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09:31:47hana

【東京冬の旅Day2-8】食樂在東京~有樂町產直飲食街

東京,是個不斷進化的城市。

我發現近年來,東京很流行深夜食堂,晚上十點過後,走在都心鬧區,還是有不少餐飲食堂開著店等待夜歸人。

愈繁華、愈墬落,是夜歸人的心情。身為旅人卻為這個便利開心不已,夜深了,還有地方可以去探險,真好吶!

於是乎,便開發了一塊美食新地標~有樂町產直飲食街



JR有樂町馳,往新橋方向,沿著橋下直行,便來到【有樂町產直飲食街】。

所謂「產直」,為『產地直送』的縮寫,有些物產來自原鄉,像北海道....以這個概念為出發,自然很有賣點。身為旅人的我們,不必到北海道便能吃到在地美食,說什麼也要去給他瞧瞧~



這條很有古早味的昏暗小町,裡頭集結了榤比鄰次的店家,每一間都有專賣食材,不管兩隻腳還是四隻腳,路上跑、水裡游的,都看得到吃得到。

每間食堂門口高掛著招牌,舉凡雞、牛、馬、貝、魚等料理,都有其專賣店,甚至還有拉麵、餃子等國民美食,能在此彈丸巷弄,一網打盡各種特色美食,個人覺得很值得一遊喔!



入口處的金店面,賣魚料理,生意超好,很晚了食客依然絡繹不絕



再往裡面走,真的就是五花八門,任君選擇囉!



到此一遊的外國人還不少,大家都是一間一間看過去,看有沒有喜歡的才留下買路財。

◎爐端



這個字,正中朋友要害,美國吃不到這一味,說什麼也要進去嚐鮮



爐端燒是發源於北海道的烹飪法,當地的漁夫往往將剩下的漁獲帶回家,與家人圍爐燒烤分食,既省時又省力,又能與家人在飲食間和樂互動,形成一種北海道流的飲食文化。

這間店標榜「爐端貝」,具體呈現了北海道的食文化。四方形的吧台,正中央是主廚的舞台,等待中的客人團團把廚房包住,眼巴巴地看主廚手腳俐落地烹煮食材。



年輕老闆一個人兼善天下,瞧他不急不徐掌握每一種食材的火候和調味,真的是練家子來著!



我們坐在邊邊,可以清楚地看到食物調理過程,真的是大開眼界。

今天吃了什麼好料?



點了大雪乃藏 燒酒



店家招待的螺肉,吃起來有苦甘味,個人不是很愛~



這一道看起來還好,吃起來口感超讚的,Q嫩彈牙又JUICY,重點是師傅的調味下得剛剛好,吃在嘴中的滋味好好~





這麼好吃的貝類,本人卻不清楚它叫什麼?(查到資料再補正)



鹽燒生干貝

 

奢侈的美味



特調醬汁+新鮮海味,好吃到忘了我是誰?

 

鹽烤大蛤仔

 

又是一整個好吃到爆,當下和朋友商議,下次要直闖海洋寶庫北海道覓食啦!



買單囉~價格還算合理。

◎牛骨拉麵


吃完爐端貝,又移駕到隔壁叫了牛骨拉麵來收尾。



煮麵的老闆是一位年輕人,手藝十分純熟了得。



兩人合吃這一碗,不算過份吧!



這碗牛骨拉麵,湯頭極是鮮美,濃而不油。

我吃麵、朋友喝湯,要不是時間真的很晚了,真的再來一碗也沒問題!



也喊了一盤煎餃,寫到這~打完決定到對面吃一碗拉麵來回憶好滋味。

東京都 千代田区有楽町2-1-11( 在JR高架下,沿著高架走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