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23:13:39hana

【嗜食鍋中物】台中無老鍋

【2013.10.19】

久聞台中有一間與【鼎王】齊名的好鍋叫【無老鍋】,趁著南下鹿港拜廟的機會,彎進台中市嚐美食,沒事先訂位就直捣黃龍,直接殺到公益路,問到的答案是居然有位子,今天媽祖有保庇,LUCKY!



老大先去趴車,我在外頭等位子~【無老鍋】門口最吸睛的地方是擺著大型飄流木、伴著潺潺流水的人工造景,夏天來看到這光景,應該特別消暑吧!



標榜『來自日本失傳的百年鍋物』,境界如何?待會兒見分曉~





台中市公益路真是美食餐廳的一級戰區,每一間餐廳的門面好像都在比排場比氣派,所謂「輸人不輸陣」,看得出來都有砸錢費心打造設計亮點。所以有機會來台中,務必要來公益路走一遭~



打開【無老鍋】厚重的大門,裡頭又還原到遠古時代,好暗啊!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拾級而上,會通過天燈區,氣氛情調十足,誰說火鍋店一定就是油膩膩,沾染一身煙火味。



一樓用餐區,昏暗幽微,隱匿性十足,潺潺流水聲,聲聲入耳。



經過轉角處,還有古董收藏可欣賞噢!



這也是店內一隅,插花詩風物,隱隱透著淡定的禪風。



常跑餐廳,看慣了室內插花,活色生香。生活中碰到偶然失意,也會買一束花回家插,讓自己開心一下!



我們坐在二樓第一間小包廂


醬料區


點了鴛鴦鍋:結合膠原蛋白美顏鍋+無老長生辣香鍋


無老鍋有什麼高明的地方,摘錄官網的描述讓各位參考。

* 膠原蛋白美顏鍋

結合日式養生鍋與中式養生鍋之創舉,選用上等豬骨長時間所熬煮出的乳白色高湯,再加入天然草本植物及珍貴中藥作搭配,風味獨特,同時具有日式風味的細緻與中式佳餚的深度,湯頭味道十分濃郁,建議剛開始食用時,不需使用沾醬 (加入高湯後鹹度變淡,可使用少許沾醬或不沾醬)。 

* 無老長生辣香鍋

以中式的辛香中藥長時間熬製調味,帶入濃郁湯頭,讓養生湯頭有更深入的口感,使用辛香中藥調配,微辣又不刺激,適度的辣味能促進新陳代謝,達到養生與美食兼具的雙重享受。


蔬菜盤和湯底

【無老鍋】的MENU菜色不豐,還好我和老大雖然嗜食鍋中物,但偏好蔬菜肉類,丸子蝦餃之類少點。



小麥梅花香豬肉,粉紅色的肉片,讓人一見傾心。



牛豬,油條,豆皮,定番會點的火鍋料。



剛剛說過MENU品項不多,但每一樣都很精典,不怕點太多暴食的結果,換來肚漲腹庝的酷刑。



調味料也一樣,走精簡風,因為好料都在湯鍋裡了,添加物太多,壞了好味道。



今天同行的老大~火鍋達人,這鍋好不好等一下問她就知道了。


你看桌子整整齊齊,照片都在等待時拍的~後來,就一路沉浸在火鍋的美味中,欲罷不能再也管不了拍照的事了。



白湯豆腐鍋不是我說,也太消魂美味了吧!鮮甜的湯頭,連不愛白湯的我也喝了上癮,一碗接一碗呢!

至於麻辣鍋底的部份,雖然它的鴨血比不上鼎王軟嫩有味道,但也有他的堅持和味覺,整體而言,這是一品頂級好鍋。


當天用餐很愉悅,美中不足之處為餐廳冷氣壞掉,吃到一半,熊熊胃火加熱鍋,讓人冒大汗~問了服務生,換來唯唯諾諾不置可否,並送來冰水伺候,這點有失名店的派頭,客人要的是答案,不是拖三阻四的理由和藉口。

因為太熱待不住,到了某個程度,乾脆把吃不完的打包,買單走人。

下樓時,看到暈黃高掛的天燈,莫名覺得很諷刺,明明是口味氣氛一流的餐廳,為何會讓人有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感覺?態度出了問題,放眼成功餐廳,裡裡外外都要表裡如一,禁得起客人的檢驗。

千萬不要讓枝枝節節像一粒老鼠屎,壞了食客的好興致~明明我們猛擦汗熱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叫來服務生兩次,都在裝笑維說冷氣沒問題,在火爐前面吃火鍋,再美好的百年老鍋都會讓客人吞不下去拂袖而去的。

【無老鍋 公益店】

台中市公益路74號

TEL:04-23191158 & 04-2319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