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2:33:33hana

【江戶前鮨 】野壽司

【2013.10.29】

老饕朋友沒事最喜歡goole台灣的美食情報,然後丟資料給我,回到台北便迫不及待登門造訪。【野壽司】是他的新發現,這一天搭小黃到南京東路和吉林路口,按圖索驥,拐進吉林路22巷,感覺這一帶像是住宅區,惶惑間步行到巷底,就在接近新生高架橋下看到餐廳的影子,有點難找哩~



【野壽司】賣得是江戶前壽司,將東京銀座高級日本料理店的概念原汁原味搬來台北。我們約莫傍晚6點來到餐廳,雖然有事先訂位,但偌大的餐廳只我們兩個客人,讓人有點不太習慣。

一整晚,客人三三兩兩,除了一位單身外國女性和兩個常客似的日本歐吉桑,整間餐廳呈閒置狀態,最忙的是壽司師傅,其他的服務人員感覺挺悠閒地,但服務一點都不打折喔!



朋友是日本通,據他表示,【野壽司】十足展現了日本江戶前壽司的風格,吧台的掌門人佐藤隆治除了刀功了得,更是一位美形男,能在台北「挖掘」到這麼高級的日本料理餐廳,令他頗為驚喜!



日本人習慣和壽司師傅邊吃邊聊搏感情,看到佐藤師傅讓我想到「將太的壽司」這本漫畫,年紀輕輕便勝任板長,想必經過一番嚴格的修練。



我們坐在吧台的位置,前面剛好擺著秋天的野菇~松茸,很好奇牠的吃法~



店內招待的小菜~豆腐



點了燒酒,接接接(小海女上身,最近在追的日劇)!竟然用高腳杯來盛裝,馬上upgrade一個級數。


赤貝(Akagai)

老饕朋友一上門就探尋的美味為貝類,台灣這種食材都仰賴日本進口,赤貝呈現血紅色,顏色愈深愈高級,口感脆脆的很有嚼勁。


青柳(馬鹿貝)(Aoyagi)

這一品也是貝類,屬於高級食材,由壽司師傅隨著客人的order慢條斯理地切片擺盤,再送到客人面前,美食結合技藝,讓日本的壽司文化歷久不衰。



接~由主廚推薦來自北海道直送的生蠔。



賣相十分迷人,但我很怕這種帶有腥味的生食,誠惶誠恐地試了一小口,無理~真的不行,趕緊把這盤推給朋友享用。



花枝,肉質好厚實,Q嫩彈牙。



生鮑沾醬汁


秋刀魚(Sanma)

秋天的秋刀魚最肥美,肥厚的脂肪層,讓人感受到季節的變遷,吃起來很有咬勁。


小鰭(Kohada)

江戶前壽司的入門,師傅的手藝好不好都由這一品來檢視,這魚刺很多,考驗師傅的細心要先把刺挑掉才能捏壽司。別看我們好像點很多,其實壽司師傅都是一個接著一個,以緩慢的節奏在捏壽司給客人品嚐。



為了與下一道食材有區隔,特別上了這盤小菜以除去舌頭上的前味。


沙丁魚(Iwashi)

朋友的嗜好為釣魚和吃日本料理,所以每種魚他都瞭若指掌,我卻紅白不分,只會吃不認識啦~



鱚(Kisu),又叫Kiss魚,被稱為「海濱貴婦」的頂級江戶前食材。



日本真鯛(Tai)


鰹魚(Katsuo)

一個晚上下來,還是吃了不少,肚內小有份量了。



最後,由水果、豆腐、地瓜綜合而成的甜點,結束了精彩的江戶前料理。
這一攤買單付了6千6,雖然所費不貲但餘韻無窮,讓人還想再來一次~

野壽司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2巷27號1樓
電話:2581-7577
紅帽雪人 2013-12-23 10:29:31

只能用超高級來回應....

版主回應
還不錯
感謝留言
2013-12-23 23: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