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23:46:03hana

【來去加賀屋住一晚DAY2】天翔朝食~北投温泉博物館

【2013.9.2】

一夜好眠,一大早就被室外的鳥語啁啾吵醒,拉開木製格子窗,方圓之內的好山好景盡入眼廉。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普照,早晨6點路上靜悄悄沒半個人影。




常看國興「全能住宅改造王」的朋友,對日本建築師愛用斜屋頂的技法不陌生吧,可以讓整片落地窗視野更開闊,我發現加賀屋從客房到餐廳有窗戶的地方就有斜屋頂,讓坐在窗邊的人看得更遠。



綠樹成蔭的北投公園

我有個同事住北投,本來很「同情」他每天都要舟車勞頓騎車1小時到台北上班,現在發現其實下班後能遠離塵囂過過鄉間生活,轉換一下心情和空間挺不錯的!

居高臨下的北投温泉博物館

北投圖書館



早餐7點開始,設在6樓的天翔餐廳。



我們到得早很幸運地坐在窗戶旁的位子



昨晚的晚餐不怎麼樣,今天的早餐可精彩了,主要是以日式早餐為賣點。



我們本來就是日本料理的饕客,難得看到滿意的日式料理,當然就不客氣給他好好品嚐一下囉!



白稀飯配鹹魚是我的最愛,還有厲害的明太子,害我又爬了一碗稀飯。



加賀屋的早餐真的很精緻美味,比大倉飯店還更上層樓。



挨著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吃澎湃豐盛的早餐,真是輕鬆遐意的休假日啊!

旅館的退房時間為早上11點,所以吃完早餐房客可以不必趕著check out。飯後我又跑了一趟大浴場,男湯女湯今天位置對調,等於說把加賀屋的公眾浴池一網打盡了,而且早上來泡湯,偌大的浴場只有我一個人,還真奢侈啊!



朋友對加賀屋讚不絕口,唯獨昨天泡大眾湯被不守規矩的其他客人搞得奇檬子哇慮,他認為這點必須反應給管理階層知道。所以check out的時候,有跟櫃台人員提出「反對意見」,櫃檯小姐馬上請經理出面,我們也被請到一旁的【日和】喝咖啡。

日和位在酒吧夕月隔壁



內部裝潢十分典雅,坐擁北投公園的滿園綠意。


加賀屋的總經理是日本人,和顏悅色地聽朋友表達意見。他說他會思考如何在不影響每個來者是客,但又要顧及其他客人的禮貌和尊重,各自都有滿意的服務和空間。



衝著這麼有誠意的回答,朋友下回還會再來光顧啦!我穿這樣人家也是服務好好的,台南大億麗緻要加油。

 

臨去秋波,又欣喜了大廳內價值連城的藝術品,櫃台後方鑲著【天女之舞】,由日本輪島燒國寶大師西塚龍所繪製。





這幅
【四季之花】由日本九谷燒大師淺藏五十吉所燒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加賀屋官網去看簡介,當然,親臨現場去看會更有意思。



轉角的擺設也很吸睛喔!



我對2樓進出的lobby最有FU,手機一直拍個不停。




2日1泊的加賀屋湯宿到此劃上句點,等天氣變冷時還要再來報到。



步出飯店,來到只有一街之隔的【北投温泉博物館】。




噫~日正當中,怎麼不見觀光人潮?原來本日公休,實在太會挑時間了,只好外面拍拍照(苦笑)。





古色古香的【北投温泉博物館】,鳥瞰近拍兩相宜,這樣也好,人少圖個清靜,可以好好來拍美美的照片。至於附近的北圖也一樣吃閉門羹,下回再找個黃道吉日來參觀吧!

FAFA 2013-10-20 23:19:11

家賀屋太...貴了 我進不去... 我還是去宜蘭民宿泡溫泉好了
雖然遠,但不用一直找車位(停門口就好)
但就是比較沒有那麼日式的FU

版主回應
的確,宜蘭是著名的温泉鄉
選擇性多價錢也漂亮
改天去走走,謝謝您的建議囉!
2013-10-22 20:56:24
FAFA 2013-10-16 14:36:20

拍的好美  但...那邊好難停車...

版主回應
真的,可搭捷運再走過去
否則真的很難找停車位.
2013-10-20 21:54:57
YCButterfly 2013-10-13 10:50:59

謝謝妳得導遊, 讓人很嚮往~!

版主回應
謝謝參觀
有機會可以到北投温泉鄉走走~
2013-10-13 16: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