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23:24:50hana

【中秋4連休】鹿港天后宮

【2013.9.19】

中秋四連休,返鄉度假去~早早就訂好飯店,找好烤肉咖,偏偏颱風來攪局,而且妙的是颱風名字叫「天兔」,莫非是嫦娥奔月那隻玉兔在天上混不下去,下來遊戲人間....不管,飯店訂金都付了,颱風也好颶風也罷,老娘準備正面對決,且戰且走~

假期第一天,台北無風無雨,透早7點開上一高,結果很崩潰~一路塞塞塞,車行到新竹時速僅不到40公里,塞車+風颱,很怕「夜長夢多」,途經彰化鹿港,乾脆先彎進去天后宮拜拜。

鹿港天后宮



話說hana是媽祖虔誠的信徒,三不五時都會跟老大下鄉去拜拜,民間習俗鬼月不拜廟,算來也好一陣子沒向媽祖娘娘請安囉!



很意外,今天是中秋連休第1天,日正當中遊客並不多。



後殿天井



雖然千里迢迢從北部開車南下拜拜,但一點都不以為苦,一種有拜有保庇,心安平安的踏實感,讓我樂此不疲啦,是說下鄉拜拜順便吃美食,摸蛤仔兼洗褲。



紛亂的年代有神明守護,個人覺得是一種幸福,其實心誠則靈啦!





例行出遊沒帶相機,祭出本人近來新歡Samsung S4,以手機的等級來看其拍照功能強大,是路邊隨手拍的優秀伴侶啦!





天后宮的歷史沿革之前有交待過了就不多贅述,記錄一下影像好了~





據說陸客遊寶島也愛進香拜廟,難怪香油桶裡面看得到人民幣,阿陸仔也知入境問俗,蠻妙的!





國家級古蹟的鹿港天后宮,其實假日也有不少旅行團、攝影隊出沒,好個雅俗共賞的古蹟廟宇啊!







廟口周遭為兵家必爭之地,美食攤、商店街,一眼看不盡,讓人有條條大道通媽祖之慨~天氣很熱,太陽底下的小吃吸引不到我。





茶湯會

座落在廟口邊間的茶飲店,看起來乾乾淨淨,一副好茶好味道的樣子,真的還不錯喝~



其實沒打算吃東西,但日正當中,返鄉之路遙迢,飢腸轆轆揀了茶湯會隔壁的【西海岸小吃】祭五臟廟。



彰化的招牌是蛤仔,來一盤蛤仔煎。



炸蛤仔



蛤仔湯,蛤仔比湯還多。

連休第一天,塞車7小時才抵達高雄親戚家,趕上傍晚的烤肉趴。「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眾人齊聚把酒言歡烤肉吃食談笑的感覺蠻讚的,可以的話,每年中秋都來辦烤肉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