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10:52:00hana

【二月半】蕎麥麵そば

【2013.10.31】

話說朋友的美食地圖除了用goole,還有每次到日本餐廳吃飯總愛跟主廚聊天,從人家口中問出最推薦的地方,然後親自去試。就這樣,擴展了不少美食版圖~

他一直訥悶,台北街頭放眼都是拉麵店,想吃到好吃的そば(蕎麥麵)卻比登天還難。日前走訪了【野壽司】,從帥哥板長口中問出「台北哪裡有好吃的蕎麥麵?中山北路巷內的【二月半】蕎麥麵店值得一試!」得到這條資訊,擇日便與朋友一同前往品嚐。



我也住在中山區,都不知道這附近有這麼風雅人氣的【二月半】蕎麥麵店。



日本人做事真的低調的可以,要不是特別來找這家店,而且門口放置著menu立牌,從外觀真的看不出這是一間蕎麥麵店。



這是入口的玄關,架子上擺了一些和風小物和商品。



和風人偶,卡哇以!



有些小東西好像有標價在賣,手工還蠻精緻的。



店裡面清一色為木製桌椅,環境打理得十分乾淨清爽。



【二月半】為一對日本夫婦共同經營的蕎麥麵店,男主內(廚房煮麵)女主外(招呼客人),這對朋友而言好像來到自己的地盤,可以跟日本鄉親盡情地用日本語溝通。



蕎麥麵之所以深受東京人的喜愛,有一說為江戶時代吃蕎麥麵能預防腳氣病,這種說法後來有得到科學的驗證。常吃白米飯的人因為身體缺乏維他命B群而易得腳氣病,而富含維他命B1的蕎麥麵剛好為最佳食補,因此形成『京都有烏龍麵;東京以蕎麥麵為主流』的「江戶流」生活智慧

看看【二月半】的menu,也是以健康元氣為訴求喔!



養生料理~牛蒡



朋友點了明蝦天婦羅燴蔥蛋九割蕎麥麵



炸物有野菜、海老和可麗餅,很澎湃喔!



温泉蛋是他的最愛,日本人吃麵的規矩為把麵條一口氣吸入口中不咬斷,讓香氣直衝腦門,吸得愈大聲愈過癮好食~這一套我是怎麼都學不來的,大庭廣眾之下吃東西發出聲音實在很難為情啊!


蕎麥麵的湯頭十分清爽無負擔。



我的炸天婦羅そば,炸物有野菜和穴子魚(Anago),本來不以為然,後來才發現份量太多吃不完要打包回家。

「獨食樂不如眾食樂」,我看menu的品項很多,改天也邀姐妹們一起來吃麵吧!

【二月半】蕎麥麵そば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
(02)2563-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