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20:09:39hana

【春遊北加州 Day4.1】Akebono日式餐廳

【2014.3.24】 生活流水帳



有了年紀的hana,愛吃愛水怎麼辦勒?運動,但我是那種「三天曬網,兩天補魚」想到才來動的懶鬼,這一天穿起新買的New Balance慢跑鞋到前院慢跑,來來回回跑了五圈,很喘,體能真的不行。



陽光熾熱,天空好藍,加州不經意地進入夏天模式~





門口的枝垂櫻不曉得是病了還是正在休養生息?這一兩年花況十分不理想,但願來春再發幾枝囉!



豐收的是柳橙,每天地上落果一大堆,連松鼠也懶得來採果覓食。



竹籬芭內外最生氣勃勃的黃色小花







趁著跑步的時候,仔細端詳院子裡的花草樹木,留下一期一會的畫面囉!


中午出門,到沙加緬度去覓食。



春天的沙加緬度,遍地都是綠意盎然。



來到朋友近來開發的Akebono日式餐廳,owner不是日本人但料理倒是十分到位。



Akebono的老闆是寮國人,早年曾赴日研習廚藝,店內的服務生都請日本人,自然禮數周到,餐廳環境也打理的乾淨清爽。



朋友最推崇他們家的相撲拉麵,咦~這可不是咱們俗稱的雜菜湯麵嗎?



朋友有叫老闆麵放少一點,瞧!一整碗還是大得不像話,蔬菜碎肉、鮮蝦、魚板雜炊而成的醬料跟麵條成一比一的比例,吃起來十分過癮。別看湯底呈金黃色,其濃而不稠、味道濃郁,順口而開胃。

最近跑了一趟日本,有機會在當地吃相撲拉麵,相較之下,才發現老闆真的不計成本加料不加價,在日本多放蔬菜是要額外付費的,讓我對這一碗拉麵相當感心。



朋友又喊了炸豬排,賣相很好但醬汁偏甜,我們都不太捧場沒吃完。



Akebono日式餐廳消費蠻平價的,謝謝招待囉!



放一張自拍照,剛來的時候臉通常是尖的,天天美食吃下來,臉型也像吹氣球愈來愈圓囉,呵呵~

曙 Akebono Japanese Cuisine & Sushi Bar

4960 Freeport Blvd 

Sacramento,CA 95822 
k 2014-09-21 19:55:47

相撲拉麵我沒試過,

不過賣相實在不像拉麵,
反而更像長崎什錦麵

版主回應
相撲拉麵長得像雜菜湯
7月去東京又吃了一次
至於長崎什錦麵,歹勢,我不熟悉
有機會再去試試看,多謝指教囉!
2014-10-06 20: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