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13:32:44hana

【沖繩風料理】和幸居酒屋@林森北路七條通

最近部落格的主場館都在寫巷弄美食,係滴~鄙人沒什麼天賦,就是對吃特別有興趣,只要有好吃的地方,當朋友這歪苟人來台灣便立馬帶去嚐鮮,朋友按讚的地方,每次來台灣就一定要去打卡!

這間老字號的【和幸】原本是我們姐妹聚會所在,哪知朋友一吃成主顧,不知道要去什麼地方吃飯時,首選絶對是安里(老闆的姓氏)的店。



【和幸】坐落在新生北路高架橋下七條通路口,受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週日公休不營業。同一間餐廳有左右兩間,一間為始祖店設和式坐席,另一間為備有桌椅的「新館」,我們不習慣坐榻榻米,固定都來新館報到。



【和幸】是做口碑的,所以裡頭的裝潢十分質樸,牆面上不是貼著菜單就是名人的口碑留言,一張張「歐一西、yummy」的字句,看得人心裡騷動不已,急著想趕快品嚐好料!



客人一落座,店家便先端出小菜招待客人,再遞上menu,服務十分週到。





看著小菜上桌,朋友迫不及待喊了燒酒來助興。

 

他們的沙西米很不錯,食材十分新鮮美味。


清蒸蛤蜊

加了清酒的水煮蛤蜊,讓海味更深奧有韻味了。


烤魚下巴

魚油富含好的膽固醇,十分具有食補的療效,加上烹煮料理加分,食在安心滿足啊!



老闆安里聰是沖繩人娶了台灣老婆,他天天都會到店內報到,與客人把酒言歡,興起時還「沙必思」一盤烤得香穌脆的扁魚干,阿里尬多古榨以馬思(日文)~


苦瓜豆腐炒鹹蛋

他們家熱炒好味又下飯,不管是泡菜炒豬肉還是炒苦瓜鹹蛋,都會挑動味蕾食慾,還想加碗白飯啦!


牛肉壽喜鍋

朋友的最愛,尤其上頭加了一顆生雞蛋,正中下懷啊!

經常來報到,今天算點了不一樣的菜色,吃得很開心滿足!



【和幸】這間台北市口耳相傳的巷弄美食,推薦給各位了。


【和幸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84號 

電話:(02)2568-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