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12:26:51hana

【秋話北加 Day2】舊金山之美食馬拉松

沿著馬林市(Marin City)本想先到索沙利托(Sausalito)海濱眺望金門大橋,但方向盤在某人手上,他老兄沒命的跟著車流向前衝,一溜湮就過了金門大橋殺進市區,要不是我需要司機帶路,真的想一腳把他踹到太平洋去,嗤~~

遺珠留給下一次有緣再相會囉!進入市區隨即展開一連串美食長跑~

Tea Break~Blue Danube Cafe,SF



跑了一整天,整個人也快沒電了,某人熟門熟路地開到新中國城。
這間Blue Danube Cafe他以前常來,下午三點多餐廳都在休息,想說來杯熱咖啡提神醒腦也好。



寸土寸金的舊金山,咖啡館小小間的,雖然不fancy但氣氛是一等一的好~







天花板垂吊的、牆上貼的、室內擺的,洋洋灑灑、五花八門,眼睛看到的東西好像從舊貨市場揀來拼湊而成,亂中有序,自成一格。



客人各據一方,很有宜室宜家的自在感。



點東西要到櫃檯,小店沒請服務生隨伺在側。






就著舊金山的冷空氣,品嚐兩個人的咖啡,說真的沒喝這一杯,絶對撐不到天黑,正在努力跟時差奮戰中~



Blue Danube Cafe
306 Clement St. San Francisco,CA94118

舊金山 Japantown



下一站來到日本城(Japantown),這是地標建築和平塔(Peace Pagoda),由日本建築師古口義郎所設計。


來到五重塔對面的日本町(Nihonmachi Mall),附近餐廳林立,從拉麵、燒肉、壽司到韓式口味應有盡有,吃膩了西餐想念亞洲料理,日本城是最佳覓食勝地。

 

我們來到附近飯店二樓的Lounge喝東西。精神不好的時候習慣以咖啡來提神,某人則用啤酒來漱口,喝完果然精神百倍,又是一條英雄好漢。

我還是萬年不變來一杯瑪格麗特。



泡菜炒肉絲當下酒菜,鹹死人,不OK。

狸 日本餐廳

終於熬到了五點餐廳開門的時間,只要有進舊金山市區,一定到老地方《狸》日本餐廳報到。



這是老闆A Ki桑招待的醋章魚,敢吃的人視為人間美味,對怕腥的我這是洪水猛獸避之惟恐不及。




小酌配上醬菜つけもの最清新爽口了。



今天的鮪魚新鮮肥滿,超歐以西!



一旦啟動食慾開關,就火力全開,愈吃愈好料且欲罷不能,呵呵~~



消魂的海膽(に)




老闆說今天有烤牛小排,既來之,則安之,點頭上菜才是王道。

看這牛肉的色澤就知道很入味,得order一碗白飯配著才過癮。
一路狂吃,往小象隊的行列前進中~~



這是炸牡蠣,生蠔我不敢碰,這一品就可以,咔滋咔滋咬破麵衣,裡頭爆漿又燙又甘美的海味在嘴中漫延開來,令人難忘啊!(流口水~~)



吃完油膩的炸物,再來柴油醋漬菠菜去油解膩。




終極殺陣喊了鰻魚壽司,主廚A Ki桑都會沙蜜司多擺一點好料在旁邊,揪感心~

總計這一攤喝乾了三瓶清酒,兩人醉茫茫又回到大街上找熱湯收尾。

《狸 TANUKI》

4419 Califoria San Francisco  CA 94418    415.752.5740


King's Thai Cuisine 泰國餐廳



來到附近的《King's Thai Cuisine》泰國餐廳。




桌上琳瑯滿目的調味料很吸眼。




神通廣大的某人點了綠咖哩,他說湯很順口好喝。




我也不徨多讓,包辦半碗牛肉麵,泰式牛肉麵不輸咱們正港牛肉麵,湯頭濃郁,加上泰式料理很愛放的香菜,口感一級棒。

King's Thai Cuisine 
346 Clement St. San Francisco,CA94118



本日美食地圖(新中國城)


跑完美食半馬,人不是虛脫而是飽漲,吃了熱食酒意也消一大半,待會兒還要開車返家,酒駕可不是開玩笑的。

樂活的上半天,這麼一吃完全做白工,只能很阿Q的安慰自己~人生苦短,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裝笑唯~你年紀不小,怕有三高,這麼擺爛吃法是要逼死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