼道地美味。







葡萄酒是法國飲食文化的一環,不在酒鄉勃根地也有紅酒、香檳任君選擇。





滿心期待點了牛排配Rose,果不其然,這牛排賣相不錯但吃起來肉很硬很乾澀,有點小雷。




這是小君點的排餐加香腸,一年前的遊記滋味不可考,失禮了。




大哥點的神級料理,牛大骨骨髓佐沙拉。






甜點是布蕾配濃縮咖啡,喝完又是一條好漢可以開始跑行程了。



差強人意的一餐,沒什麼亮點,省錢一族勿入。



 

看到對街人來人往,吃飽飯決定去晃晃…





純樸的鄉土市集



裡頭是菜市場,不是市聲鼎沸那種,大家都走優雅路線跟逛超市差不多。
 
其實市區主要的景點在是市政廳對面的梵古之家( Maison de Van Gogh),一棟很普通的建築。



1890年5月梵古應精神科醫生嘉舍之邀移居到奧維小鎮,落腳在當時名為哈霧客棧(I'Auverge Ravoux)的梵古之家。梵古在去世前七十天創作力大噴發,留下72幅作品後便在麥田舉槍自殺,隔日在三樓小房間與世長辭,結束其波瀾壯闊的一生,得年37歲。

礙於篇幅,下篇再來追隨梵古筆下名畫的場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