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00:32:21hana

【中秋4連休】台南行@台南大億麗緻飯店

【2013.9.20】

不是我說~近來的氣象預報很「不準」,被形容成強颱的天兔「神龍見首不見尾」後來不了了之,根本沒發威,看天出遊的人事後免不了扼腕,可惜了中秋連假。事實上,我們也差點淪為「躲颱風一族」哪裡都不去,由於半年沒回鄉探望老父,眼看四天連假機不可失啊!再加上這陣子忙到天昏地暗,外出透透氣也好。

昨天才南下,由於颱風拉警報,家族聚餐吃完中餐,隨即拉車到台南,按計劃投宿台南大億麗緻飯店,隔日再返回台北囉!

台南大億麗緻飯店



透過企業優惠專案訂了「優雅4人房」(當天訂房全滿,這是碩果僅存的一間),所以老妹和表妹回程也隨行。兩年前也住過的台南大億麗緻飯店,別來無恙,大廳還是一樣地明亮氣派。 



生氣盎然的插花





還有絶對吸睛的樓中樓+鋼琴,世界男高音卡列拉斯到南部表演時也曾投宿此飯店。



但是~硬體設備比不上軟性服務是這次入住的感覺。

我們傍晚5點才抵達飯店,check in 的時候感覺櫃檯人員態度很敷衍隨便,也不主動問我們是否要協助搬運行李,是我們打扮衣著太輕鬆休閒的關係嗎?其實南部天氣熱,不穿T恤短褲夾腳拖簡直是找死,但來到5星級飯店卻被「大小眼」對待,實在讓人對這間飯店很失望。

當天的邋遢樣,北部很OK,南部就不行了,難不成服務人員認為我不是住客~被視而不見的感覺很差,什麼都要自己問,住過不少星字輩飯店,台南大億麗緻可說是服務退步不及格、CP值最低的飯店了。





拿到房間鑰匙搭中庭電梯來到頂樓



樓梯間的公共區域窗明几淨,擺設高雅,讓人好感度飆升。

但~下一秒從房間出來等電梯時,就有白目鬼大勒勒坐沒坐相脫鞋跨腿地賴在椅子上講手機,小姐,這會不會太超過一點,飯店不是你家,好歹自己要舒服也關起房門再變成魚干女,在公共場所表演只會讓人覺得這人真過分沒教養。

公德與私德真的要拿捏好,才能世界大同,我也不必在此碎嘴叨唸,您說是嗎?

 


憤世嫉俗嫌半天,總算能關起門來喘口氣了。

照例先check一下飯店設施,4人房住宿一晚價格破萬,當然以企業專案省了大半銀兩。老大笑說偶而還是要住住5星級飯店,偷得浮生半日閒當一下偽貴婦,呵呵~



房間空間不大不小剛剛好而已,房內還有茶几座椅讓人小憩。



茶几上的迎賓小餅乾和飲品,免費的喔!



拉開窗簾,外面也無風雨也無晴,整個大台南躍然眼前~




 

井然有序、備品充足且乾濕分離的浴室,看了讓人一整個大心,晚上可以好好來洗頭了,呵呵~





擺好行李,一行人來到B1喝咖啡。


我們被安排坐包廂,由於本身從事服務業,時不時總愛找機會扮演一下「神秘客」,考驗一下現場服務人員的反應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一次的考題是客人我忘了拿飯店給的咖啡招待券,怎麼辦?我看服務小姐面有難色,建議她向櫃台人員查詢『是否能送4張下來?』因為我們住22F,剛好傍晚時分人來人往好耗時間,在又累又渴的情況下且讓我任性一次吧,等吃飽喝足一定雙手奉還房間裡的咖啡券。



咖啡廳的服務小姐通過考驗,滿足了客人無理要求,端上熱騰騰的咖啡。

客人我隨即起身上樓把coupon券拿下來,這下子賓主盡歡。希望1樓的櫃台門面也那麼nice就好了,2年前來住過,原本印象很好的,這一次統統翻盤了。





熟女4人組遊台南



喝完咖啡外出覓食,步行到中正路上麥當勞旁巷弄內的【小豪洲沙茶火鍋】祭五臟廟。



老字號的沙茶火鍋看起來很陽春,就跟在家裡吃火鍋沒兩樣。鍋底乾坤在於以扁魚蝦米熬煮的高湯,配上自家古法製成的火鍋料像:魚冊、黑輪,讓人一吃成主顧,忘不了的好滋味呀!

 

瞧~這一鍋古早味,我特愛他們的豬肉片,沾上宇宙無敵香的沙茶沾醬,真的好吃死啦!



表妹第一次吃到這一味,頻頻點頭稱讚,這一攤她買單,歐買尬~才1千出頭,台北人下巴快掉下來了,南北消費水準真的差很大!





吃完火鍋,回程看到當今最圶的【清玉】,喊了兩杯翡翠檸檬,特價80元,卯死了啦!

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公司



吃太撐,姐妹們要求到飯店隔壁逛逛新光三越百貨,1樓為美妝區,在LUNASOL被老妹喊住~



這一盒為佳麗寶年度限定發行蜜粉餅,櫃上僅提供展示,需要訂貨宅配到府。老妹年初到日本逛到錯失購買良機,台灣買比日本貴一點,重點是限時限量。粉底是我的必需品,試色之下OK,我和老大各訂了一盒回家試試囉!

這一盒為贈品



來到2樓RIMOWA



其實我家附近也有門市,每次都過門而不入,但閒閒沒事逛街,看著看著便認真思考「我需要一個登機箱」這件事,不然每次小旅行趴趴走都得拎重死人的手提行李,現場品頭論足加上「三人成虎」,鎖定了紅色登機箱。



鏘鏘鏘~My Rimowa,等著宅配到府囉!

【2013.9.21】飯店早餐



一夜好眠,預期中的風兩並未發生。早上到樓下吃早餐,真的嚇了一跳,人多到座無虛席,飯店早餐很豐盛,讓我們吃飽飽北上追風返家。




結果高速公路暢行無阻,沒塞車順利傍晚前回到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