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20:52:26hana

天冷就愛【這一鍋】

【2013.10.10】



秋風起兮,又是嗑鍋物的好食節,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吉林路和民生東路交叉口的【這一鍋】,趁著雙十假期約了老大和姪子一起去打牙祭。



這一鍋標榜古老皇室秘藏鍋物,為85度C跨足餐飲界且與【鼎王】分庭抗禮之作,餐廳內部之裝潢格局頗有大將之風,提供來店客人隱密舒適的用餐環境。



我們被安排坐在二樓包廂,穿堂入室之間,還有燈籠造景,營造出典雅復古的氣息。


簡潔有序的醬料區



包廂座席,讓人食在優雅有氣氛啊!



每一間獨立包廂都有插花,調暗的燈光,一整個有FU啦!


服務人員送上menu前必先奉茶,茶湯的滋味是甜的,個人覺得綠茶或無糖茶會更生津解渴。




老大一家人都吃過中山北路創始店的鳳凰回巢鍋,本人是初體驗,想說來跟鼎王PK,也跟大家口徑一致點了御膳麻辣鍋。



醬汁的部份,比起鼎王的「蒜末加醋」唯一選擇,這邊還有特調沙茶醬跟其他選項,拿了兩種不同的調味。


御膳麻辣鍋底

一上鍋底,服務人員馬上提醒可舀一小瓢入口試味道,嗯~這湯看來有火山爆發的級數,喝來卻不重鹹噴辣,火喉控制得剛剛好,甘味入喉一肚讚啦!



嗜食鍋中物的小姪子一整個大心,馬上去添白飯來配鍋。



【這一鍋】的菜色選擇很多樣,根據經驗法則挑了愛吃的那幾樣。





今天點了大腸頭牛肚雙拼、金針菇、川丸子及綜合手工丸、豆皮和田園豬。

肉品的部份,採用了美國牛,為滿足成長發育中的青少年,我們點了兩盤雪花牛。



澎湃的食材加滿一鍋子,等不及滾開食用啦~





【這一鍋】和【鼎王】比較起來,口味略淡一點,鴨血的部份軟嫩之餘,沒像鼎王的鴨血那麼麻辣入味,但温閠回甘的感覺猶在,吃起來比較沒負擔,算是特級好鍋!


麻辣鍋不怕煙薰嗆辣沾惹一身,店家還貼心地給客人披上圍兜啦!



末了,送上試管裝著的冰品~蔓越莓冰沙。



買單時,上FB打卡還能打85折,雖然吃不少但價格比
【鼎王】還要精省一點,整個感覺還不錯,當下決定下回一定要帶朋友來朝聖一番~

【這一鍋 吉林店】

台北市吉林路190號

電話:(02)6617-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