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07:38:30hana

【東京冬の旅Day3-1】食の流水帳@築地市場~The Rose & Crown@汐留~天狗居酒屋@新橋

 【2013.1.20】食の流水帳

◎Denny's


昨天吃了一整天日本料理,再不挑嘴的人也會喊救命。所以早餐選擇到Denny's吃西式早餐。


這是我最愛的定番早餐,有烤吐司夾奶油,咖啡可以續杯。


美好的一天就從吃早餐開始~


Denny's居然點得到日式早餐,朋友一整個大心。

日式早餐有白飯、鹹魚、味噌湯,簡簡單單、清清爽爽,好懷念的家鄉味。

吃完早餐,回飯店等朋友的日本友人,今天由友人當義工,帶我們進行東京一日遊。

他選擇的景點為鄰近的汐留,走到築地市場搭地鐵時,途中經過築地本願寺,看到不少穿著和服的美少女在附近聚集,看來今天裡面有節目。

築地すし一番


經過築地市場外商店街,刻意繞進巷內的【すしざんまい】,沒想到店門口大排長龍,便改到附近的【築地すし一番】。

門口擺著鮪魚魚骨,今天剛好有新鮮鮪魚。


果不其然,吧台上擺著大塊中腹赤身


師傅趁著客人尚未上門前趕快備料


menu


才剛吃飽,朋友點了冰啤跟友人敍舊。


三人還嚐了不可錯過的美味~星鰻壽司

築地すし一番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8-6
TEL03-3549-1452


搭大江戶線從築地市場出發,一站的距離便來到汐留。

朋友相中這間英式酒吧,便和友人在此把臂言歡,我則到樓下逛1樓的PLAZA美妝店,約好一個半鐘頭後再會合。

◎The Rose & Crown@汐留


逛完PLAZA來到The Rose & Crown,兩個大男人正在酒酣耳熱,根本沒有離開的意思,於是我也加入午茶的行列,品嚐了該店的輕食。

汐留為東京新市鎮,四周都是摩天大樓,冬日午後,寒風颼颼,出沒的人很少。


躲在室內喝咖啡、聊是非反而是不錯的選項,可惜了這間重金打造的英式酒吧,客人只有小喵兩三隻。

 


朋友對這間酒吧印象還不錯,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試餐~


這是我加入之後點的輕食,口味蠻好的。


本來吃完東西還有餘裕可以到附近閒逛,但外面風太冷,還是賴著不走,跟大伙兒一起聊天打發~


待了兩三個鐘頭,離開The Rose & Crown,信步走到JR新橋馳,就在火車站前的商店街,朋友一眼就相中口袋名單中的【天狗居酒屋】。

天狗居酒屋


天狗居酒屋是日本知名的連鎖企業,走平價路線,室內的裝潢十分素僕簡單。

下午5點,我們又搶到頭香,趁著人少趕快拍照。


天狗的菜單菜色十分豐富


坐定後,服務人員先送上鮮脆的白菜,沾芝麻醬吃,真的很開胃爽口。


朋友一口氣把想吃的全點上,差點沒吃到撐死!


這道青菜煮豬腸,真的超美味!豬腸清得很乾淨,一點味道都沒有~


港式炒麵


炸櫻花蝦

 

泡菜豬肉


日式香腸

朋友一吃成主顧,隔幾天又邀了大堆朋友到這間天狗辦同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