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00:34:02hana

【台南】國華街店店相連美食行

很久沒寫寶島食記了,其實我是媽祖的信徒,時不時還蠻常南下拜拜的,興起時姐妹們會相約到台南進行二日一泊小旅行。一家子都是老饕,要吃道地的台灣好滋味,府城台南絶對是首選。於是乎~趁著228假期,姐妹三人合體浩浩蕩蕩南下吃美食兼拜廟。



我們家老大做事大多臨時起意,前一天快下班時才接到電話,問說『晚上要不要一起開車下台南?』隔天放假沒事,很爽快地答應成行。開了5小時抵達台南,已經深夜12點,我們就投宿在孔廟對面的教師會館。



隔日一早,識徒老馬馬上帶路尋找府城美食。



來到大名鼎鼎的國華街,才清晨7點多,人氣美食店已經熱氣蒸騰、開店做生意了。



第一站來到【小卷米粉】,意外地老闆是位年輕正妹喔!



一大早店家早已備好料,堆成小山一般的鎮店之寶~花枝,看起來厚實Q嫩、引人垂涎,不來一碗真的對不起自己啦~



清清如水的米粉湯,加上花枝會演譯出什麼好滋味呢?



這一味是老妹口碑推薦,我第一次品嚐,吃過之後~只能嘆相見恨晚啦!



花枝本來就是我的最愛,加上米粉湯,非常地清甜。一早吃這個腸胃零負擔,暖呼呼地心頭一熱啊!





吃完小卷米粉,繼續前進店店相連的國華街朝市~



隨便一間都是老字號的口碑名店,這時候恨不身為大食女曾根辣妹,把在地美食統統一網打盡啦!



我喊了一碗【永樂牛肉湯】,台南的牛肉湯用料為本土黃牛,清燉牛肉湯頭鮮甜無比,是我來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



姐妹選擇隔壁的【蝦仁肉圓】,看標價真的是良心商店來著~



吃完牛肉湯,餘光一掃看到對街的【蛤仔煎】,這種店百分之二百好吃(拍胸脯),趕快去瞧瞧~




老街、老師傅加上你我都熟悉的夜市美食,三個人立馬喊了一盤來「檢驗」。



台南小吃真的是在經營良心事業,CP值超高的,北部的觀光夜市真的要好好見賢思齊一番~也許南北生活指數不同,但貴也要貴得讓消費者心服口服,真材實料才行!



鏘鏘鏘~這就是讓人垂涎三尺的阿北蛤仔煎,從裡到外一點都不馬虎,爆漿的時蔬蛤仔加蛋,淋上獨門醬汁,就此mark成來台南必吃美食之一。





阿北蛤仔煎隔壁,厲害的來了~原本想喝一碗熱湯,就地取材進到這間【亞德當歸鴨】,當場驚為天人!



我們點了當歸鴨、鴨腸



這碗當歸鴨湯真的很正點,湯頭溫潤滋補,鴨肉甜嫩,能把鴨肉煮成這樣真的很不可思議~(歹勢,手機拍得照片畫質不佳)



這盤鴨腸也是好吃得不可思議,顛負了我對下水的印象~鴨腸清理得很乾淨沒異味,十分彈牙好食,讚!

吃完熱食,隔壁的冰品來一碗降溫~





粒粒分明的薏仁,這薏仁湯吃來甜而不膩,清涼爽口。



招牌綠豆湯,好降火。



老妹一路吃不停,看到排隊美食也跟進排隊買來吃。


來到遠近馳名的【布萊恩紅茶】,一大早人就在排隊了。




老妹指名要喝他們的飲品,等待時順便在附近玩街拍~

國華街真是個覓食的好所在,有機會一定要來晃晃吃在地美食喔!


【同場加映】 西螺休息站→鹿港天后宮→台中鼎王

往北行來到西螺休息站,天氣變冷了~



春寒料峭,出遊的人明顯變少,池子裡好花正開呢!







悠閒地賞花喝咖啡,偷得浮生半日遊!




正月的鹿港天后宮張燈結綵,年味十足。





走春到大廟,接受媽祖靈氣的加持,討個好彩頭!


來到台中,一定要到始祖店【鼎王】朝聖。

 


我們認了這一鍋,每次經過台中一定進來消費,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