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22:57:16hana

【食記】京都屋鰻魚飯

【2013.9.4】

之前寫過【肥前屋】,食堂十分擁擠搞得吃飯像打仗,想到就讓人倒胃口。倒是距離不遠、座落在天津街上的【京都屋鰻魚飯】,環境優雅輕鬆多了。之前同學轉介來吃過,這一天晚上過了8點,突然嘴饞想吃個輕食之類,便和朋友散步過來小酌。



其實這一攤為二次會,在7、8條通附近晃半天,看不到甲意的地方,決定來【京都屋】試試~他們營業到9點半,過了正餐時間還能點菜,Lucky!



雖然賣得是日式餐食,但只能點到台啤。


日式沙拉和牛蒡

我們純粹是來小酌放鬆,加上時間不早,鰻魚飯怕吃太撐,便點了輕食下酒菜來配酒。我看隔壁桌還有日本商社社員在此聚餐,可見【京都屋】在「住在台灣的日本人」眼中有一定的評價和口碑。

角煮紅燒鰻

醬煮紅燒鰻打上蛋花,口味沒那麼重鹹,十分好食。


涮鰻魚

鰻魚不只火烤,用涮的方式沾醬醋也好吃得要命,鰻魚肉質細緻甜嫩,這一品也是店裡的口碑菜色喔!



某人特愛的茶碗蒸。



吃過正餐才來,所以點了一些「輕食」才不會造成腸胃的負擔,他們家的鰻魚飯也是一級棒的,下回再來品嚐囉!

鰻料理 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