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23:34:23hana

【二二八連假】鹿港天后宮

連續假期最圶的景點應該是<武陵農場賞櫻花>,北部霪雨霏霏、濕濕冷冷,很難讓人起趕集賞花的興致,倒是惦記著還要南下鹿港去拜拜,姐妹們吆喝227那天趕早出發往鹿港。

【2012.2.26】四平小館,酸菜白肉鍋



週日中午,姐妹、姪子們和老弟夫婦集結在【四平小館】吃火鍋,寒天吃火鍋最讚了!四平小館主打酸菜白肉鍋,附帶的小菜、蘿蔔絲餅也很了得,好吃到一個不行!

我們這票人十分有效率,來什麼嗑什麼,殺得片甲不留~酸菜和肉盤一共加了兩回合,買單付了五千多大洋,結論是好吃固然是好吃,但成本蠻高的,CP值不是很OK。散場時,兄弟姐妹約了隔天一起南下鹿港拜拜~

【2012.2.27】鹿港天后宮




很難得看到張燈結綵的天后宮,這是《2012台灣燈會》的傑作,是不是很有節慶的FU!





儘管天候不佳,遊客還是非常捧場,人山人海,擠爆了廟前廣場。





媽祖元宵花燈矗立在廣場前,好巨大!夜幕降臨一定很耀眼~


本來想說天氣不好沒什麼好拍的,但看到這種熱鬧的陣仗,似乎不是常常發生,還是記錄一下好了。






今天的主秀是花燈







大紅燈籠高高掛,處處洋溢著節慶的氛圍。



天后宮

創建於民國前321年,是全國最早的祖師廟。康熙22年(1683)福建水師提督靖海候施琅將軍,於平台時恭請湄州祖廟開基六尊聖母之二媽來台,奉祠於本宮故稱湄州媽。

想瞭解天后宮的歷史沿革,我注意到廟內牆壁上到處都有資訊揭露~





本殿中庭,人潮非常踴躍喔!




點香台







不管晴天雨天,古老廟宇建築都有不同的情調~



一柱香一祁願,有拜有保庇~





我們家的拜廟達人是老大,不斷跟老弟面授機宜教他如何抽籤把杯~問的技巧很重要,最好一步一步以yes no question來提問,問媽祖選擇題或申論題可能都無解喔!



愛媽祖大家也以實際行動來表示





後殿天井



終於實現了拜媽祖的承諾,有一種心安平安的感覺,假期結束明天要上班,祝各位工作愉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