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00:23:38hana

【秋話北加 DAY2】遺世獨立的Muir Beach



本日行車路線: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Muir Beach→走101國道經金門大橋→舊金山市區。





離開穆爾國家保護林,過午之後山區變天了,周遭開始起霧~沿著環山公路往海邊的方向前進。



來到距離穆爾國家保護林僅3公里的Muir Beach





與Wuir Woods同名的Muir Beach不是什麼觀光勝地,地處北太平洋海岸,沙灘全長305公尺,跟加州典型的熱鬧海灘很不一樣,這裡沒有棕櫚樹、熱情的比基尼女郎和衝浪帥哥,只有粗沙和荒涼,一眼望不盡的傷心太平洋。





然而對前資深舊金山市民的某人而言,這片天地是他的秘密基地。

以前每到週末,車子一開就遠離塵囂殺到海邊來逍遙~大叔滔滔不絶地追憶似水流年,那今天就乖乖當個跟隨者,探訪朋友口中的秘境,呵呵~





Muir Beach位於舊金山西北方26.6公里處,馬林郡(Marin County)以西。



Muir Beach有山有海,秋日時分,天蒼蒼、野芒芒的曠野,很適合來放空、沉思



「驚濤拍岸,亂石穿雲」是說Muir Beach有沒有那麼波瀾壯闊?







其實也還好,我看人們很悠閒地在沙灘上散步、看書、觀浪、野餐。
沙灘顏色不美偶有粗礫,但氣氛很好我喜歡~





大海中露出岩礁潟湖,據說古老時海岸線一直延伸到停車場,故舊稱大潟湖(Big Lagoon)。後來隨著穆爾國家保護林的成立,John Muir便將之更名為Muir Beach。





隨著時代的進步,坐擁山海美景的Muir Beach成了現代隱士的夢土。
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顯示,當地人口僅310人。





Muir Beach西北方的山丘上矗立著一棟棟美麗的花園洋房,想搬進社區過著「跟太平洋道早安」的隱居生活,口袋深是一定要的啦~





下半天天空突然憂鬱起來,讓這片無人的海灘更形遺世獨立。





長長的便橋(footbridge)連結了沙灘與停車場。





木橋乍看沒什麼,但周遭的自然水岸,有不少物種藏身其間,
橋墩上便細細刻劃了在地生態圖片,形成寓教於樂的生態公園。













放眼四境,景色怡人,雖然老花眼看不到有小動物出沒,但讀讀這些圖文並茂的導覽介紹,不知不覺又長了一點見識。







小動物可能都躲起來了,想觀測野生動物的話可帶望遠鏡。





橋上的自然風光






已涼天氣未寒時,秋天的郊外十分賞心悅目。





某人注意到是這木橋的結構,用鋼釘緊緊鎖住,安心安全。








橋的彼端為環山步道











小徑通往海岸,景色也愈形荒涼。





這個時節是海灘的淡季,遊客不多,工作人員仍盡職地清理環境。





繞了半個地球,來到太平洋的另一端,隔著千山萬水,故鄉就在海的另一端,十分微妙。海風撲面,還好剛才有走路熱身,冷意全消。

因為不想脫鞋踩沙,站在置高點鳥瞰四周風景,須臾便折返停車場,踏上歸程。



回程走101公路回舊金山市區。





一路都在昏睡,接近金門大橋被叫起來拍照。





金門大橋交通繁忙,把握黃金一分鐘猛按快門。











車行順暢,一溜煙就過橋了~





某人看到收費站(Toll)才在緊張,剛剛直接順著車流刷過去,沒繳費怎麼辦?守法好國民馬上到橋下的辦公室停車暫借問,答案是過路費他們會寄帳單,不必排隊收錢以抒解車流量。



進入舊金山市區,準備去覓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