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21:49:12hana

【東京暴食記Day3】橫濱中華街踩街


今天到橫濱的目的是參加朋友的校友趴,既然元町和中華街是橫濱的精華區,來到貴寶地就來實地踩街一下囉!



橫濱發展為唐人街有140餘年的歷史,號稱日本三大唐人街之一,每到假日人山人海,「四海都有中國人」這句話套用在橫濱中華街尤其適用,中國大江南北的名菜佳餚餐廳紛紛進駐,就是街邊吆喝攬客的少男少女也大部分是中國人,『橫濱中華街現在已變成中國人的地盤嘍』,朋友如是說~



瞧~掛起的紅布條在慶祝對岸國慶。



不到十一點街道還很安靜,晚一點就市聲鼎沸、摩肩擦踵。



為了找餐廳在中華街裡繞啊繞的,才發現街町四周樹立有中國風的七彩牌樓。




每條街道看起來像鬼打牆,難怪日劇或電影裡有關黑幫追殺的劇情很愛來此取景。





大熱天踩街,一點都沒有聞香下馬的食慾,一心只想趕快找到定點坐下來。這些形形色色一點都不吸引我,我比較喜歡咱們九份老街的古早味啦~



我是鹿港天后宮的信眾,這兒也有個天后宮。

 

話說橫濱自1859年開港以來,便成外國人的居留地及對外通商港口,當年往來中日之間的貿易商務人士更在此地留下關帝廟、中華會館、中華學校等機構。



橫濱媽祖廟,雕樑畫棟,金壁輝煌。



趕路中就不進去拜廟,門口到此一遊囉~

 




這一篇真的很虛,在中華街踩街吃大合菜,下午3點多結束聚會返回東京,待續了~
2013-01-08 00:40:19

橫濵中華街台灣店好少

版主回應
橫濱現在是阿陸仔的天下 2013-01-12 23:24:16