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20:20:01hana

北投加賀屋温泉旅館辦烘趴

【2013.11.1】

九月的「北投加賀屋湯宿」對有腰痛宿疾的朋友而言十分療癒,這次台灣行又應他老兄的要求訂了《加賀屋一食一泊專案》,信用卡卡友優惠價8千,只附早餐。

那我們的晚餐怎麼辦?這個朋友早有計劃~從家裡搭小黃出發,順路到天母SOGO超市掃貨,拎著食物再到加賀屋check in。這種作法有點像我們去日本自助旅行,東京餐廳消費太貴,或想吃的東西太多心太野,那乾脆就到百貨公司超市打包好料回飯店房間享用,想想~這也是旅人才會有的創意撇步,有一陣沒出國的hana,這一次藉著加賀屋的home party一起分享了屬於朋友旅行中的小確幸,呵呵~



九月底到台南三越百貨公司敗的RIMOWA,順便來開箱派上用場~2天1夜行程,我很誇張把想帶的衣物保養品、化妝品統統打包,等同出國規格。



我想我是在測試行李箱的機能,還真的蠻好拉的~這次朋友有備而來,攜帶一卡大的保温袋+保冷劑,準備在SOGO超市買沙西米,這卡有輪子的行李箱剛好用來當載貨工具,不然拎著大包小包走路,手真的會斷掉。

天母SOGO超市掃貨



加賀屋check in的時間為下午3點,我們中午從家裡出發,先到天母SOGO百貨公司,日正當中,當然先到樓上美食街覓食先~朋友還是偏好台灣小吃,點了麻油雞套餐和蛤仔煎。



我對百貨公司的化妝品、衣服專櫃如數家珍,但超市不是我的領域一點都不熟。跟著朋友來到樓下的City Super超市,這位煮夫熟門熟路地看貨挑東西,哇~整間都是日糸商品,手捲、生魚片、漬物要什麼有什麼~



生魚片專區



章魚、花枝、甘貝、鮪魚、甜蝦....,食材比廻轉壽司還要多樣,簡直讓我大開眼界,平常想吃壽司的時候可以考慮到此get新鮮魚貨。



這區為醬菜區,賣一些日本空運過來的漬物,既然要辦趴下酒菜不可少,挑了幾樣熟食醬菜,也買了N罐進口啤酒,結帳花了快3千,比起餐廳外食好像也沒省到多少~

◎北投加賀屋check in



買好食材晚餐,搭小黃來到北投加賀屋準備check in。

好巧不巧,管家剛好也是上次服務我們的小姐,她說今天飯店客滿,讓她忙到翻,從早到晚我們是她接的第5批人客,後頭還有人在排隊哩!服務業就是這樣,親切、耐心、熱誠、體力,缺一不可,才能賓主盡歡,創造主客美好愉悅的氛圍。

這次拿到的房間在電梯口旁邊,空間沒那麼寬敞,但還是一樣令人感到温馨舒適。



桌上的迎賓小點心,好好吃的栗糬餅。





8樓窗景,可以遠眺底下北投公園的温泉博物館和圖書館,視野極佳。





和洋套房,我很享受泡湯的樂趣,但睡不慣榻榻米,加賀屋的床很舒眠喔!



雖然之前介紹過加賀屋的旅館設施,但還是拿著手機鉅細彌遺地記錄裡裡外外,幫看倌複習一下。

房間內的湯屋,可憐的朋友,半夜腰痛得受不了,起來泡了熱湯才舒緩~



送走女管家,擺好行李,我們沒參加旅館安排午后的餘興節目,換好浴衣直接到6樓浴場泡湯去~



這本「召喚金錢的魔法」吉野奏美著,作者提到泡温泉能提升接地力,吸收來自宇宙大地的能量,有助於提升個人氣場能量喔!

最近剛好看完這本書,分享一下作者的觀點這樣~至於有沒有效?請自己去體會囉!

來到大眾湯,我要去接地氣,接受温泉的洗禮囉!



足湯沒半個人影,也去感受一下,温度不是很高。

◎烘趴登場



泡完暖呼呼的熱湯,回到房間開始準備趴踢,搬出罐裝啤酒。



把食物擺上桌,烤鰻肝、醬漬小魚和醬菜。



烤明太子中卷、花枝、章魚沙西米,都是朋友愛吃的好料。



還有烤鯖魚便當,兩個人吃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這種安排還蠻棒的,因為泡完湯人很鬆弛懶散,不想出門覓食或在旅館吃貴三三的懷石料理,關在房裡享用自己帶來的美饌珍饈,會是旅途中美好的回憶。缺點為東西吃完自己要起身收拾,不能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酒足飯飽,房間有湯屋可以再去浸泡,或者看自己帶來的日雜,享受寧靜的夜晚。



這是吃完飯桌上杯盤狼藉的模樣,有點喝太多~我是說酒仙朋友啦!

加賀屋温泉旅館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02)289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